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43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你默我静第四天,旅途结束,即将分离




Day43

 

日后回想起来,要问肖时钦人生中最灰暗的时刻,绝对要数第九赛季末的这一个月,他几乎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

 

自B市回来,嘉世很快就挂出了分拆出售的牌子,其舆论之大甚至一时盖过了联盟常规赛尾段季后赛名额的争夺。曾经的王朝陷落,所有的荣耀粉丝都极其关注。

 

肖时钦这个月几乎都是呆在宿舍,俱乐部大门外天天都有粉丝来围堵,根本出不了门。但呆在自己的房间也没能让他好受些,他的公开邮箱每天都是爆满的,有十多支战队递来橄榄枝,通通被他转向俱乐部处理。至于粉丝的来信,他就更加无心顾及了。

 

但是不上邮箱也不能避免被外界打扰。不知道媒体是怎么找到他的手机号码的,天天来电邀请采访。一开始肖时钦还好言拒绝,到后来干脆关机不理,眼不见为净。

 

断了网络关了手机,人生似乎就失了大部分乐趣。于是肖时钦每天都去观看比赛录像,将第九赛季的常规赛都看完了,就开始追着季后赛看,等季后赛也全部看完,到最后什么战术都咀嚼得索然无味时,他又翻回挑战赛团体战来看,一遍又一遍。

 

而孙翔这个月也过得分外艰难,他没有像肖时钦那样自行断网不管窗外事,每天刷微博逛论坛,铺天盖地的都是众人谈论他的出路的信息,其中还夹杂着众多骂战,看过之后只会让人气愤又心塞。

 

俱乐部找他谈过几次,一叶之秋和他的转会差不多谈好了,下一任东家是风头正劲的轮回战队,他的前途只会是光明一片。

 

那么肖时钦呢?孙翔知道就轮回现在的人员配置,肯定不需要再进补一位战术大师,自己和他不会再作为队友了。他问过陶轩几次肖时钦的去向,得到的回答都是俱乐部眼下全力在和轮回协商,暂时还没有精力处理,但他们会尊重选手的意见。

 

至于肖时钦的意见,孙翔也没有去问。那天叶修造访嘉世准备走的时候,他刚好下楼准备出门,正好就听到了肖时钦和叶修的对话。

 

他很庆幸肖时钦拒绝了叶修的邀请,如果他真的去了兴欣和轮回在联赛对上,孙翔真不知作何感想。但是,细想一层,就算不是兴欣,还有蓝雨微草霸图虚空烟雨等等队伍,即使他们本来阵容已经很完整,但谁会嫌自家战队大神太多呢。

 

孙翔在房间里收拾行李,今早老板已经告诉他,转会轮回的事基本谈妥,剩下就等明天签约和官宣了,机票也已经订好,后天就启程。

 

“明天就官宣……”孙翔自言自语。这真不是个好时机,明天六月二十三,是肖时钦的生日。

 

他原本是想着把挑战赛冠军当做礼物的,但是现在结果如此,他也丝毫没有心情再去准备什么。

 

孙翔躺倒在乱糟糟的床上,时钟的指针已经指向十二,很快就要到明天了,他满心苦恼,郁郁不乐。

 

“喵~”猫咪跳上床爬到他身上,在肚子躺趴着。孙翔抬手去摸它,猫咪主动凑过来舔他的手。

 

“干脆把你送了好了……”孙翔说,“反正轮回也不能养宠物。”

 

十二点过,当他听到隔壁有响声时,就知道肖时钦从训练室复盘回来了。

 

肖时钦满脸疲倦,孙翔知道他这个月来都是寝食难安,看上去消瘦了一整圈。

 

“小事情……”孙翔叫住他。

 

“噢,孙翔,有事?”肖时钦反应有些慢——这对职业选手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咳咳。小事情,生日快乐!”孙翔把猫抱起来递给他,“这个送给你。”

 

“啊谢谢!”肖时钦虽然有点不明白为什么生日礼物是只猫,还是只跟自己外号一样的猫,但还是非常高兴,“不过这猫不是你一直在养吗?”

 

被问及关键,孙翔当下就愣住了,支吾很久才说:“嘉世和轮回谈妥了,明天官宣——”

 

“我后天就要走了。”


—TBC—

评论(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