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甜饼3

动画人设,我流肖翔,OOC

翔哥摔椅子好像是动画第四还是第五集来着,我忘了,当时觉得这个boy真可爱,就开始写了,结果现在才写完,愧对大家



(上)

在嘉世时期,孙翔曾经很喜欢摔东西,曾经。

 

最常见的是摔鼠标,事件激发条件有诸如网游里被君莫笑杀掉、被君莫笑抢了BOSS等等。孙小队长年轻气盛,火气容易上头,连脑子都不过,“唰”地就把手里的无线鼠标扔了出去。鼠标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最后稳稳摔在地上,发出悲壮凄惨的声音,但仔细一看,却是没有碎也没有散。

 

肖时钦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吓了一跳,正想问怎么了,就见人起身大步跨过去,弯腰捡起,回到位子上,换了张账号卡,又回游戏里追杀去了。

 

这一系列动作居然还很熟练,坐在旁边的其他队员也没说什么,可见不是第一次了。

 

虽然鼠标是选手自己的配置,俱乐部不会管,可肖时钦还是觉得这种一生气就摔东西的习惯实在不好,尤其是孙翔这样十七八岁的小年轻。因而即使对方是队长,作为一个前辈他觉得还是应该了解并提点一下。

 

从训练室里出来,肖时钦叫住了正要走的张家兴。

 

“嗯?副队?有什么事吗?”嘉世奶妈有些疑惑,不知道这位新来的副队长有什么指示。

 

肖时钦笑笑:“没什么,只是想和你了解一下,孙队他的鼠标看起来很耐摔啊。”

 

奶妈是何许人,长期面对围攻和集火能极限生存下来的都是灵活变通的人精,自然能听出这句话的个中深意。他脑筋一转,挑了些好话说:“孙队比较年轻嘛,其实没什么的,大家都习惯了。副队放宽心,上赛季还摔过椅子呢,副队……哦,当时的刘皓也说他是对事不对人,没恶意的。”

 

“摔椅子?!”肖时钦抹了把汗,心想似乎连以脾气火爆著称的韩文清也没听说过会摔椅子的吧。

 

“呃、其实真的没什么。”奶妈心里一咯噔,坏了,这是把人给吓到了,肖时钦一直就是个好脾气的,这下子误会大了。“就是上赛季对蓝雨,那场刘皓发挥得不好,孙队就气了一会儿。第二天就好了,小摩擦而已。”

 

肖时钦心想这更糟,队员表现不好队长批评可以,但发脾气摔椅子就有点过了。嘉世队内气氛不好,看来得从孙翔这边下手改善了。

 

于是吃饭的时候,孙翔便看到肖时钦端着盘子坐到了自己对面。

 

在联盟正副队同桌吃饭是平常事,上赛季刘皓也会和他混个熟脸,只是每次的话题他都不敢兴趣,几次之后对方就不来了。现在副队长换了个人,孙翔觉得区别应该不大,因而只是抬头看了肖时钦一眼算是打过招呼,就又埋头夹菜去了。

 

“咳咳,”肖时钦发现自己被无视了,只得轻咳一声以引起对方注意,“孙队,我有点事情想和你商量。”

 

“啊?哦,你说。”

 

一支战队的正副队长正需要相互信任相互配合才可以带领战队前进,在这一点上,哪怕两人交情不深,肖时钦也绝不含糊。只是一想到对面坐的人才十七岁,在同龄人都还在训练营的温室里成长的年纪,他已经要努力扛起嘉世前进了,不知不觉间语气和措辞就缓和得多。

 

孙翔认真听他说完,皱着眉,想了一下,有点不确定地开口:“我什么时候摔过椅子了?”

 

“我听说是上赛季对阵蓝雨的时候?”肖时钦搞不清他重点在哪,不好把张家兴卖掉,只能模糊地说了个大概。

 

孙翔回想了一下当时的情况,突然就来了气:“那是他整场比赛都在游魂,不知道自己在干些什么!”

 

“我知道与你无关,可是作为队长,和队员沟通应该用更合适的方式,而不是单纯的责备。”肖时钦一看这火又点起来了,连忙给他顺毛,安慰道,“再说,会议室的椅子是公共的,摔坏了还得俱乐部花钱去修,影响也不好。”

 

孙翔眨了眨眼睛,似乎终于听明白了对方的意思:“噢!这个你就不用担心,嘉世有钱,买十张新椅子都没问题。”

 

不是这个问题怎么就变成了有没有钱了?你是想说雷霆没钱吗?!雷霆虽然是不如别的队财大气粗可日常开销的钱还是够的啊!

