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赛后专访

请组织放心晚上的百日照常。

作者装逼遭雷劈系列

作者今天又没吃药系列

作者真的很想看球无奈今晚比赛在凌晨3:45家人不让看只能自己撸一发过把瘾系列

记者肖时钦 x 球员孙翔,带了一点点不太明显的周江

卖个安利:足球大法好,入魔保平安【shen me gui




《赛后专访》


                       《双一组合再显神威,轮回补时绝杀捧杯》

 

荣耀体育快讯  世俱杯决赛今晨在温布利大球场打响,远赴欧洲的轮回俱乐部凭借孙翔补时阶段绝杀对手,捧起了冠军奖杯。

 

赛前发布会上,轮回队长周泽楷激励队员全力以赴。副队长江波涛补充道:“能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都是高水平的,因而最后谁获胜都不意外。但我始终相信轮回可以夺冠,无论对手是谁。”

 

轮回今次排出了他们常用的4-4-2阵型,10号周泽楷和9号孙翔担任双前锋,8号江波涛司职中场,1号方明华镇守大门。开场后,两队都踢得十分谨慎,大多在中场徘徊试探,场面十分胶着。然而比赛转折出现在第37分钟,对方前锋带球突破,后卫吴启技术性犯规领得一张黄牌。对手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只见对方中场不慌不忙地起动,射门,球进了。轮回上半场落后1:0。

 

从更衣室出来,轮回加强了进攻,屡屡给对方后防带来压力。50分钟,孙翔接球直入中路,十二码位置射门,可惜越位在先。2分钟后,周泽楷禁区附近远射被门将没收。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轮回虽然占据主动但仍无法取得入球。

 

这时候转机再现,在一次中场断球反击中,江波涛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拉倒,裁判吹罚点球!只见周泽楷淡定地走到十二码点,从容起脚,皮球飞向死角!1:1,两队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此时是下半场68分钟,轮回还有时间再进一球。要知道比赛一旦拖入加时甚至点球大战,对于体力稍差的亚洲球队来说是极其不利的。

 

可是对方失球后反而摆出了铁桶阵,摆出一副势要拖入加时的姿态。轮回久攻不下,体力有所下降,中场传球频频失误被对方前锋长途奔袭,一时间门前险情连连。幸而有方明华神勇扑救,化解一次又一次险情,力保球门不失。

 

75分钟,轮回连用两个换人名额,换下了两名体力透支的队员,换上两名进攻型的球员以加强攻势。江波涛位置前移,给两名前锋更多的支援。此次换人立竿见影,轮回的攻势流畅,数次造出有威胁的传球,逼得对方防线吃紧。

 

轮回久攻之下终于取得成果,第89分钟,有“中场发动机”之称的江波涛再次策动进攻,球传到了队长周泽楷脚下。而对方禁区内防守球员多达五人,此时“双一组合”再现精彩的配合,二过四成功!孙翔单刀面对门将冷静挑射,球撞在横梁上折射入网。2:1!轮回在最后时刻制造绝杀,冠军奖杯离他们越来越近。

 

补时三分钟,对手放手一搏全力反扑,轮回利用前场逼抢多次打断其攻势。最终,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轮回凭借前锋孙翔的绝杀击败对手,捧起了世俱杯的奖杯。

 

接下来还有现场颁奖典礼以及冠军队赛后专访报道,更多实时资讯敬请关注荣耀体育网。

 

 

肖时钦将这篇报道发给主编,然后起身去倒了杯水。他所在的媒体通信室是在西看台,旁边是荣耀电视台的直播室,偌大的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球场内的一切。夺冠的轮回队员正绕场一周向观众致谢。场中间正在搭建着颁奖台,看时间颁奖典礼很快就要开始。

 

肖时钦看着脱掉球衣将其拿在手中挥舞向观众示意的孙翔,心想他又忘了和自己的约定。虽然说约定好赛场上不随便脱上衣庆祝这事肖时钦是有一点私心,但是从另一方面讲,脱掉上衣庆祝进球什么的很容易被裁判判定为过激庆祝而吃牌,无缘无故被发牌或者两黄变一红罚下场当然是划不过来的。

 

不过,现在是赛后,而且是轮回第一次获得世俱杯冠军——这代表了全球足球俱乐部的最高水平,偶尔疯狂一下也还是可以的。

 

前方颁奖礼的现场报道是新人戴妍琦负责的,这位活泼的后辈刚才在出去之前特地来问他:“前辈,真的不用和你换一下?颁奖礼上来个冠军之吻什么的不是很好嘛?”

