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愿天下足球狗终成眷属

诸君情人节快乐!

作者又没吃药系列

作者又在瞎扯系列

作者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系列

球迷paro




《愿天下足球狗终成眷属》 

 

肖时钦是一名金融精英、高级白领,三十岁,同时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球迷。但是他和绝大多数的单身足球狗有本质上的区别是在于——他有男朋友。男友孙翔比他小四岁,家住H市。两人平常长期处在异地恋的状态,也只有过年前后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可以歪腻一点。

 

不过,就有对象这一点——无论男女,都要比其他人好得多,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这个节日。

 

没错,明天,就是传说中的FFF团出动的日子!情人节!

 

说起来,两人的第一次邂逅也要从情人节说起。

 

和肖时钦一样,孙翔也是一个球迷,而且还要比他狂热不少。他所支持的轮回俱乐部的每一场比赛,包括洲际杯赛的国外客场,一场不落全部都要亲临现场观看。每年都随着球队飞来飞去确实花费不少,不过作为一个自由职业者,他能自己养活自己并且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家里也就不反对他怎么样了。

 

三年前的2.14情人节,恰好是新年假期前的最后一轮联赛,轮回俱乐部客场对阵雷霆俱乐部。死忠粉孙翔当然是早早定好了票到W市去追随他的信仰。不过由于订票时间比较晚,客队席位已经全部卖光。孙翔在门票贩售官网上看着仅剩的主队门票,咬咬牙买了一张。

 

要知道一个客队球迷买主队的票是件很憋屈可怕的事情,首先你买票的钱将是全部归于主队。其次,看球的时候你身边将会是一群主队球迷,要是主队输球了你在那狂喜乱舞什么的,警察叔叔可不保证你能活着走出去,愤怒的球迷可不是好惹的。

 

但是既然已经买票了,孙翔也只能硬着上了,轮回的球赛他是一场都不想落下。在现场观看和在电视机屏幕后看的感觉是天差地别,习惯了球场内沸腾的声浪,家里观赛终是显得太过安静而没有激情。

 

因此,在开赛前二十分钟,拿着雷霆主场年票刚进场的肖时钦就看到自己座位旁边坐着一位年轻男子,明明坐在主队观众席却大摇大摆地穿着轮回官方羽绒大衣!

 

轮回和雷霆不像蓝雨微草那种输给谁都不能输给你的死敌,两家球迷相处起来也还算比较和气,但是也绝对不会和气到愿意坐到对方的观众席上去的。肖时钦想了想,决定还是提醒一下,说不定人家是走错了地方而已。要是等到快开场时人多起来,那可就不是几句话能全身而退的了。

 

“这位先生,请问是轮回球吗?这边是雷霆的看台,你是不是走错了?”肖时钦笑着说,他自己是冷静派球迷,可不能保证对方也是。

 

座位上的青年抬头看了他一眼,说:“我当然知道,都穿着轮回的衣服你认为呢?”

 

肖时钦暗暗吃惊,对方的意思就是他是真的买了主队观众席的门票。不过转念一想,轮回作为前两年的冠军粉丝数激增,买不到票也是很有可能的事,一点都不奇怪。

 

但问题是你既然知道自己买的是主队票,就不要大大咧咧地穿着有客队标志的衣服啊!万一今天的比赛轮回屠了雷霆——万一,只能说万一,肖时钦作为雷霆球迷绝对是希望自家赢球带走三分好过年的,你还想完整地走出去吗!

 

“呃呵呵,先生真是有勇气啊。”肖时钦只得勉强笑着,坐到自己的位子上。

 

“别先生先生地叫,多老气。”对方嫌弃道,“我叫孙翔。”

 

“啊抱歉,孙翔你好。”肖时钦伸出手,“我叫肖时钦。”

 

孙翔转过头认真地打量了他一眼,眼前这个男人穿着风衣提着公文包,一看就是刚下班赶来的白领,脖子上围着雷霆官方周边围巾,带着黑框眼镜,活脱脱一副高级白领人生赢家的样子。

 

孙翔礼貌性地也伸出手握住,语气倒是有那么一点嘲讽的味道:“哪有人和对手握手的?”

 

肖时钦笑了笑,果然对方不是那种太客观冷静的类型,对于其他球队都有一定的情绪。他说:“开赛前比赛双方不也是要握手的嘛。”

 

孙翔觉得身边这个人也是挺奇怪的,一般来说球迷对于别队的都没有这么客气,可眼前这个人还真是“和蔼可亲”,自己要不要发条微博传播一下正能量?

 

很快就要到了开场时刻,场内大部分位置已经坐满了——特别是客队观众席,而孙翔所在的看台也坐满了人,大部分雷霆球迷都注意到他们之中混入了一个轮回的。由于肖时钦和孙翔来得比较早而且座位是相连的,很多人都把他们当做认识的。这不,开场前五分钟,已经有三个好奇的球迷过来问他。

 

“兄弟,这位是你朋友?”有人从旁边拍拍他肩膀,悄悄问道。

 

“呃……刚认识。怎么了?”肖时钦也是无奈,人家自己买的主队票,和自己一毛钱关系也没有啊!