 

肖时钦内心飞过数条弹幕。与此同时那边厢孙翔已经吃完了餐盘里的肉,只剩绿油油的菜可怜兮兮地躺在盘底。

 

“我吃完了,你随意。”孙翔啪地放下筷子,正想端起盘子就走,又被后者给叫了回来。

 

“等下孙队,你青菜都没吃,挑食对身体不好。”

 

孙翔瞪他,可他不知道无论卖萌还是装凶都对战术大师没用——以前在雷霆就算是戴小魔女都不能在肖时钦眼下吐掉一小块苦瓜,更何况现在是整盘剩下的青菜。

 

“别看我了,多吃蔬菜有好处。”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又笑,“队长就该起带头作用,孙队要加油啊。”

 

 

(中)

孙翔觉得最近肖时钦越来越爱管他了。在网游里打击君莫笑不成时会过来和自己聊上个半天,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战术训练磨合不够时他也会来唠叨唠叨,明里称赞暗里宽慰什么的。孙翔自认是有些冲动,但并不是不会调整自己。这种你妈觉得你冷的感觉很烦,可偏偏人家每次都是笑脸相迎态度温和,说的话也无可挑剔。他不好发作,当面只能硬着头皮听完。

 

但是心里憋着总不舒服,想来想去只能在QQ上找人倾诉,顺带探讨一下解决方法。虽然是正副队长之间的事,可要说发到队长群里,就有些小题大做了。孙翔想了想,点开了七期损友群。

 

「很关心你?听起来和我们队长差不多,他对普通队员也这样吗?」最先回复的是刘小别,手速达人似乎永远都在线。

 

「这种事情应该问当队长的人吧?@唐三打 @花繁似锦」

 

被点名的邹远连忙回应「我已经没有担任队长职务了。」

 

唐昊更直接「这种事问我干什么?呼啸又没人管着我。」

 

大家恍然大悟,对啊,按理说孙翔才是队长,肖时钦只是副队啊,于是又纷纷转去弹李华。

 

烟雨的副队长翻了翻上面的聊天记录,代入思考如果自己去关心楚云秀看剧时被虐到心情不好的情况,觉得简直是不可思议不能理解,只能高呼弃考交白卷。

 

「这种感觉……」迟来的徐景熙欲言又止。

 

孙翔盯着手机就等着他的下文,结果小半个小时过去了也不见蓝雨的奶妈回复,正想去小窗私聊找他,群里的消息又弹了出来。

 

「不好意思刚刚黄少找我有点事,呃、所以原本想说的现在已经忘了。

不过我觉得吧,前辈以前也是队长嘛,可能就是操心惯了?你要是觉得烦,可以直接跟他说啊,做人呢最紧要开心。」

 

好像是这个理。孙翔点点头。

 

「下次再这样你让他闭嘴不就好了吗!」唐昊插了一句。

 

「对啊,摔他一脸六个核桃怎么样?」刘小别补上,附带一个有用算我输的表情。

 

孙翔深感七期损友不可信,但眼下没有更靠谱的办法了,只能死马当活马医。恰好第二天训练结束后肖时钦来找他,在走回宿舍的路上又开始关心他最近的状态,顺带提点了几句关于团体赛的配合。孙翔见他兴致很高,一时之间插不上话,只能等到快要回房才说出来。

 

“那啥,肖时钦,我有点话要和你说。”孙翔少有的一脸严肃正经,连名字也不喊谐音了,这让肖时钦心里咯噔一下。

 

“嗯,你说吧。”

 

“我——”

 

肖时钦认真聆听,表情专注又诚恳,就如同他平日里在讲解战术思路时一样。孙翔心里微动,到嘴的话来回淌了几遭,最后又吞回肚子里去。

 

“嗯?孙队有什么想说的?”见对方迟迟没有下文,肖时钦更关切了。

 

本来想说的说不出口,那只得临场编一个。慌忙中孙翔脑海里闪现出了前几天唐昊私信和他分享的朋友圈《如何当一名出色的领导者?》,他向来对这个没兴趣,只看在好友的份上点开划了划,隐隐记得一句什么适当的夸奖更利于队伍融合,干脆现学现卖,脱口而出:“我认为你这个副队长当得很好,继续保持。”

 

战术大师估计也没料到他憋了那么久居然是要讲客套话,哦或者以他对孙翔的了解这并不是客套话,但总归和方才那股严肃劲儿有些货不对板,心中对对方的脑回路又有了新的计较。但他表面功夫还是做足,笑着说了谢谢,再秉着商业互吹的精神回敬了几句,最后两人在寝室门前互道晚安,气氛十分融洽。

 

“明天见。”孙翔回房速度惊人,这话几乎和关门声同时传来。肖时钦觉得这之中必有内情,但人家不愿意说他也没立场去问,只要不影响战队和训练,他就不管了。

 

毕竟人嘛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不过就在他掏出钥匙也打算回屋时,余光瞄到了楼梯口角落里正在吃梨的苏沐橙。

 

“……你是有多爱吃梨?”

