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14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一切纠结都是感情开始的象征【x

  • 本章非常非常OOC

  • 卡文卡成doge




Day14


 

肖时钦不知道他该怎么去评定孙翔这个人。一向死扣细节不放过各种零碎信息的战术大师发现,这次当他将所有和对方有个关的信息集合在一起的时候,无论如何也得不出一个像样的结论。

 

你说他骄傲狂妄,狂剑士出身的他确实是带着无法隐藏的傲气,但是这样一头小老虎却愿意收养一只野猫而且居然不是出于一时冲动,虽然方法不对但他对猫咪有多好还是可以轻易看出。

 

你说他神经大条不懂人情,这家伙也确实经常读不懂气氛抓错重点,但是他也会看着下暴雨而跑到外面来接自己。肖时钦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自己在他道谢的那一刹,心跳竟是慢了一拍。

 

你说他战术意识低下只懂一股脑地冲冲冲自己出风头,手握战队指挥权的肖时钦确实是感受到一点,但他也发现孙翔已经在一点点地调整着,开始懂得去执行他下达的每一条指令。至于喜欢出风头这一说他是不赞同的,在看着这位被称为极具天赋的选手身上,他看到的更多是在训练室里埋头苦练的身影。

 

从这些方面来看,孙翔甚至可以得到“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外冷内热其实是个好人”等评价,而事实上却又并非如此:忽冷忽热喜怒无常,脑回路怪异捉摸不透,相处起来有时很简单——竞技场来几场马上就有讲有笑,有时又会十分困难——莫名其妙的发难然后不理你。肖时钦第一次觉得居然有人比赛场上的魔术师王杰希还棘手的存在,后者虽然也是捉摸不透但复盘时看起来还是有理有据让人信服的。

 

当然此时的肖时钦还没有和包子打过交道。

 

但是孙翔和荣耀场上瞬息万变的塞况又不一样,这个人你感觉能读懂,真正按着感觉走的时候又变得读不透了。

 

在嘉世当下比较休闲的赛程中间,肖时钦除了度量着队伍的战术安排和怎样让嘉世拜托叶秋的阴影之外,更多时候都是在想着怎么能和孙翔搞好关系。

 

点头之交?默契队友?私下知己?最后这个似乎很有难度,肖时钦自认为脾气很不错,但是也没信心能和他处到这么好的地步。

 

但是,退一步想,这赛季嘉世只要赢得挑战赛冠军,他肖时钦就必定会续约,下赛季就是一起在联盟拼闯的搭档了,他既然为了冠军而来,就必定会尽全力地和全队磨合好,其中,重中之重当然是核心一叶之秋,也就是,孙翔。

 

这样一想,似乎有好的交情才是硬道理。

 

可是到底需要到哪一步呢?肖时钦心里没底,又或者说,暂时想不出什么。

 

也是有些可笑,战术大师想不出好的对策,真是有点愧对这个响亮的名号啊。不过,对于职业选手这一群游戏宅来说,怎么处理好人际关系的确是件需要认真学习的事,谁叫他们大多数人都没点这个技能点呢。

 

肖时钦最后终于得下一个结论:他和孙翔是朋友,至于其余什么别的,大可以等胜出挑战赛后的夏休期再仔细思考。

 

他那时是真心觉得,在嘉世的未来还有很长很长。


—TBC—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