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意外绑定(七)

心脏向导肖时钦 x 暴娇哨兵孙翔

因为要走主线剧情了所以翔翔的智商强制下线……嗯,一切都是为了创造机会谈恋爱啊!【有bug的话请务必告诉我!

然后我发现我又忍不住要欺负小事情了_(:з」∠)_




《意外绑定》

07

 

孙翔站在那里,看着面前排出的一小条长队,觉得有点不安。

 

他向来不擅长潜入、伪装等任务,塔这次派他来也实属无奈——因为在尚未绑定的哨兵中他是等级最高的。

 

排在他前面的多数都是未成年的孩子,他们都是被这个组织打出的“帮助你迅速掌握哨兵能力”的旗号吸引而自愿来报名参加的。可孙翔知道,一旦被录用,那等待他们的就是被数个高级向导控制住意识,永远沦为犯罪工具的下场。

 

想到这里,孙翔忽而觉得有向导在保护他的精神海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孙翔,别紧张,放松些,你的表情太不自然了。」脑内传来一把声音,毫无疑问来自他的搭档。

 

「啊啊啊啊不要随便在别人脑海里说话!你很烦啊!」孙翔内心一阵咆哮。然而身体上却是听从了他的建议,稍稍调整了状态让自己表现得自然些。

 

「好,那你需要时再叫我。」肖时钦没有在意,说了一句就匿了。

 

孙翔舒一口气,终于将注意力集中起来,好好排队等待。

 

终于要轮到他了,只见他一把将报名表拍到桌上,非常酷炫狂拽地说:“我要报名!”

 

那是肖时钦昨晚教他的,如果不会伪装,那就不要伪装,用最自然的一面反而可以迷惑敌人。

 

面试官看了他几眼,轻笑:“少年,你等级评定如何啊?”

 

“S级,怎么,你们不收?!”孙翔翻了个白眼,这个他特别熟练,因为平常就没少干过。

 

对方明显没有料想到他等级这么高,当下就有些傻眼。他们这个城镇不大,很少有这么高等级的哨兵出现。

 

“话可不能乱说啊……你真的有S级?”面试官打量一下面前的青年,虽然从体格上说是比较可信,但他还是觉得可疑。

 

“不信你就测测咯。”孙翔摆出一幅“我没所谓”的态度。

 

他跟着另一个人到了另一个房间去做等级鉴定,肖时钦顺势收敛了一下自己的意识,他还不清楚对方的仪器的精密程度有多高,如果像塔那种连你过去精神连接过什么人多少次都测得出的话,那他绝对要穿帮。

 

测定的时间不长,孙翔放松地喝了杯茶,就看见面试官拿着结果出来了。

 

“怎样?”孙翔骄傲地看着他。

 

“嗯……确实是S级没错,但是,”面试官拿着报告有些犯难,“但是你似乎被绑定了?”

 

“!!!”孙翔几乎是立马就跳起来抓住这个瘦弱的明显是向导的男人:“你说什么?!你们的机器是有毛病吧?!我特么什么时候被绑定过?!”

 

肖时钦心道要糟。当初在嘉世旧址一役,他为了将对方从精神陷阱里救出来,迫不得已地进行了精神对接,那极高的精神契合让他几乎忍不住就要绑定结合了,可理智让他在最后一步停了下来,没有完成整个程序。

 

所以他跟孙翔现在的关系,其实是介乎在绑定和未绑定之间。打个比方就是连接了wifi但是还未登录,所以较为迟钝的哨兵一方是察觉不到的,同样相对的一般的仪器也测不出来,因而塔才决定派他们俩来执行这个任务。

 

可现在看来,他们还是太小看这个非法组织。能在数次塔的围剿中存活下来,不仅手段要高,装备也不可能差。

 

感受到哨兵的精神在剧烈地波动着,肖时钦必须立马对他进行安抚。潜入失败不要紧,他还有很多别的方案,但是如果暴露了身份,不但会打草惊蛇,孙翔本身也会有危险。

 

「孙翔,冷静点,他们可能在试探你。不要纠缠,先脱身吧。」

 

“试探?!谁特么无聊到用这玩意来试探?!”孙翔揪着面试官的衣领,“快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你冷静……”面试官吓得整个人都在颤抖,他尝试控制孙翔的五感,但又因为肖时钦设下的精神屏障而无法连上。

 

「孙翔!冷静点!把他放下赶紧脱身!」肖时钦再次下命令。他其实也很无奈,正式完成绑定程序的向导是可以完全支配哨兵的行为的,但是他办不到,只能稍稍控制对方的情绪,将兴奋度适量地降低。

 

可是孙翔作为一个长期单独行动的S级哨兵,他的精神抗性比一般人都要高,即使是同样为S级向导的肖时钦,这些小手段也只能触及皮毛,根本无法让他冷静下来,反而激起他对向导的反感情绪,更为暴躁起来。

 

“冷静个毛?!又不是你被绑定你当然……”孙翔愣了一下,继而将面试官甩到一边去,“靠该不会是你?!!!”

 

「先不要在意这些小事好吗!赶紧脱身!」肖时钦在安全屋这边看着放出去的几个电子眼所监察到的情况,孙翔所在的房间已经被包围了,光从阵势上看,至少有四五个A级的哨兵和数十个向导。

 

“这根本不是什么小事情!!!肖时钦你怎么敢绑定我?!任务细则里哪一条允许你绑定我了?!!!”孙翔大吼。

 

「孙翔你他妈先逃出来我再慢慢跟你——」肖时钦看着电子眼中门外的敌人已经蓄势待发,急得已经顾不上形象直接爆粗了。

 

可是他还是慢了一步,这话还没说完,他面前的几块电子屏全部变为雪花屏,他和孙翔的精神连接也断开了。

 

“靠!”向来好脾气的向导忍不住摔了鼠标,又对桌子踹了一脚。夜枭扑腾地飞出来,停在他身边,张开翅膀愤怒地鸣叫。

 

肖时钦冷静了一阵子,努力让自己的思维不被愤怒和担心所蒙蔽,勉强重新清理出思路来。他将桌子拉回到身边,打开电脑上安装的天线,开始连络塔。

 

“哔——喂喂喂?听到吗听到吗听到吗?这里是塔,我是接线员黄少天,今天真是万里无云一片晴天适合出游的好日子……”线路联通后,一长串话从耳机里飙了出来。

 

肖时钦觉得今天真是糟糕透顶了。

 

—TBC—


(八)

评论(12)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