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13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玩家【羊习习】对玩家【小事情】使出技能【送伞】,后者好感度上升10%




Day13


 

肖时钦是真的觉得挺神奇,他从嘉世出来步行五分钟到真x夫,买了两个饭前后都不到十五分钟,回去时忽降大雨,直淋他一个措手不及。

 

他开完会出来买饭,想着也就几分钟不需要带伞——虽然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雨,可偏偏这雨就被他撞上了。倾盆而下的大雨把嘉世的副队长淋得全身湿透。

 

比较无奈的是路上没有什么可避雨的地方,肖时钦心想既然已经淋湿了,倒不如赶快回去更好,返回商店避雨反而没有必要。

 

于是他将打包好的盒饭拥在怀里尽量让它不要被雨水打湿,然后稍稍弯腰直接来个百米冲刺。原本在训练室时他是穿着嘉世的外套的,为了避免被认出而耽误买饭才脱掉寄存在门卫大爷那里,只穿了T恤出来。现在倒是挺后悔的,若是带上了外套那还可以披在头上挡挡雨。

 

也罢,他用上了以宅男来说已经是飞快的速度来奔跑,这么赶的原因除了想快点回去换干衣服,还因为他跟孙翔说过很快会到。

 

或者孙翔已经很饿了等心急了?大概和战术大师这身份有关,肖时钦总是免不了多想些。但是他怎么也想不到,在嘉世门口会见到这样的景象。

 

磅礴的大雨飞溅的水珠弄花了他眼镜,但是仅靠着光与影还是能大概开清来者。这样的身高,这样的站姿轮廓,不是孙翔又会是谁?

 

“孙翔?你怎么在这儿?”肖时钦迎上去,但却没有走太近,怕身上的湿衣服把对方也弄湿。

 

“你干嘛不站过来?”孙翔把伞往他那边傾,“我当然是来给你送伞。”

 

虽然知道自己都淋完一路全身湿透了而孙翔才刚出门根本没什么意义,不过肖时钦内心还是十分感动。纵使雨水打在身上很冷,但总觉得有些暖意从心里升腾而起,传至四肢百骸。

 

孙翔凭着身高优势给他撑伞的同时,一把拿过外卖袋,端到眼前仔细打量:“没湿吧?”

 

肖时钦觉得自己的感动都喂狗了:我都湿透了而你在关心饭有没有淋坏?!良心呢?

 

肖时钦打了个喷嚏:“孙翔,我们快点回去,你饿这么久快去吃饭。”

 

“哦。”孙翔点点头,示意他一起走。

 

从大门到主楼入口不到十米的路程,在两人同打一把伞一起走的情况下莫名地显得分外漫长。雨伞将淅沥淅沥的雨滴隔绝在外,在天地间似乎为两人分割出一小片空间,湿润的空气萦绕于四周。

 

孙翔现在其实心里刷着各种弹幕,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和别人一起打伞,而且对方还给自己买了晚饭。孙翔向来不擅交友,朋友本来就不多,能做到这份上的朋友就更加不多。肖时钦是第一个。

 

“那什么……”孙翔思索着应该给他道个谢,多少一点客套话大概是需要的。可是肖时钦似乎没察觉到,反倒先一步开口说:“孙翔,谢谢你出来接我。”

 

被抢了词的孙翔有点懵,他明明没做什么怎么反而被道谢了呢?嘉世队长有点不好意思,最后才说了句:“哦……谢谢你给我买饭。记得提醒我还钱!”


—TBC—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