 

肖时钦笑道:“小戴,不如你去单独采访周队长然后写篇一万字的稿?保证爆红。”

 

女生狂摇头:“这、这么高难度的事情我一个新人做不来的啦,我还是去报道颁奖礼好了,前辈待会儿见。”说着挥挥手马上和摄影师一起溜走了。

 

肖时钦站在镜子前照了照,确保自己这个造型出镜不会对不起观众,然后和摄影师联系,提前在混合采访区蹲点等候。

 

此时,电脑传来消息音,他跑回电脑前一看,主编已经审核通过了稿子,下一秒,荣耀体育网的头条就换成了轮回世俱杯夺冠的专题报道,封面配的是孙翔入球后庆祝的照片。

 

肖时钦看着屏幕上在奔跑中双臂高举,两手均是食指朝天摆出“一”字手势,满脸兴奋激动的恋人,下面配的是自己写的新闻稿,心里也是满心欢喜。他这赛季作为轮回的随队记者,看着孙翔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来。从一开始转会和球队磨合得不算很好,到后来“双一组合”的精彩配合,孙翔的一点一滴,都由他来记录由他来报道。要是有心人留意一下,就会发现这个赛季孙翔只接受过荣耀体育的专访,而每次专访的记者,都是肖时钦。

 

这次夺冠专访也不例外。

 

轮回全队进入混合采访区时,现场一片沸腾。很多记者本身也是轮回的粉丝,此次夺冠,他们自然也很激动,围着各位队员开始采访。捧着奖杯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吸引了很多火力,而孙翔作为赢球功臣自然是重点关注对象,身边同样围着一群记者,各种镜头闪光灯此起彼伏。

 

肖时钦作为早早来到采访区占位的记者自然能拿到最先的采访权,再加上孙翔和他也是默契十足,一进入采访区,他的球员男友已经闪过众人来到面前。

 

孙翔看似对着镜头笑着挥手,专注于镜头的摄影师知道他其实是在跟肖时钦打招呼而已。

 

“孙翔你好,首先在这里恭喜轮回夺得世俱杯冠军。你今晚的表现非常出色。”肖时钦的专业精神不容置疑,虽然看到对方朝自己挥手时实在很想抱上去,但是他还有更重要的采访要做。

 

“哈哈哈谢谢!刚刚在场内没见到你,我就知道你待会一定要来做赛后专访的。”

 

托着摄像机的摄影师好想打个电话到后台让他们马上把这段剪掉。

 

“我们看到整场比赛你和周队长的配合十分默契,多次在门前制造攻势,但是唯有最后才打入一球,在此之前你的心情如何?”肖时钦把话筒递过去。

 

“必须很着急!队长也很着急,江副不说我们也知道。但是也还是要一球一球踢好,每一波进攻都要做好。”

 

“我想观众朋友们也看到最后的胜利就是由你们这么坚持地踢下去而得来的。轮回这个赛季成就三冠王传奇,可以向广大支持你们的观众透露打算怎么庆祝吗?”

 

“庆祝啊……”孙翔挠挠头,“这个得看俱乐部的意思,不过冠军巡游肯定有。其余的,”他看向镜头外的肖时钦,眨了眨眼睛,“肯定要和家人分享这份喜悦。”

 

摄影师表示幸好有提前带好墨镜。

 

 

—END—


PS:其实我只是个董秋迪,关于阵型啊什么的都不懂,欢迎指点赐教!另外世俱杯是瞎写的,查了资料发现它基本都在亚非地区举办_(:з」∠)_但是我只熟欧洲……

评论(10)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