麦子

【肖翔】甜饼2

永远不知道我的手机内存里到底还有多少陈年旧文

以后就把这些乱七八糟的小脑洞全部归为甜饼系列

我流肖翔,OOC,烂尾



(上)

 

孙翔患有重度面部识别困难,简称脸盲。这个事实在第八赛季才被发现。

 

但是第一个发现的不是他的越云队友或者嘉世队友,而是雷霆队长肖时钦。

 

话说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第一天的新生挑战赛,在后台入场的时候,因为有点事而没有和队伍一起进场的肖时钦在快速通过光线较暗的后场通道时被拦了下来。

 

“张新杰。”嘉世队长大步迎上来,“回去告诉你们霸图队长,我今晚要打败他!”

 

肖时钦左右看看,霸图应该早就进场了,一向准时的张新杰也不可能这个点才到的,那么孙翔是在跟自己说话?

 

“喂!你怎么不理人?早出道几年了不起啊?”嘉世队长有些不耐烦,他来原本就是想给霸图一个下马威的,结果对面人比他更大牌。

 

“咳咳,孙队晚上好,我是雷霆的肖时钦。”

 

孙翔愣了两秒:“骗谁呢!你们霸图不敢应战就直说,拿人家雷霆当挡战牌,呵。再说肖时钦也没你窝囊。”

 

哦,这算是称赞了我吗?谢谢啊。

 

“不是,孙队,你真的认错了。”肖时钦继续澄清,他可不想给霸图抹黑,“我是肖时钦,张副现在肯定在外面坐着了。”

 

“你真不是张新杰?”孙翔终于也开始怀疑了,就着对方和自己的身高比了比,“说起来也都是短发戴眼镜比我矮……”

 

“你看,”肖时钦拿起手机,他的诺x亚没有电筒功能,只能借着屏幕的一点光照在自己衣服的队徽上,“我穿的是雷霆队服。”

 

孙翔一看,咦,还真是认错了。可堂堂斗神接班人又不想承认,挠挠头发想了想,他说:“哦,那一样,你帮我去给韩文清说一声,今晚来个了断吧!”说完(自认为)帅气地转身走掉了。

 

留下的肖时钦一愣一愣地,总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惊天的秘密。

 

孙翔他……是小戴说过的脸盲吗?

 

后来,第八赛季落下帷幕,注定要降级的逃不过,注定要走的也逃不过。肖时钦从雷霆转会嘉世,和孙翔成为了队友。

 

“孙队,你好,接下来请多指教。”肖时钦在新闻发布会上和他的新队长握手。

 

孙翔点点头,官方地表示了对他到来的欢迎,而后坐到一边一言不发。

 

肖时钦原以为他只是在媒体面前维持威严的队长形象,可落座的时候才听得真切:“啧,怎么感觉和后勤的人长得那么像?”

 

……战术大师隐约遇见到自己的未来。

 

他从w市来之前还特地咨询了戴妍琦,小魔女解释说脸盲呢谁都多少有一点,主要是在于刚见面或者还不熟悉的时候,也有可能是明星脸效应,等真正熟悉起来就不会认错的了。

 

结果等到所谓的真正相处起来,肖时钦欲哭无泪。他来嘉世快半年了,试问他尽心尽力搞好正副队长的关系,和孙翔也算是有说有笑了,可是这家伙至今还会认错,自己到底是有多大众脸?!

 

这里不得不提及嘉世后勤部的一位小哥,大学生毕业没几年,进了俱乐部后勤。本质上都是宅男,眼镜、衬衫都是日常必备,身高和肖时钦相当,人也和气,刚一开始确实有人打趣过他和副队长是亲兄弟。可是相处得久自然就看着不像了,唯独孙翔这个脸盲,回回搞错,毫无长进可言。

 

最开始——

 

“肖时钦,你昨天说的那个战术,今天什么时候再配合一下啊?”孙翔从房间里出来,远远看着走廊那头的“肖时钦”。

 

“……孙队早上好,”后勤小哥笑着说,“肖副刚刚去了饭堂,你现在去肯定能碰上他。”

 

“啊???哦,谢了。”孙翔愣了愣,跑开了。

 

后来——

 

“肖时钦,晚上网游刷本,你来不来?”午饭后的走廊上,孙翔一把推了前面的“肖时钦”,“我就不信赢不过叶秋!”

 

“孙队……”平白受了一掌的后勤小哥无奈,“肖副刚被叫去技术部了,你可以到那里找他。”

 

“噢、哦好。”孙翔顿时像吃了瘪似的,闷闷地走开了。

 

到最后——

 

“肖……”

 

“孙队我是后勤部的肖副不在这我也不知道他在哪总之我不是肖副!”后勤小哥语速飞快,说完后一溜烟跑了。

 

对于这件事肖时钦也有耳闻,有一次训练完毕之后,他找到了他的队长——挂名的。

 

“孙队,我想和你聊聊,你有时间吗?”肖时钦对于这个队长的心思没有太多的把握,因而每次都是摆出自认为这辈子做过的最为诚恳的表情,生怕因为正副队长不和而拖累整个战队。

 

“行,小事情你说。”孙翔今天心情不错,这或许得益于他今天还没有认错人。

 

啊,听到这个昵称怎么就感觉这么心累呢?

