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26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羊习习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心指点

  • 相信我小事情还是比较喜欢他的诺X亚的




Day26


 

肖时钦选来选去最后还是买了一台最新型号的水果机,一向注重细节的人多少都会有选择困难症,对于他这种人更为之甚。

 

从电子专柜出来,已经接近十二点,是该吃午饭了。肖时钦看看孙翔,后者给了他个眼神,他就明了还是自己决定比较靠谱,硬要让孙翔提议只会是一如既往的“随便”二字。

 

肖时钦看着楼层导向图,最后决定直奔六楼的北京烤鸭专贩店。虽然这比不上传统三家饭店,但是在北京吃的总比在别的地方要正宗。

 

落座之后,孙翔拿起菜单瞄了一眼,在扫完全部菜式然后在页面最下面看到“本店免费wifi”的字眼后,就把它甩给肖时钦,然后拿出手机开始连接。

 

肖时钦接过厚重的菜单本,看着对面已经开始玩手机的孙翔,觉得还是自己一手包办点菜的任务比较好。

 

而这边,连上了wifi的孙翔直奔早上在论坛发的那帖。一点开完全就是把他吓一跳,这回复量,现在的网友都如此热心争相来解答别人的感情疑惑吗。

 

孙翔发的这个论坛,是一个国内综合大型问答分享论坛。在楼下的上千回答里,基本分为三个派别。一种是标题围观党,纯粹因为标题而点进来,发现题主没有任何细节补充而在那里嚷着没细节没真相。一种是猜测看戏党,因为标题里提到“副队长”一词,因而更多人是在猜测是哪项运动,到最后居然活生生地扯出一个五道杠队长和三道杠副队长的爱恨情仇故事。孙翔看着广大网友丰富的联想能力,庆幸自己没有透露出太多信息以致掉马。

 

而最后一种,是正经回答党。能正经分析问题认真回答的网友数量相对于前两种是少之又少,但是孙翔往下翻一点,就看到一个获得赞的次数仅次于前面那个狗血的五道杠故事的回答。

 

ID为云淡风轻的网友是这样回复他的:

 

题主只写了这么短短一个标题,在不考虑只是一个标题党骗回复的前提下,那就应该是不想泄露太多的私人信息。在信息量如此之少的情况下,也不能根据情况来给你点什么实质性的指导。但是我还是敲出了这么一大段个人的一些想法,希望对你有用。

 

首先,题主在标题里用了“好像”一词,虽然不知道题主到底遇上了什么事让ta觉得ta的副队长喜欢ta,但是“好像”一词表示出了题主的不确定,也就是说ta并不能肯定到底是不是,但是ta又感觉到了什么。

 

其次,通常一个人发现另一个人喜欢自己,正常反应都不会说跑到往后是网上来咨询,而题主这么做了,就说明这个发现让ta十分惊讶,ta可能完全没想过会有这种可能而变得不知所措。Ta来求助,是因为ta不知道怎么处理好这件事,但——同时,我们也可以理解为ta不希望搞砸,不希望打破两人原来的相处模式。(这里可更多的理解为原来的是友情)

 

如果你认为我和传统的知心姐姐一流同源,那就真是太天真了。所以此处应该有反转:

 

我们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题主其实也很在意副队长,(由于我们实在无法得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题主突然察觉对方似乎对自己有意思(注意这里是不肯定的态度)。如果是普通好哥们会突然这样怀疑吗?就算有这样的念想也会很快否定说这是不可能的吧。但是题主比较认真地思考了,放在心上了,庄周梦蝶,梦蝶庄周,那么我能否大胆猜测——其实是题主心里有感觉但毫无知觉,所以才因为什么事情让他以为对方才是呢?

 

当然以上都是我的推测,真实情况还是等题主冒泡再多说点吧。

 

 

在上菜时,肖时钦正想提醒孙翔先吃饭,却看到对方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连手上的手机滑落了也没有察觉。


—TBC—


PS:热心网友的id应该也挺好猜?


评论(1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