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关于代言广告的那点破事

嗯,对,又是我√

作者从来没有打算吃药系列

作者有空开脑洞不如多写点百日存下稿系列

作者本质上就是个逗比系列

最近又火起来的霸王洗发水广告词梗

劲爽柠檬运动饮料的广告参考→《十年电竞》孙翔版运动饮料广告




《关于代言广告的那点破事》


 

肖时钦看着家里两箱饮料——一箱核桃奶优,一箱劲爽柠檬运动饮料,外包装上都是孙翔最新的代言广告,广告上面的孙翔帅气活泼阳光外向,简直就是轻易俘虏了万千少女的心。

 

但是想起上周到影棚探班那天的所见所闻,再对比现在的纸质广告上,肖时钦都不想承认这两个是同一个人。

 

事情是这样的。

 

这赛季雷霆在季后赛要走得远一些,但是还是没能闯进决赛。因而比总决赛常客的轮回的夏休期要早些。假期一开始,肖时钦就飞到S市来,住到了他和孙翔一起购置的公寓里。

 

说是夏休期要晚一些,其实也没晚多少天,轮回这边总决赛一打完便马上放假,只不过周泽楷和孙翔都有代言广告需要拍摄,因而比其他选手的假期要来得更晚一点。

 

肖时钦开着车到了影棚,刚锁好车准备进去,就看到轮回的助理妹子匆忙地跑了出来。

 

“肖时钦大大!!!!!”妹子见着他就像人民见到亲人解放军一样,泪眼汪汪直接扑过来,抓住他的手猛晃“你来了真的太好了!!!!!!!”

 

“……怎么了吗?”肖时钦被她摇得有点难受,好不容易才止住。

 

“咳咳,是这样的。俱乐部都放假了,就剩我跟着周队和孙翔拍广告,但是片场没有安排到一起。我原本想着周队应该比较熟练所以就跟了孙翔这边。”妹子拿着手机可怜兮兮地说,“但!是!刚刚那边的人打电话来说因为江副不在所以摄影师没办法和周队交流!我现在要马上救场QAQ但是我不放心这边啊。”

 

肖时钦笑着表示没问题,他可以帮忙跟一跟。

 

“其实也没什么的,就是帮忙看着,不要让孙翔自己决定怎么拍,这可是代表轮回的,千万别!”妹子走之前再给他叮嘱了一遍,然后溜了个没影。

 

肖时钦毕竟自己也拍过不少广告,知道都该做些什么,所以对于助理的忠告也没怎么放在心上,这也是为什么他后来一进影棚就吓得要摔的原因。

 

影棚里,孙翔在很认真的拍着广告。

 

四周是一个室内场景,非常有现代化气息。孙翔穿着轮回夏季队服,坐在一张高脚椅上,满脸认真地看着镜头。

 

“当我第一次知道要拍这个核桃奶优广告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我觉得你不能叫我拍马上拍,第一我要试一下,我又不想说,你拍一个广告拍完以后加了很多特技,智商duang~一下,很高,很厉害!结果观众出来一定骂我,根本没有这种核桃奶优!”孙翔手里举着一瓶核桃奶优,很随意地晃了一下。

 

“这证明上面那个是假的。我说先要给我试一下,后来我经过也知道他们是天然的,而且没有那种化学成分的。那喝了这个月,这个月下来之后呢,起码我喝了智商变高了。现在每天还在喝,我还给了我轮回队友用,来,来,来!大家试试看!那我跟导演讲,拍的时候就拍,拍完之后,这个智商就是我的智商,就不要再加特技上去,加到没有就是这样子。我要给观众看到,我喝完之后是这样子,你们喝完之后,也是这样子。”

 

说完他把瓶子往镜头前面一递:“核桃奶优,你,值得拥有。”

 

“Cut!好,演员去补补妆,我们待会拍另外一段。”导演摆摆手示意大家休息十来分钟。

 

这边孙翔一抬头,就看到刚进来的肖时钦,马上就笑了,大喊:“小事情你来啦!”

