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3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Day 3

 

忙碌了一个早上,在饭堂用完在嘉世的第一顿饭之后,陶轩招呼孙翔带肖时钦到他的房间,先整理好行李休息一会,下午再熟悉嘉世内部。

 

于是肖时钦跟着他的队长走,大概是错觉,他觉得孙翔在前面带路走得特别快。两人身高毕竟还是有一点差别,肖时钦要跟上就得刻意迈开步子,走得多少有些不舒服。

 

“孙队,你赶时间吗?要是有事要忙的话,你告诉我怎么走我自己回去就好。”

 

孙翔愣了一下,然后转头看了看肖时钦,脸上有些不太明显的烦躁,开口:“不,没什么。你跟不上吗?”

 

肖时钦汗颜:“这个倒不是,只是刚吃完饭,走这么快对身体不好。”

 

“哦,习惯了。”孙翔挠挠头发,别开脸。

 

肖时钦只当他是尴尬,也没再说什么,两人一路无言。

 

到了肖时钦的房间,孙翔摆摆手示意一下,说:“我在隔壁,有事敲门。”说完就掏出钥匙,开门,快速闪进去,迅速关门。在门即将合上的一瞬挺住,又探出头来,叮嘱:“记得敲门!”完了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肖时钦有点莫名其妙地想笑,进入别人房间之前不应敲门示意么,难道自己看上去像是这么没礼貌的人?

 

他摇摇头,掏出钥匙打开了自己房间的门。

 

房间收拾得很干净,自己的一箱行李已经有人提前放了进来,肖时钦放下背包,大字型地躺在床上伸了个懒腰,深吐一口气,闭目养神。

 

然而隐约中他似乎捕捉到了一声猫叫,战术大师思索了一下断定嘉世应该是不允许养宠物的,那为何会有猫叫声?

 

这时候,第二声确切地传入他耳中,肖时钦再也不能躺床装睡了,他一个翻身起来,径直往阳台走去。

 

就单人间来说阳台足够大,玻璃栏杆在阳光底下折射出好看的光泽。他环顾一圈,没见什么……目光停在右边的阳台上——孙翔正靠在栏杆旁拿着逗猫棒在逗一只猫!

 

“咳咳,孙队。”肖时钦走到阳台边上和他打招呼,两边其实没隔多远,几乎是伸手就能碰到的距离。

 

似乎孙翔是玩得太过入迷而被他这声吓了一大跳,逗猫棒都掉到地上去了。猫咪被他这么一折腾,居然高冷地跳下了栏杆,一摇一摆地回室内去。

 

“我擦,你怎么不先说声,吓到它了!”孙翔不满地看着他。

 

肖时钦觉得今天对上这位新队长真的把一年份的无语都用完了,自己刚刚明明就在打招呼,而且两人刚道别不够五分钟,难道你这么快就忘了旁边寝室住了个人了吗?

 

尽管内心吐着槽,肖时钦表面还是一副温和的样子:“不好意思吓着你了。孙队这是养了猫吗?可是队里不是不让?”

 

“我知道不让,反正不会有人进来,它又不会很吵谁会注意。”孙翔用“你是白痴吗”的眼神看着他。

 

“呃……”他说得好有道理,肖时钦一下子也说不出什么来反驳。

 

“你不许说出去啊!”孙翔像是想起了什么,恶狠狠地补一句。

 

“好好好,我不会说的。”肖时钦笑道。


—TBC—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