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甜饼5

我流肖翔,OOC

过气梗大集合




肖时钦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荣登鬼畜区榜首。

 

其实早年鬼畜对荣耀的青睐并不多,直到第四赛季出了个黄少天。好家伙,一场比赛的赛后采访就提供了全部音源,这也宣告着荣耀职业选手正式进驻鬼畜区。

 

因为同是黄金一代,肖时钦也被出过不少鬼畜歌曲,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年头连韩文清也有《霸图的汉子》这样的神曲——据粉丝说晚上走夜路时放这歌从来没遇过抢劫,加上黄少天的《蓝雨天下》、周泽楷的《甩葱歌》、王杰希的《爸爸去哪儿(feat.高英杰)》和叶修的《奇妙的约会》纯呵呵版,五圣合集不愧镇站之名。

 

虽然平时他在这个大型同性社交网站上看的联盟鬼畜视频不少,投的硬币也不少。但是可以理解不等于可以接受,尤其是看到封面贴着自己表情包的视频被顶至全站推荐那一栏时。那一刻,与在全明星舞台上当众尬舞没什么分别。

 

孙翔在旁边探头一瞄,以过来人的口吻说道:“没什么,她们就是这样表达支持的,而且其实调得还可以啊。”

 

“啊?”肖时钦一下没反应过来。

 

“你不是听过吗?就是前年年榜第三,叫什么《粉红色的回忆》,我‘唱’的。”

 

肖时钦仔细回忆了一下,想起第十赛季雷霆对轮回的赛后采访上,孙翔在镜头前喊了自己小事情,从而被记者逮住将来龙去脉全部问完。第二天在鬼畜区上就能看到这首歌,配的还是他们俩在嘉世时的片段。孙翔的声音从耳机里溢出,因为过度调音而有些失真,唱着“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事情”。

 

当时这个视频是黄少天最先分享到职业选手群里去的。这位鬼畜区天王大概是无时无刻都在刷新动态,因而点进去时还能看到弹幕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涨,而头十秒屏幕上全部都是“一分钟前”的文字。

 

职业选手的反应很快,几秒之内就刷屏到几百米开外,其中排得最多的是“Yooooooo”。肖时钦正想解释,又听见微博有提示音,点开一看,几乎想以头抢地——

 

孙翔分享了这个视频,还@了他,并说:我唱得比这个好,对吧小事情?

 

肖时钦对也不是不对也不是,不回复又怕小男友不高兴,最后只能cos周泽楷一把:嗯,附带一个微笑。

 

可这样一来,就坐实了这个外号的真实性。既然正主都接受了,粉丝当然不会拒绝,很快就成了全圈默认爱称。

 

为此孙翔私下还跟他抱怨:明明是我先的!

 

“快点开听听。”孙翔放下了自己那正在肝游戏的手机,靠到他身边,“她们给你调的什么歌啊?”

 

肖时钦把网页往下翻,看了下视频简介,up主写的“雷霆十年粉证在此”几个字分外刺眼,他念道:“嗯……freestyle?这是什么?”

 

“喔喔,我觉得可以啊,快播快播!”孙翔一脸期待。

 

男友有令,不得不从。肖时钦把左边的耳机摘下,给孙翔带上后认命按下播放。

 

视频一开始传出的是谷歌娘的声音:“阿婆主的男朋友上周赛后采访说得真棒,一开口就知道是老江湖了,给大家听听他的弗里斯待。”

 

孙翔咬着吸管嗑柠檬茶,稍稍表示不满:“还男朋友?”

 

肖时钦一手搂住他的腰,鼻尖在他脸上蹭了蹭,轻声说了两个字。

 

你的。

 

“咳咳咳,”孙翔呛了一口茶,瞪了他一眼,“认真看!”

 

对方连声道歉,眼里毫无悔意。孙翔不管他了,扭头继续看着屏幕,露出了泛红的耳朵。

 

经过了一段黑屏废话提醒之后,耳机里开始响起有节奏的鼓点声,随即放出的是肖时钦上周的赛后采访的视频。

 

「Yeah,

 

我觉得雷霆今晚表现不错,全员表现很灵活。

 

个人赛不用多说,虽然还是偏弱,但我们从来只求不功不过,拿的分尽可能多。

 

团体赛大家有目共睹打得十分胶着,所幸给力的是元素的天雷地火。」

 

孙翔挑眉:“采访时你有说过这些吗?”

