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意外绑定(五)

心脏向导肖时钦 x 暴娇哨兵孙翔

过渡段过渡段,大家坐等下章吧【x




《意外绑定》

05

 

这次的A+级任务是要摧毁一个非法集团,他们打着免费培训哨兵的旗号,通过招募未成年或未绑定哨兵并对他们加以精神控制来组建一支私人武装。塔里多次实施围剿都失败了,后来改为派未绑定哨兵执行卧底任务,可派出的哨兵要不因等级不够而无法潜入核心地带,就是因为等级过高而被重点关照完全控制住,最后反而成了敌人的得力助手。

 

所以塔最后决定派出孙翔——这位塔里数一数二的S级未绑定哨兵。为了确保他不会像前几任一样被策反,一个优异的向导是必须要的,而肖时钦正好合适。

 

两人终于在第二天上午出发,任务地点所在城市几乎全部布满对方眼线,为了不过早暴露,他们决定装出一对同路人坐火车前往。车上的时光是非常沉闷的,孙翔看着窗外连绵不绝的树林,打起了哈欠。

 

“困了就睡会?到了我叫你。”肖时钦放下战术手册,看着他。

 

“你信息素难闻,睡不着!”孙翔继续盯着窗外,不去理他。

 

“……”肖时钦对于他这种没事找事的性格有点无奈。孙翔之前嫌弃过他的信息素,他就特地去问方明华要抑制剂。同为向导他当然知道这人造的玩意对身体都不好,但是为了营造一个比较融洽的相处环境,他还是用了。可对方似乎一直没有发现,居然还来怪他?

 

“……孙翔,为了不让你带上向导的气息以致任务失败,我已经很注意。可能是你太敏锐了,你可以尝试自我调控一下感官,我来教你……”肖时钦好言哄他。

 

“……算了算了我已经习惯了。”被发现却没有被戳穿,反而给了这么好的台阶,饶是再高傲的人也不好意思再借题发挥,孙翔摆摆手表示他不介意。

 

肖时钦松口气:“那就好。既然如此,不如我们再来熟悉一次塔给你编造的个人信息?”

 

“行了你烦不烦啊?我记忆力有那么差?!”

 

“……我也是为了你的安全,要是有什么差错,你是很危险的。”肖时钦赶紧解释。这几天相处下来,他发现孙翔的情绪很不稳定,虽然对精神海暂时还没什么太大的影响,可想要好好相处却很难,基本上讲不到三句话就要发火。

 

“哼。”孙翔不再理他。

 

过了一会儿,肖时钦忽而开口:“孙翔……”

 

“又怎么啦?!”他不耐烦地扭头看他,只见一叶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跑了出来,正站在肖时钦大腿上不断往他身上扑,对着脸又是蹭又是舔,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简直就是在卖萌。

 

“……”孙翔也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只能飞快地扑过去把小狮子抢回来,然后面红着辩解道:“我没有那个意思!是它自己跑出来的!你不要误会!”

 

肖时钦笑道:“我知道我知道,你只是还没有学会控制而已。”

 

 

火车开了两小时,终于到站。两人从火车上下来,孙翔只背了一个小包非常轻松,而肖时钦拖着一个黑色皮箱,体积倒不算太大,但看上去异常的重。

 

“你那是什么?”孙翔问。

 

“行李。”肖时钦简单答一句,孙翔也没追问。两人一路无言。

 

到出了站台,就见有一帮穿着制服的人守在出口处对过往旅客一一检查。肖时钦给他使了个眼色,然后先一步迎了上去。

 

“站住!请接受入境检查。”为首的一名走过来拦住他们两个。

 

“好的,请稍等。”肖时钦笑了笑,非常顺从地交出皮箱,又从口袋中掏出身份证和车票,一并交出去。

 

那人接过两人的伪造身份证看了一下,对着肖时钦轻笑一声:“你的哨兵?”

 

“不是,”肖时钦回答,“只是'短期合作关系',我还没有那么不自量力。”

 

“哈哈哈难得还有点自知之明啊。”对方大笑,继而转向孙翔,“那么这位S级哨兵,有没有兴趣提前结束这段合作关系来加入我们?刚好我们有S级的向导和你配对,绝对能'满足'你的。”

 

孙翔正想说话,不料肖时钦抢先一步:“在合伙人面前谈这个不大好吧?”

 

“能者居之而已。”对方轻蔑地笑。

 

“再说吧。”肖时钦走过去接回自己的皮箱,从检查台上搬下来显得有些费力。孙翔配合地走过去接过他的箱子,两人一起往外走。

 

负责人看着两人的背影,耻笑道:“低级就是低级,真是白长这么高了。那个S级真是浪费啊。”

 

 

两人很快到了塔事先安排好的安全屋。肖时钦一进门就将皮箱打开,孙翔看着他从内里抽出两条数据线接入墙上的一个数据口,刹那全室灯光全部亮起,门窗上锁,墙上的保险柜打开,里面全是最新式的武器。

 

“这就是你的行李?”孙翔随意坐到沙发一角,脚搭到茶几上。

 

“是的,”肖时钦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低头捣鼓他的皮箱。孙翔往那瞄了一眼,箱子里一半嵌入的是台电脑,另一半看上去应该是支拆散了的步枪,“向导在生理上处于弱势,总要有别的了弥补吧。”

 

他在键盘上敲打一阵,继而屋内迅速投下一片影幕——上面有五个镜头,都是火车站内的情景,其中一处是黑幕。

 

“这是什么?”孙翔好奇地凑过来。

 

“电子眼。”肖时钦给他解释道,“通俗点讲就是针孔摄像机,不过它会动。”

 

“这我知道,你什么时候放的?”孙翔回想了一下,觉得他应该没什么机会下手才是。

 

“把身份证递过去的时候,顺势丢出去了。”

 

“一次五个?没被发现?”孙翔惊叹。

 

“借着视角盲点丢的。”肖时钦笑,“哨兵的五感是很强大,但是他们都太过依赖五感了。有些时候,感觉并不一定准确,但机械就绝对不会说谎。”

 

“我的身份证上写我只是个C级向导,这么低的等级他们自然不会放在眼内。这往往会留出很多空洞,而我恰好比较关注这些漏洞罢了。”

 

“切,这一套只在你们向导身上走得通,哨兵光从外表就能分出高下。”孙翔不屑。“如果你是个哨兵,早就被人一眼认出是装的了。”

 

“那你觉得我会是个很厉害的哨兵吗?”肖时钦继续低头工作。

 

“唔……如果你是哨兵的话,说不定会比我厉害。”孙翔思考了一下,很认真地答道。

 

肖时钦笑了笑:“你的意思是我是向导的话就打不赢你?”

 

“那是肯定的。向导始终和哨兵有不可比性,在五感以及身体机能上肯定要吃亏。难道你认为你的这些小把戏在正面对决时可以赢得过一个哨兵?”孙翔点点头。

 

“为什么不能呢?”肖时钦按下皮箱上的一个键,整个箱子忽而像有生命似的快速变动,继而有部分零件分离组合为一支步枪,另一部分则组合为数个小机械箱,落到他腰间卡在皮带上。“就像我不需要你的护佑,我可以和你一起战斗。”

 

“要不要来打一架试试?”他向哨兵发出了邀请。

 

—TBC—


(六)


“要不要来打♂一♂架试试?”【x

评论(4)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