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9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都除夕了肖时钦还是在心累啊怎么办?

  • 各位除夕快乐,新年快乐,来年也要一起萌肖翔,多开脑洞多产出



Day9


 

孙翔很不爽。

 

从他短途旅游兼回家探亲的两周外出回来后,他发现自己养的猫已经完全背叛了他。要说往常猫咪只是经常性地往肖时钦那边跑,这次回来后,它已经完全住到了隔壁,根本不回来看真正的主人一眼了。

 

想想他用快递寄回来让肖时钦代收的那一箱子里有一半都是给小家伙买的猫粮,再想想自己过去几天无数次到隔壁把猫抱回来后,一放手它就从阳台一溜烟奔回对面。孙翔内心在咆哮:到底是我在养你还是他啊!

 

而每次猫都只会给他留下个高贵冷艳的背影。

 

“靠!”忍无可忍无须再忍。孙翔终于在一次晚饭过后敲响了肖时钦的房门。

 

“孙翔?有什么事吗?”自从那次在电话里听到了自己的抱怨,肖时钦在非正式场合下都会叫名字而非队长,孙翔想想还是挺高兴对方是如此细致。

 

“找你商量点事。”孙翔直接进了屋里,也没管人家同不同意。不过根据他的认知,肖时钦似乎不太会拒绝。

 

“好啊,你是想说战队的事?”果然,肖时钦是默许了他的进入,轻轻关上门,给两人各找了张椅子坐。

 

孙翔用“shen me gui”的震惊眼神看着他。

 

“我是想说,猫现在完全不到我那边了,这算是你养还是我养?”

 

对于这个问题肖时钦也真的很无奈,猫他是接过来养了两周,谁知道就完全赖在自己这儿了。想想自己也没有对它特别好经常喂食,怎么就黏着不走呢?

 

“自然是你在养啊。”肖时钦心想,他从来都没有想过养宠物,哪怕雷霆允许也没养过,战队事情本来就忙得够呛,哪有时间顾及其他。

 

“但是它根本就不在我那边!”孙翔抗议,不知道为什么在肖时钦眼里有种小孩子撒娇的意味。

 

他无奈地笑:“这个我也没办法。就算关上了阳台门,猫咪也到阳台上睡觉,要不就挠玻璃。”

 

“明明是我捡它回来养的,哼!怎么是个白眼狼。”孙翔不满地翻了个白眼。

 

“这个……白眼狼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吧?”肖时钦不知道为什么就说了这么一句。

 

“……”孙翔也是一愣,继而发难,“要你管?!”

 

肖时钦自知这是气话,也没在意,倒觉得对方是真性情,况且猫的问题才是真正需要考虑的事。他想了想,终于得出个看起来还算靠谱的办法:“要不,我俩换个房间试试?或许猫只是喜欢这个房间?”

 

“换房间?!”孙翔反应还挺大,肖时钦推测他是比较反感这个曾经是属于叶秋的房间。

 

“或者我们可以先试一晚看看?”

 

“哦,好吧。”孙翔勉强同意,然后回房收拾好枕头被子和肖时钦调换。期间猫咪一直窝在角落舒服地看着它的两个主人奔波劳碌。

 

当晚睡觉关灯前,孙翔还特意看了一下确认猫在房间内没有乱跑。他伸手去摸,然后心满意足地睡过去。

 

但是,在孙翔房间里的肖时钦,却意外地失眠了,眼睁睁地躺着看天花板——因为那里贴满了战斗法师的炫纹夜光墙纸。火红亮橙明黄的图案真的很对得起它们的名字,果然炫得让人根本睡不着!


—TBC—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