 

“我也来了嘉世一段时间了,”为什么你还认不得我?

 

肖时钦当然不会这样直说,他好好组织了一番语言:“但是感觉和大家还不是很熟悉,其中也发生了不少误会。”

 

孙翔也算是听得他话里有话,这误会大半就是指他脸盲认错人了,心下有些过意不去:“我……”

 

“哦,我没有什么意思,就是在想,我是刚转会来的,可能团队意识还不是很强。”

 

笑话,你肖时钦的团队意识还不强?那联盟之内又有几个人算得上有团队意识?

 

孙翔讨厌他们这些拐弯抹角的,当下马上就打断了他的话:“说吧,你到底想干嘛?”

 

对方一愣,然后舒了口气:“没什么,其实我就是想说,以后日常训练时我也会穿队服。”这样你不会认错了吧?

 

“队服?就那外套?这么热的天?”孙翔连续抛了三个问题。

 

“没事,我怕冷,空调房里穿件外套刚合适。”肖时钦赶紧解释。比起再次被认错,可能还是稍微委屈一下自己比较划得来。

 

“可万一出汗,多大味儿啊!”可惜孙翔想的却跟他完全不在同一频道上。

 

肖时钦觉得和孙翔打交道真是世上最困难的事了,没有之一。

 

 

(下)

 

孙翔喜欢肖时钦,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或者是在他无数次错认对方让来房间修空调的时候,或者是在去B市参加挑战赛迷路后来接他一起回酒店的时候。他记得他的模样,他能从照片上一眼认出对方——哪怕只是当个背景,但是,只要遇上真人,就必定会认错。

 

第十赛季的全明星赛上,他又一次认错了。

 

“小事情,好久不见。”战队席上,他转向后面和人打招呼。

 

“???”那人推推眼镜,“你好,我是兴欣的安文逸。”

 

……

 

坐在后面两排的真正的肖时钦捂脸,然后让队友们让开一条路走出去。几经辛苦走到了轮回的区域,坐在孙翔旁边。

 

“晚上好啊,看起来你没怎么变,还是不太会认人?”离开嘉世之后,两人之间的关系反而更好了,比起以前三句不离嘉世,现在反而真正地像朋友。

 

孙翔还没想到要说些什么,旁边的杜明就凑了过来:“肖队,来套近乎我们也不会手下留情的哦。”

 

肖时钦推推眼镜:“呵呵,说不定我们是队友呢。”

 

结果一语成箴,轮回四人和肖时钦都在A队,全明星周末的高潮开始了。

 

后来的结局大家都知道的。

 

再后来,第十赛季总决赛、荣耀世界邀请赛,要忙的东西太多太多,直到捧起冠军那一刻,孙翔才终于下定决心:死就死吧,说出来也算是给我个痛快!

 

“小、啊不,肖时钦!”小斗神在后台把人叫住,“我有话要跟你说!”

 

前面的人愣了一下,停在那儿没动,也没说什么。

 

我擦该不是认错了吧?可认错也得有个反应吧?不管了豁出去算了。

 

孙翔深吸一口气,用着自认为最认真严肃的语气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也不想知道,总之我觉得我喜欢你,成不成给个准话!”

 

那人又是愣了一下,然后略有一些尴尬:“……我是张新杰。”

 

“靠!”孙翔仰天长啸,“你什么都没听到!不许说出去!”

 

“可以,但我想问问,”“张新杰”问,“你为什么喜欢他?”

 

孙翔吃惊在前,突然被反问一句,下意识地反驳:“我、我怎么知道。”

 

“张新杰”笑道:“你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还说喜欢他?”

 

“我……喜欢就喜欢呗,关你什么事!”孙翔一想,“我警告你,不许说出去!不然下赛季有你们霸图好看!”

 

“你连他都认不出来,怎么谈喜欢?”

 

孙翔这下就火了:“我擦张新杰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爱管闲事?!瞎说什么!歧视脸盲啊?”

 

转角路过的李轩大大:“嗯?新杰?他不是已经回休息室了么?哦,是时钦啊、孙翔也在,你们慢慢聊,打扰了打扰了。”

 

“……”两个人面面相觑。

 

“唉,”还是肖时钦先开口,“我不是故意骗你的,但是,孙翔,你的脸盲真的有点不忍直视。”

 

“我知道,可这又怎么样,”孙翔红着脖子,“我又不是喜欢你的颜!”

 

哦,他说得好有道理。

 

“那到底行不行?你说啊。”

 

肖时钦看着眼前这人,他们才刚刚从荣耀世界邀请赛的颁奖台上走下来。前场还播放着“we are the champion”的音乐,工作人员还在忙碌进出收拾舞台,观众人流还在慢慢向出口方向移动,而他们就站在杂乱无章的后台通道一角,时机糟糕、地点糟糕、连前面的过程也是乱得一塌糊涂。

 

可是有什么关系呢?就像他们几经波折最后捧回了冠军奖杯,再多的失误也阻挡不了前进的步伐,再严重的脸盲、嗯,最后不也成功认对了一次么?

 

于是,他听到自己说:“好啊。你脸盲的话,就由我来认你好了。”


—END—


对不起其实作者才是脸盲的那个

评论(10)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