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4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怎么办小事情一直在心累诶怎么办急在线等



Day4



肖时钦跟在老板后面走着,实在不忍直视刚刚发生的事。而另一位当事人则自然地昂首挺胸在一旁走在去往装备部的路上。

 

就在不久前肖时钦发现了孙翔偷偷养了一只猫的秘密,在对方再三强烈威胁下答应了绝对不会说出去。他回到室内打算继续整理行李箱里的衣物,心里吐槽着难道自己看上去就这么像会打小报告的坏人吗?

 

就在这个时候,他又隐约听到了猫叫声,喵喵喵地从阳台那边传来。

 

呵呵,还说不吵,这都叫成这样了,到来年开春发情期时那还不会被人发现?肖时钦心里吐槽着。

 

然而没过多久,他的门就被敲响了。

 

“谁?”肖时钦起身去开门,看到的是脸上难得有些尴尬的孙翔。

 

“是我。”来者挠挠头,“猫跑到你这边来了,我来抱回去。”

 

“啊?”肖时钦有点糊涂,刚刚在收拾,他根本没有看到有什么东西进来了,怎么会有孙翔的猫呢?虽然是这样想,但他还是先侧开身让对方进来。

 

孙翔几步走到屋里,绕开地上的行李箱,抬头环顾四周,居然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肖时钦注意到这一点,关心般地问了一句。

 

“没什么,只是听说这房间以前是叶秋住的。”孙翔走到阳台门边,哗地一下拉开遮光帘,果然不出所料,猫咪正趴在外面的栏杆上晒着太阳。

 

“啊?嘉世不应该是有队长的专设房间吗?”

 

“有啊,这两间都是。我来的时候叶秋刚走,我随便住了旁边。”孙翔拉开门,走到阳台上准备去抱起猫咪。

 

“那原来的副队呢?他不住这儿?”肖时钦多问一句。

 

“我怎么知道!”孙翔大概有点被问烦了,动作迅速地上去抱猫打算闪人,结果猫儿比他更加灵敏,呼地一下跳下栏杆,蹭蹭蹭地往屋内跑。

 

“我靠这猫怎么这样?”孙翔快速跟上往屋内追,“今天净惹事,是不是你来了把它吓着了?”

 

肖时钦无语:我今天刚到,不小心发现你养了猫而已,有可能吗?还有我长得就这么吓人?

 

战术大师决定不再和他纠结这个问题,而是不动声色地扯开一个话题:“孙队,你是什么时候养这猫的?”

 

“今年三四月份吧,这有关系?”

 

“那,你是在哪里见到它的?”肖时钦起身也加入到捉猫行列。

 

“就在你的阳台吧大概,我记不清了。”孙翔摆摆手,示意他在另一边包抄,两道夹击。

 

“今年三四月,那叶前辈已经离开嘉世了,这房间就一直没人住。”肖时钦一边分析这一边站好补位,“平常训练时猫是在你房间?阳台门开着吗?”

 

孙翔白了他一眼:“那当然,不开门闷死它啊。”

 

猫咪被两人挤到床边的角落,眼看无路可逃,孙翔得意地扑上去抓它,谁知道猫咪闪避满点,嗖地一下一个滑铲躲到了床底下,剩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那我大概清楚了。”肖时钦摊手表示他也无能为力,“你的猫根本就是把这里当做窝了吧,叶前辈搬走后就一直住在这边,被你看到了抱过去养,也只是在你那边吃东西而已,它还是会往这边跑的。”

 

“……这样啊。”孙翔坐到床上歇息,完全没有这里根本不是自己房间的自觉,“那怎么办,你养还是我养?”

 

“这个……”肖时钦也不知道是先吐槽他自然而然地坐到床上去还是先解决猫的抚养问题——难道就不能不养把它送宠物店吗?

 

就在这个时候,他的房门又被敲响,来者只敲了一下,门就自己开了——孙翔进屋时没有顺手带上门。

 

“小肖,下午差不多可以到装备部去……呃,小孙也在,诶?!”陶轩推开门笑道,恰好两人抬头一起看着他。

 

肖时钦心好累,为什么他会在老板脸上看出一种小戴说的闪瞎眼的表情?(奇怪自己为什么会知道?



—TBC—


PS:一直在纠结老板对两人的称呼问题……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