 

孙翔跑过来就往对方身上扑,肖时钦一边搂住他一边小心避开脸:“小心别把妆蹭花了。累吗?”

 

“怕什么,反正待会也要补妆的。”孙翔把头抵在他肩膀上,“不是很累,就是今早起太早有点困。我今早起来有吵醒你吗?”

 

“没有。”肖时钦放开他,仔细打量眼前的人,“妆挺好看的,很帅。”

 

“那必须的!”孙翔还想说两句,就被一边的化妆师喊过去,“小事情你等一会我要去补个妆。”

 

肖时钦笑着和他挥手让他先干正事,然后自己去找导演。

 

“导演你好,我暂时是轮回的助理,那个孙翔的广告台本是怎么回事?”这种一股三十多年前的某洗发水广告风格的台词,绝对不可能是孙翔想出来的吧。

 

“哦,那个啊,我们在拍怀旧风,演员也同意了。”长发胡子导演笑眯眯地看着他。

 

“……原来的助理也同意了?”肖时钦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他也只是被交代了不能让孙翔自己一个人决定,但是导演也坚持的话,他也没法说。可是这样的广告拍出来真的合适?!

 

“我们是专业广告公司,我是专业的导演,小助理你就别担心了。”导演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走开去指挥了。

 

这下肖时钦也无语了,他一个全明星每年也代言不少广告,眼前这位导演却没能认出他来,还觉得是普通的小助理,这个“专业”程度真是见仁见智了。

 

但是既然导演决定了,他也不能插手,只能暗中期待下一个广告能正常一点。

 

而结果呢,下一个是一组平面广告,挺正常的,但问题是孙翔拍不出感觉来。

 

整个背景板换成了绿幕,孙翔被要求摆出类似半躺在地上的造型,手里需要拿着个柠檬,嘴里还要咬根吸管。

 

“不对不对!脚抬高一点,手伸直,头抬高……”导演在一旁喊道,“诶!不对不对,你这表情不对!啧,怎么回事?!动作自然一点。”

 

这边的孙翔不耐烦起来,一来这个动作确实有点别扭,虽然有种熟悉的感觉但是还是很不舒服,二来脚抬了这么久也是累,偏偏导演还要他不停提高,真是you can you up 啊!

 

在后面看着的肖时钦也心疼,孙翔这动作都快定了十分钟了一张都还没拍成,等捣鼓完人还不腰酸背痛一整天?于是他上去跟导演提了一下,让他再和演员沟通沟通,顺带休息一会儿。导演看了看表,认为时间还行,点点头同意休息五分钟。

 

肖时钦被批准后走了上去。这绿幕是从墙壁到地板全是绿色,肖时钦原以为全是平地,谁知迈了两步,就被地上用绿纸包起来的电线绊倒,整个人向前扑。

 

原本躺地上的孙翔在听到导演同意休息时已经坐了起来,他笑着看着肖时钦走过来,当然也是看着肖时钦摔倒的。

 

“小心!”他高声提醒,同时张开手想去接。可是肖时钦原本就已经离他很近了,这一摔几乎是整个人摔到他身上。

 

原本正在各忙各的的众人听到孙翔这一声呼喊都看了过来,结果就看到轮回的代理助理把演员扑在地上,两人脸对脸就差没亲上去。

 

艾玛我们看都到了什么/////////

 

这边的导演却是兴奋得大喊:“没错没错就是这个动作这个定位!!!!来来来演员别动!小助理快起来让开,给演员拿上道具。摄影师就位,灯光就位!”

 

于是乎,最后这个平面广告就这么地被拍完了。

 

一周后,看着两个品牌同时推出的新广告,尤其是劲爽柠檬运动饮料上面经过精致的后期特效制作而变得动感十足的广告,肖时钦也只能表示毕竟颜值高,虽然拍摄过程几经颠簸,幸好最后效果还是不错的。

 

不过他完全没有勇气去看那个核桃奶优的广告就是了。



—END—

评论(5)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