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11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您的好友【小事情】已达成【持续十一天心累】成就



Day11


 

虽然说是买东西,但到底还是两个宅男,要像逛商场那样悠闲一整个下午是不可能的。两个人做好伪装出了嘉世大门,就直奔最近的宠物店。

 

这家宠物店很大,光是笼子就挂满一墙,旁边还有几排放着各种宠物用品的商品架,而店的另一头还有各种窝。

 

“我怎么觉得这比人还讲究?”孙翔看着满架子的猫粮,发出这样的感叹。

 

“没听过‘人不如狗’这句话?”肖时钦打趣道。

 

孙翔蹲下身看商品架最下面放着的猫砂毛线球磨爪垫,抓起一个看了看又放下。

 

“肖时钦,你知道这东西哪样好吗?”

 

“啊?”想着没自己什么事正神游的肖时钦被他这么一问,反应过来后有点哭笑不得,“不知道,我没养过猫。”

 

“不知道?……那随便得了。”两个大男人都不喜欢拖泥带水,孙翔一听既然都不知道那就随手抓个毛线球去付钱。总之只要能让猫咪磨爪时不发出声音就好。

 

收钱的老板娘显然是具有多年从业经验,她看看两位顾客,然后笑道:“两位第一次养猫吧?什么品种的?”

 

孙翔一边掏出钱包一边思考了一下:“我养的,不知道什么品种,野猫而已。”

 

“哦,真是有爱心啊两位,”老板娘赞许,“要不要给猫咪带个温暖小窝?”她指向身边地上一字摆开的篮子,里面都垫着毛巾或厚垫,看上去非常舒适。

 

被这么一提,肖时钦才想起那么个问题:“对啊孙翔,换房的时候好像没见你那边有猫窝啊?你和它一起睡的?”

 

“怎么可能!”孙翔白了他一眼,“不是让它呆一边就好吗,你才和它一起睡。”

 

肖时钦觉得好像知道了什么,他先客观描述一下猫咪在自己房间时的情况:“我的话都是拿条毛巾在地上给它围一个窝的,你是直接让它睡地上?”

 

孙翔点点头。

 

这时老板娘插嘴道:“哎哟这可不行,在地上睡容易受凉。你看这也快入秋了,太阳一下山就冷多了。”

 

孙翔脱口而出:“它有毛啊。”

 

老板娘似乎也被他的回答吓到,支吾一阵后才说:“呃,这个嘛……先生你想我们人也有衣服穿啊,但是睡觉不也要盖被子吗?是吧,猫也一样,有毛也还是要有个窝啊。”

 

“……孙翔,总之你给它个窝比较好,要是生病了可带不出来找医生的。”

 

孙翔侧头思索一下,像是终于开窍,他说:“所以这就是它老跑你那边的原因?”

 

“……我想是的。”肖时钦予以肯定。

 

你对它这么不好连个窝都不给它当然要投奔我这来了!

 

“哦,那就买吧。”孙翔大手一挥,“老板,把最大的那个给我包起来。”

 

以为他好不容易会思考了,这下可又把肖时钦吓了一跳:“等等等等!孙翔,我们提着这么大一袋子,一定会被其他人看到的吧,一问起来你怎么答?”

 

“啧——对喔!那你给挑一个?”孙翔豪迈地把钱包递给他。

 

肖时钦看着手上这个不属于自己的钱包,觉得更加无语。请问孙翔,养猫的到底是你还是我啊?



—TBC—


PS:其实我从来没有养过宠物也就是说都是瞎掰的

PPS:咨询一下,大家希望百日完结的时候时间轴到哪里?

①和原作一样,入选国家队

②拿到世界冠军

③一方/双方退役

④七老八十老夫老夫


评论(10)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