 

联盟女神对他一笑:“食堂阿姨给的。你放心,我刚上楼,对你们的进度也没兴趣。”

 

“我们的进度?什么进度?”肖时钦在雷霆时近朱者赤近戴者腐所培养出的直觉告诉他这句话有古怪。

 

苏沐橙摊手:“这要问你自己了,你不是在追他吗?”

 

 

 

(下)

经过了苏沐橙的提点,肖时钦觉得自己犹如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原来我喜欢孙翔吗?可是不应该啊,平常对他诸多关心只是作为副队长想搞好队伍关系而已吧,嘉世现在还在挑战赛沉沦,而自己也是带着野心来的,总不能看到队里人心涣散却毫不作为吧?

 

但是仔细想想,他好像还从来没有对一个人如此耐心,一开始以为是前辈对后辈的关心,但说是关心好像真的太过了;再说孙翔的脾气也是时好时坏,自己却从来没有因此生气发火,甚至都不会说句重话,这待遇是不是有点太好了?

 

战术大师也有想不明白的事情,一连好几天内心戏爆表。虽然训练时状态还算正常,但一旦训练结束,嘉世队员们就能看到他们的副队长徘徊在走廊上,眉头紧锁好像在沉思什么。

 

“副队最近几天是不是在钻研什么新战术?常常看他一个人在发呆,是不是遇到瓶颈了啊?”

 

“我也觉得。不过副队真的很认真,我们嘉世今年赢定了!”

 

孙翔从训练室出来,听到前面两名队员的悄悄话,才想起这几天肖时钦确实没有再随时随地来给他灌鸡汤。这不提还好,一提起来就莫名觉得多少欠缺了点什么。孙翔做事本就从心,之前还嫌烦的那茬儿早就抛之脑后,只想着找人聊聊天去。

 

只是今天的肖时钦却不同以往,从看到他出现在走廊时就转身离去,孙翔大声喊着小事情等等我也不见人停下,反而还跑了起来,一溜烟地消失在楼梯口。

 

那我们知道孙翔从不擅长人情世故,遇到这种事只能求助场外观众,于是他再次打开了七期损友群。

 

首杀永远属于刘小别「这两天不理你了?那不是很好吗?」

 

“哪里好了啊!”孙翔拿起手机啪嗒啪嗒打了一通问号。

 

「得偿所愿啊,你不就是和他说清楚了吗?」

 

问题在于我并没有说!一想起这个孙翔就更郁闷了,为什么那晚当着本人的面会说不出来呢?

 

「不管怎样,我觉得你们最好还是坐下来沟通一下,正副队相处得不好的话,会影响到队伍的。」邹远说出了自己的见解。

 

然而徐景熙莫名其妙地来了一句「咦?这是什么剧?后来有没有在一起?」

 

全群多脸懵逼,一时无语。

 

「咳咳,徐景熙这是七期群不是你们那个看剧交流群,你是看错了还是错屏啊?」

 

蓝雨的奶妈本是抱着零食看剧的,偶尔才往手机瞄一眼,这次也是没注意群名就回复了,等一集播完再拿起手机看,就发现全员都在弹自己。

 

「啊???发生了什么?」他往前翻了翻,看着自己发的已经不能撤回的消息,恨不得一头撞晕在薯片上。

 

「呃……我错屏了,不好意思哈,那个你们继续聊,大家当没事发生.jpg」

 

其他人倒不愿意了,非要揪他出来说个清楚,还扬言不说的话下次对上蓝雨就集火他。奶妈心想敢情你们以前集火索克萨尔的时候不也是我的灵魂语者在挡刀吗!但最后还是败在心软,屈服在128软妹币零食大礼包的威能之下,将之前的心理活动供认不韪。

 

「我上次就想说了,无事献殷勤啊,总不会无端端对你这么好吧?一般队长关心我们的状态也只会问些训练细节,哪会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的?又不是在拍言情剧。现在躲着你,肯定是欲擒故纵啊,等你主动去找他,那就上钩了!」

 

众人看完这一长串,虽然总觉得哪里不对,可人家有理有条理清晰,确实有几分可信,故而纷纷表示玩战术的果然心脏。

 

徐景熙松了一口气,因为他其实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孙翔以前从来都不会在意和别人相处得怎样,现在突然这么关心,该不是你也喜欢他吧?

