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45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小事情真是本行走的花式表白大全√

  • 终于看到了甜的曙光




Day45

 

要用一句话来形容孙翔当下的心情呢,那必定是:雨一直下,风一直刮,我一直在想他。

 

罕见的大暴雨让飞机无法正常升降,孙翔在出发大厅等了两个多小时都还没能过安检上飞机,他和肖时钦的道别也一直迟迟没有说出口。

 

两个人坐在机场随处可见的供人休息的长椅上,各自端着一部手机在玩。可孙翔的心思根本不在那之上,他只是来来回回地刷着航空公司因航班延误而发来的几条信息,而旁边的肖时钦看起来则是在聊QQ。

 

机场广播又一次播放了航班延误的公告,内容没变,依然是视天气而定无限期推延。从落地玻璃墙望出去,外面的风雨较之他们来的路上更为磅礴,倾盆而下犹如倒水之势,看上去得至少多等一个小时。

 

无需过早分别固然是好,但对于现在的两人来说这独处的时间未免有些尴尬。孙翔没有把握到底要不要在这看上去以后都不可能有更多交集的时机说清楚,但是不说的话,似乎遗憾会更大。

 

于是,他这次没有再做出诸如上论坛发帖求救在线等这样的事,而是十分直接地,收起手机,转向身边的人,深吸一口气:“——小事情,我……”

 

“飞机延误可能还要挺久,你要不要先去买点东西吃?”肖时钦几乎是同时转过来跟他说。

 

“啊?!啊不,我……”被这么一打岔,孙翔忽而又变得说不出口了。

 

“哦?你刚想说什么?”肖时钦问。

 

“呃,不我是说,我不饿,谢谢。”孙翔最后还是改口了。

 

肖时钦笑道:“不饿就好,不然待会饿坏了,到了轮回不好交代。”

 

轮回才不会有像你一样整天关心我有没有吃饭的人,更不会有为了让我早点吃上饭而冒雨带着外卖跑回来的人。孙翔心想。这么好的人,错过了,哪里还能找到呢?

 

“咳咳,小事情,其实我是想说,我……”孙翔再次鼓起勇气说。

 

“恩?”肖时钦认真地看着他。

 

“我,我喜……喜欢……”孙翔此时此刻可谓终于知道动画里那些表白时结结巴巴说不出口的女主角的心情,亏他当是老是抱怨女生果然都是拖拖拉拉的,不就是说我喜欢你四个字吗。可是等他设身处地地经历了之后才发现,这是真的说不出来啊!!!

 

肖时钦看着孙翔憋红了的脸,还有那难以启齿的表情,其实早就知道他想说什么。可即便如此,当下真的不是个剖明心意的好时机。孙翔是确定去轮回了,但他的前途还是一片模糊,日后还有没有交集也难说。

 

“你喜欢雨天?”肖时钦很顺溜地接过他的话。

 

“……啊?!”孙翔觉得上天一定是在耍他,肖时钦这人平常这么机灵,居然会一而再地误会他的意思?

 

“我听说S市也经常下雨,这会儿过去夏天还长,应该会遇上很多雨天的。”肖时钦还是笑着,“不过这是不是去蓝雨更合适?”

 

“……不是,”正当孙翔还想把话题转回来的时候,机场广播非常破坏气氛地想起:航班升降恢复正常,可以开始过安检了。

 

“去吧,下了飞机给我个消息。”肖时钦拍拍他的肩膀,“在轮回好好干。”

 

孙翔还想抓着最后时机说话,但对方已经站起来帮他拿行李,他只得跟上去。

 

“再见,孙翔。”送他到安检通道时,肖时钦这样说。

 

“……小事情再见。”孙翔不舍地开口。

 

“对了,flappy bird其实很简单的,你要不要试一下破我的记录?”

 

孙翔闻言低头打开手机看游戏记录,最新的记录数字映入他眼前——520。

 

“!!!小事情?!”

 

他抬头,肖时钦已经隐没在人海之中,不见踪影。


—TBC—


PS:关于下午的肉,没人吐槽嘛?【寂寞如雪【x

评论(1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