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33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翔翔倒追之路开始√

  • 沐沐的眼睛是雪亮的✧(≖ ◡ ≖✿)




Day33


听说全国的放假长度分为两种:过得了初一过得了十五的,和过得了初一过不了十五的。可惜这对于荣耀联盟的各队来说,无论如何也是后者,哪怕是放假长度是往常两倍的嘉世,全员也都得在元宵节当天归队,简直恶意满满。

 

肖时钦回到嘉世的时候是下午,一进嘉世大门就看到其他工作人员在忙碌着。他一一跟大家问好,然后才坐电梯回宿舍。

 

“呼——”回到房间,他将行李先放一边,然后坐到床边歇息。

 

“砰砰——”然而刚坐下气都没缓过来,房门就被敲响了。

 

“谁?”肖时钦起身去开门,刚打开就刚好看到孙翔的背影——对方似乎在纠结着什么。

 

“孙翔?你敲的门?”肖时钦拍拍他的背,问道。

 

“啊?!啊……”孙翔像被吓到了一般转过身来,脸上居然有些紧张,“小事情,元宵节快乐。”

 

“元宵节快乐。”肖时钦笑道,“你找我有事?”

 

“就是……”孙翔挠挠头发,支吾一阵才说:“今晚吃元宵不?啊,我是说,我们去把‘小事情’领回来,然后顺道吃元宵。”

 

孙翔平常说话语速挺快,但这几句话就像挤牙膏似的说得极慢。通常说得越慢越表强调,肖时钦眨着眼睛仔细把话听完,才发现这话里似乎也没什么太重要的事情:不就是一起去把猫领回来顺带吃个夜宵么。怎么突然说得这么正经?

 

“好啊,反正今天也没有训练。”肖时钦当然乐意,本来不能在家里过元宵节是挺遗憾的,现在有个人一起陪着,倒也不错。

 

于是在饭堂用过晚餐之后,两人便溜出去了。嘉世附近有一条商业街,猫咪寄养的宠物店就在那里。

 

他们两个男人一前一后走在路上,身边经过的都是一对对黏黏糊糊的情侣,这画风岂是一丁点的不对,简直不忍直视。

 

肖时钦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但毕竟这可是个什么节日都能当成情人节过的国度,更何况单身了这么多年,这些虐狗情景也算是见惯不怪了。但是身边的孙翔倒是有些拘谨,慌慌张张地总是四处看,好像很怕被认出来一样。

 

“孙翔?你不舒服吗?”肖时钦问。

 

走在前面的孙翔停下脚步,肖时钦注意到他抖了一下,然后才回过头来,脸上带点心虚:“不不不,我没事。快走吧,待会人会多。”

 

肖时钦点点头,跟了上去。

 

待吃完喝饱,从店里出来,绕去宠物店领走了“小事情”,然后两个人这回就并肩往回走。

 

快回到嘉世大门,他们遇上了从对面兴欣网吧出来的苏沐橙。肖时钦笑着跟她打招呼:“元宵节快乐。”

 

看起来苏沐橙应该是从兴欣吃完元宵出来,脸上挺高兴的,这回看到肖时钦和孙翔两个人,到没有平常那般冷。这次更是挥着手跟他们两打招呼:“晚上好。”

 

联盟女神跟着他们两一起走,走位却是有点飘忽,在围着两人前前后后走一圈之后,她笑嘻嘻地说:“猫咪多大了?”

 

“什……什么?!”孙翔几乎是原地跳起,“哪来的猫?”

 

“你们,两个,”苏沐橙一手各指着一个人,然后两手收拢在身前,靠在一块,“一起养的猫啊。”


—TBC—


PS:刚刚又仔细研究了一下时间轴,发现我个傻逼完全搞错了QAAAAAAQ

现在只能继续加私设了:原作里兴欣是二月一日(初十)放完假重新训练,同时也是联盟春节过后第一轮比赛。我上面写了元宵节(十五)的情节,那权当嘉世比较人道多放一点吧,然后我明天再圆一圆场。

大家请不要深究,私设已经比珠穆朗玛还高了QAQ


评论(10)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