 

当然这句话是绝对不能说的,说出来大概就要上升到真人PK的高度了。蓝雨的奶妈只能附和着别人对战术大师们的声讨,渐渐将话题转移。

 

「叶秋待过的地方果然凶险。孙翔,你要多加保重。」唐昊说得一本正经。

 

此时的孙翔对着手机目瞪口呆,就差没蹦出句卧槽来。想他从小就进了青训营,日夜苦练恨不得一天有四十八小时,别说早恋拍拖,连女孩纸的手都没摸过,现在突然被告知原来我的副队长喜欢我?!这个震惊程度大概可以排得上人生前三了。

 

可是仔细想想肖时钦要真的喜欢自己也不是他的错啊,只是这种套路未免有点不顾集体利益了。邹远说得对,要是队伍氛围不好,嘉世以后怎么杀回联盟拿冠军!

 

孙翔深思熟虑一秒,决定晚上必须得去找他谈谈。

 

 

 

(下下)

肖时钦原本只是想出去夜跑透透气,结果刚打开房门就看到孙翔从走廊另一端走来,曾经的联盟第一机械师第一反应就是关门往回走,却不想对方手速更快,长腿一迈立即卡位,成功在木门关上的前一刻抵住了把手。

 

“小事情你今天干嘛要躲我?”孙翔硬是把门推开,“我得和你聊聊。”

 

“我没有啊。”肖时钦下意识去否认,完了又觉得这样过于欲盖弥彰,只能推推眼镜以掩饰尴尬,换了个说法:“孙队找我有什么事吗?”

 

“当然,你先让我进门。”孙翔抬了抬下巴示意。肖时钦无奈只能放他进来,招呼人坐电脑椅,自己则坐在床边,思考着这次会不会又是说什么你做得很好之类的场面话。

 

但是没有。孙翔关好门后走进来乖乖坐下,端正得不得了,开战术会议都没见他这么认真过。肖时钦更觉不妙,该不是苏沐橙跟他说了吧?

 

这里肖时钦犯了一个严重错误,那就是苏沐橙不可能会和孙翔说话。但是就目前来看肖心脏的脑洞大开内心戏又贼多,因此没有发现这么大的漏洞也属正常。

 

“孙队你说吧。”抱着早死早超生的念头,肖时钦面上不动声色地说。

 

反观孙翔,其实他远没有表面上那么淡定。只是一想到徐景熙分享给他的那些电视剧中男女主角不好好说清楚而导致误会一箩筐的桥段,他说什么也得开口。

 

“咳咳,小事情啊,你该不是……”

 

“啊嘁——”肖时钦打了个喷嚏,“不好意思,你继续。”

 

被这么一打断,孙翔原本鼓足的劲儿好像忽然泄了,喜欢我三个字说不出口,只能再次采取迂回路线:“呃、我说马上就到决赛圈了,我们要去北京进行线下赛对吧?”

 

“对啊,之前我不是和你一起去抽签了吗?比赛也是在那举行。”肖时钦不知道他突然提起这个有什么关系,只能先顺着他的问题说下去。

 

“我看你这两天愁眉苦脸的,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话题转变太快就像龙卷风,肖时钦本就有心事,又是在当事人面前,瞬间就静了音。

 

看到对方不说话,孙翔倒好像找回了劲儿,干脆打出直球:“小事情,你是不是喜欢我?”

 

这下好了,坐他对面的人完全不能说话了。

 

肖时钦费了点时间找回自己的声音,他干巴巴地解释道:“孙队很有魅力,可是我们只是队友,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哪有什么误会啊!我不是阵鬼你不用蒙我。孙翔心里有点气:有什么事情摊开来说不就得了,遮遮掩掩算什么!

 

“不是的话你为什么要躲我?”

 

等等你这句话前后有什么关系啊!肖时钦内心在哭泣。我只是没想明白又不想打扰你才避而不见的,我不是我没有啊。

 

但是孙翔没有给他解释的机会。只见他一下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肖时钦:“小事情你怎么这样!现在都什么时代了,喜欢男人又没什么。”如果现在是在游戏中,那孙翔头上应该会有一条快要满了的怒气槽。

 

可惜不是。肖时钦又琢磨不透他什么意图,只能一味走迂回路线,殊不知这其实已经走在了OT的边缘。

 

终于,在又一次解说无果之后,孙翔大佬怒气值达到顶峰。孙翔大佬蓄力攻击。孙翔大佬把肖时钦玩家摔到了床上!

 

咚——!

 

这是某人脑海里开窍的声音。

 

按理来说发脾气摔东西之后转身就走能凸现出潇洒帅气,可孙翔刚迈开步子,就发现自己走不了了。

 

肖时钦微笑着抓住了他的手:“孙翔,都说了生气也不能随手摔东西,我们有必要坐下来谈谈怎么改掉这个坏习惯。”

 

 

后来。

 

大家发现孙翔脾气收敛了许多,生气时再也不摔东西啦。

 

肖时钦深♂藏功与名。


—END—


写到最后感觉太雷了,对不起大家_(:з」∠)_

评论(15)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