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41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第二天——依然用心感受,不要说话,我想静静我真的知道静静是谁




Day41

 

「看你们的了。」

 

生灵灭倒下之前,肖时钦在公共频道里打下这句话。

 

场上局势是四对二,但这并不代表嘉世完全处于劣势。兴欣为了强杀生灵灭而加大输出,一寸灰和包子入侵都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再加上早时他们强杀过君莫笑,这局势还是有翻盘的机会。他给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留下的,是自己最擅长的战局——以弱对强,让对手轻敌。

 

已经死亡的生灵灭躺在地上,视觉定格在天空的某一方。其实他还是可以撑到两个战斗法师赶来,但是那也没什么必要,残血的机械师对局势没有太大帮助,不如放手让他们一搏。

 

肖时钦脱掉耳机趴在桌子上,小房间里异常安静,除了自己的呼吸声,什么也听不见。

 

他下意识地就想复盘,今晚的这场团体赛,在战术上他完败给叶修,其中有很大的原因是他长期的战术习惯——雷霆是弱队,他总是习惯示弱。而即使是现在的嘉世也根本就和弱队两字沾不上边,他们拥有神级帐号,他们拥有竞技状态良好的选手。

 

是啊,这里不是雷霆,而是嘉世啊。

 

从一开始他的战术定位就是错的,即使对手是叶修,也完全不需要以一种弱者的姿态的迎战。他们可是嘉世,曾经三连冠的嘉世,哪里需要急于示弱采取防反的策略呢。

 

肖时钦想起元旦那时,孙翔问过他是不是对队友没信心。当时这话肯定是个玩笑,这可是嘉世啊,有一叶之秋作为队友,谁会没信心?但现在事实上就摆在这里,他是很自信,从不为来自于雷霆这样的小战队而卑屈,但是在潜意识里,他确实不能全然相信队友:因为害怕战术要求太高而做不到,所以什么都只要完成百分之七八十就好;因为本处弱队,所以就算输了也没有人会过分责怪。“肖时钦已经做得很好,是队友不给力。”观众都会这样说。

 

他来嘉世是为了谋求改变,现在也确实找到了方向,但是代价未免有点大啊。

 

电脑屏幕上灰暗的视角已经自动切换成了比赛实况,此刻他和观众一样,都只是个旁观者。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的配合极为流畅——好吧事实上还是邱非这位作为影子选手在后面捡漏补刀作为配合,而孙翔则一往无前地冲开兴欣的站位。

 

孙翔这个人,其实也不是不能打配合。经过这大半年的观察接触,肖时钦发现其实他的配合意识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只是能跟上他节奏的人实在少,嘉世之内,也只有肖时钦能跟上。但是肖时钦需要指挥全局,和他配合起来肯定要分心,一分心又会跟不上。这一来一回,才最后定了邱非作为副手的基本组合。

 

屏幕上孙翔和邱非正执行着肖时钦最后的指令——强攻抢杀,战斗格式的血量掉得飞快,但他们也确实抓住了机会强杀包子入侵和一寸灰。

 

说实在,要拼到这个地步是肖时钦怎么也没有料到的,特别是他们还处于劣势。但是现在所能做的就只有信任。既然孙翔毫无保留地信任他的战术,那他也同样有足够理由去相信孙翔的能力。

 

“一定要赢啊!”战术大师在这个单人间里喊了出来。

 

—TBC—


PS:小事情总是贝利附体……【再见.gif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