 

“轮回的就让他坐到客席那边啊,坐在这多不好,大家伙儿多尴尬啊。”

 

“他说客席的票卖光了抢不到……而且我们也不是很熟。”肖时钦尽力解释,但似乎在座这一片的人都已经完全误会了。

 

然后,在一片掌声之中,比赛开始了。肖时钦不时地往身边看过去,他总是担心孙翔会做出些什么举动来惹雷霆球迷不快。毕竟刚刚还聊了几句,他对这个勇敢地买了主队票的青年还是蛮有好感的。

 

不过事实证明这场比赛并不能让肖时钦安心,因为上半场结束的时候,轮回已经领先到三比零。雷霆的观众席一片死寂,而孙翔在三个进球的时候都高兴得拍手叫好。如果不是肖时钦及时把他按下去,恐怕早就引发骚乱了。

 

中场休息时,又有比较好心的人过来劝说:“先生,不是我多事,你朋友是轮回粉,还是坐到客队看台比较好。虽然大家都是文明球迷,但是这场面你也看到,我们不舒心,你们也尴尬。”

 

肖时钦也真的很无奈,毕竟自家球队现在也落后着,换谁都着急。只是孙翔这情况也实在没办法,要说也怪官网的选票系统怎么把他分到教练席上的绝对主队席,要是分到中立区也比现在好得多啊。于是他只得再解释一遍。

 

再看旁边的孙翔,他可倒好,自个低头玩着手机,完全没有注意到肖时钦这边已经忙得口干舌燥。到后来两个人已经交往了好一段时间,再回首这初次相遇,孙翔总要感叹:“小事情你人总是这么好。”而莫名被发了好人卡的肖时钦笑道:“因为是你啊。”

 

当肖时钦好不容易给围上来的一圈人解释个遍之后,他终于能坐好喝口水休息一下准备看下半场比赛。然而当他的视线扫过对侧的荧屏时,却意外地在上面看到了自己——旁边的孙翔还是玩着手机开心到不行。

 

肖时钦脑里第一反应是表妹戴妍琦跟他说过的球场趣闻:在很多体育比赛中,有一个不成文的有趣规则,但凡观众席上被镜头拍到的人,如果不接吻的话镜头就不会移开。

 

但是怎么可能对一个刚认识一小时的人做这种事!尤其对方还是轮回粉!虽然肖时钦一早就认清自己的取向,而且其实从第一眼见孙翔就知道他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斯文的白领先生表示他绝对不会做这样的事。于是他抬手碰了碰身边的人,示意他抬头看。

 

“干嘛?”孙翔不耐烦地应了一句,“卧槽……这什么鬼!”

 

孙翔朝镜头摆摆手以示让它移开,但是摄影师似乎抓住了这位坐在雷霆看台的轮回粉不放,镜头还是停在那里。

 

“怎么办?你们雷霆的摄影师都这么烦啊!”孙翔看向肖时钦,从神色上看显然他也是知道那个规则的。

 

肖时钦盯着孙翔,发现自己无论如何都移不开视线。于是,带着三分私心,他凑了上去——

 

然后来了个借位亲吻。

 

孙翔后来承认无论当时肖时钦有没有真的亲到,他的脑袋都是一片空白的。眼前这个人离自己很静,他都可以清楚看到对方眼镜后面因为紧张而有些颤抖的睫毛。

 

肖时钦这边倒是心神很清,在用余光瞄到镜头终于移开之后,他不管身边已经开始起哄叫好的雷霆球迷,一把拉过孙翔朝后台通道跑去。

 

“你特么……”孙翔在安静的通道里终于有点回过神来,甩开肖时钦的手,自己靠在一边一手捂着眼睛。

 

“对不起,如果感到冒犯,我向你道歉。”肖时钦站在一旁看着他,想上去却又犹豫着。

 

孙翔移开手,睁眼恶狠狠地盯了他一下——但眼神里似乎又带点别样的情绪。肖时钦原本以为要被骂,结果对方最后只是憋出一句:“算了,我也没亏。”声音压得很低,不细听根本听不见。

 

“啊?”肖时钦其实是听到的,但还是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没什么!”孙翔气势汹汹地走上来,一手扯了肖时钦的围巾,随便往脖子上一搭,“围巾给我带带,免得你们雷霆粉再说什么!”

 

肖时钦侧头看了看眼前这个比自己还高一点的青年,没有漏掉对方藏在翘翘的头发后面微红的耳朵。

 

“那要不要再买点玫瑰?”

 

结果那场比赛下半场开场的时候,雷霆看台的球迷就发现他们之中原来混着的那位轮回粉,脖子上多了条雷霆的围巾,手上也拿着一支玫瑰花。

 

坐在后面有些女球迷发出了“yoooooooo”的欢呼声。

 

 

时间回到今年,肖时钦的公司放假得早,算算时间恰好能赶上,提前收拾好东西一放假就马上飞过去。

 

今年的年前最后一轮联赛恰好又是轮回对雷霆,不过是轮回主场。肖时钦和孙翔商量过之后决定今年在H市过年。为了纪念三年前的初遇,肖时钦还特意订了两张主队票。

 

而另一边的孙翔在当天则早早到达机场等待,——还是穿着那件轮回的羽绒大衣,在抵达大厅看到飞机抵达的信息之后,他已经是兴奋得在出口处来来回回地走。

 

旁边一位同样是接机的青年主动上来打招呼:“我也是轮回粉!你也是来接女朋友的吧?”

 

孙翔转头打量一下对方,笑得一脸幸福:“不是,是男朋友!”

 


 

—END—


PS:曾几何时我考虑过将来要是找了个死敌男票怎么办,现在我才发现真是太天真了,首先得有一个男票啊

评论(9)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