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42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你默我静第三天




Day42


输了。

 

随着孙翔在频道里打出gg二字,继而一叶之秋退出比赛,挑战赛决赛终于走到了终点。

 

肖时钦脱下眼镜捏着鼻梁揉了揉,再戴上眼镜仔细看了屏幕,结果依然没变,嘉世输了,荣耀属于兴欣。

 

一切都结束了。

 

肖时钦不可置信地摇头,这种不安感让他下意识地想找笔记本做一番详细的分析——战术大师长期的习惯让他养成了什么都先分析一堆才觉得可靠。但是既然现在还在比赛室,那他的笔记本自然不能带进来,因而在口袋摸了个空。

 

比赛室的门自动解锁打开了,场外观众席上一片寂静,似乎连观众也被这个结果所惊呆,一个个愣着说不出话来。

 

肖时钦从比赛室里走出来,刚好碰上对面室的孙翔,对方脸上很是沮丧,但似乎还有一种释然?

 

“……肖时钦。”孙翔停在门前没有动,只是一味地看着他。如果获胜的是他们,他会毫不犹豫地冲过去抱肖时钦,但是现在没有,所以他不会。

 

“走吧,比赛结束了。”肖时钦没说什么别的,先他一步就走了出去。

 

孙翔愣了一下,跟在他后面回到选手席。

 

之后的新闻发布会就像一场噩梦,如果不是经理意外晕倒引起混乱提前结束,嘉世的选手们都不敢想他们还要在镜头前被逼问多久。

 

回程的路上,大巴内一片寂静,没有人说话。

 

和来时不一样,孙翔这次一个人坐到最后一排。肖时钦坐在他前面,两人同样没有说一句话。

 

肖时钦没有像陶轩一样追问他为什么要gg退赛而不是一拼到底,孙翔也没有问为什么他不追问自己为什么要退赛。两人其实都明白,再怎么问也是徒然,因为比赛已经结束,嘉世落败,胜出者是兴欣。

 

更何况,叶修说的完全没有错,荣耀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孙翔明白了,而一向注重团体战的肖时钦怎么可能不明白?

 

可以说,单论今晚这场败局,他们败得心服口服,败得无话可说。他们所不能接受的,是失败的后果——嘉世挑战赛折戟,就意味着要在挑战赛再沉寂一年。肖时钦不知道孙翔和嘉世的合约如何,但是他自己只有一年的合约,现在一年结束,他绝不可能再和嘉世续约了。

 

这样一想,他和孙翔的分别就是必然的了。

 

想到这里,肖时钦忽而转头从座椅之间的空隙去看后座的人,似乎是要确定他的存在。孙翔此刻正枕着手安静地靠在窗台上,窗外微亮的路灯映出他的侧脸,眼睛里似乎有些许湿润的光,嘴巴抿成一条线。

 

肖时钦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或者其实根本不需要说什么,因为他知道孙翔都明白。雏鸟终有一天需要学会长大,即使身边没有人带着,他也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了。

 

肖时钦转回来坐好,眼里挥之不去的全是孙翔的身影。

 

有些东西,总要在将要失去的时候,才能被察觉出其重要性来。

 

我一定是喜欢你了。战术大师心里想。

 

—TBC—


PS:我跟基友的日常:

“如果懂得珍惜是要以永远失去为代价,那为什么还要去懂得?”

“难道不去懂得就可以永远拥有吗?”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