 

碍于耳机线太短,肖时钦没办法摇头,只能苦笑着说:“她们后期剪过的,什么说不出来?”

 

孙翔想想也是,庙药都能合唱《好心分手》了,还有什么不能合成呢?

 

「火!噢耶!火火火火火,你是我的小苹果。

 

苹果树下你和我,偷袭团战打一波,集火对方奶妈最稳妥。」

 

“……”这下肖时钦连苦笑也做不到了,这都是些什么词儿啊?可是转头一看旁边的孙翔居然听得很认真,就更让人郁闷了。

 

“嗯?”对方注意到他的视线,一本正经给他解释:“这一段音质比较差,肯定不是上周的采访。我记得前几年有个采访让你唱小苹果?应该是从那里截的音源吧?”

 

肖时钦想了想,这不是刚出道那会的事嘛?毕竟只有新人才会被调戏。孙翔那时还在训练营,居然会知道?

 

“你没听过?那一期采访过的后来全成了黄金一代,这个视频也是新人出道前必看的锦鲤啊。”

 

肖时钦:还有这种操作.jpg

 

“……那你也看过?”

 

孙翔点点头:“第七赛季开赛前一天,当时越云的老队长组织新人在会议室开会,集体观看三遍。”

 

该庆幸雷霆没有这种传统吗?

 

“其实你唱歌挺好听的,当时训练营里普遍认为你是被电子竞技耽误的歌手。”孙翔再次补刀。

 

肖时钦笑容僵硬:“我们还是继续听吧。”

 

后面的歌词再没有什么劲爆的内容,也许是肖时钦的赛后采访太中规中矩,所以作者也调教不出什么来。只是在进入高潮时,伴奏突然从原来的鼓点中加入了一把振奋人心的声音——

 

尖!叫!鸡!

 

对此作者还在屏幕左上角上小字注释「本人粉随本家没钱请鬼畜区天王伴唱,只能请到知名网红尖叫鸡先生,欢迎!」

 

伴随着屏幕上无数的“哈哈哈哈哈哈”“2333333”以及“红红火火恍恍惚惚韩红后悔和韩寒画画”等弹幕飘过,孙翔同样笑倒在沙发上。因为带着同一副耳机的缘故,肖时钦也被他扯了过去,整个人几乎压在他身上。

 

“哈哈哈哈哈小事情这是一只鸡在给你伴唱啊,好像别的选手都没有这种待遇的。”

 

瞎说我上周才看过有只羊跟你和声!

 

肖时钦一边心里吐槽一边努力调整姿势免得压到孙翔的手,可无奈对方好像被点了开关似的根本停不下来,笑得连身体都在颤抖。

 

“孙翔。”肖时钦柔声说道。这两个字宛如咒语一般,被叫到名字的人终于冷静下来,不解地看着他。

 

“真有这么好笑?”

 

“哈哈哈我第一次听到你和鸡合唱啊。”孙翔有些费解,忍不住又笑了起来。明明耳机里还在放着尖叫鸡的声音,这个人怎么都不觉得好笑呢。

 

沙发本来就挤,两个成年男子的身量又可观,这样蹭来蹭去,其实很容易擦枪走火。只可惜孙翔的注意力全在鬼畜上,没有发现下半身的异样。

 

“孙翔,”肖时钦又念了一次,这次的声音似乎压得更低了,他说,“你要不要和我合唱?”

 

“哈?现在?唱什么?”孙翔不明就里,“我又不会唱歌。”

 

“没关系,你只要唱一小段就好。”肖时钦俯身凑到他面前,轻吻他的嘴角。

 

孙翔觉得有点痒,但没有躲开:“什么歌?”

 

“威风堂堂。”

 

最前面那段。


—END—


我发现了我的恶趣味是欺负小事情和欺♂负羊习习

评论(13)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