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意外绑定(八)

心脏向导肖时钦 x 暴娇哨兵孙翔

心脏组4+2上线,小事情开始救妻之路

但凡没有标明的都不是西皮√



《意外绑定》

08

 

日后回想起来,肖时钦根本不想去提他当年是费了多少功夫才止住黄少天的话唠让他好好听自己说话的。

 

“你好啊肖时钦好久不见,听说你最近在和轮回的小哨兵组队刷任务噢,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感情发展得不错吧?搞定了没啊如果搞定了记得请我们四期的兄弟姐妹们喝喜酒啊,这点钱你们雷霆还是出得起的吧不要吝啬哦!”

 

肖时钦强忍着想挂掉重新连接的冲动,对黄少天说:“黄少,麻烦接到战术组。”

 

“唉唉我还没说完呢你别急啊,你这么急着找战术组是有什么要紧事吗要不说出来看看我能不能解决?我跟你说啊我这个人啊向来对朋友都是两肋插刀的你不用跟我客气啥的……”

 

“黄少,”肖时钦打断了他的话,“我说,我找战术组。”

 

“唉……”黄少天的声音忽而冷冽起来,“你认为我真的这么不分轻重地话唠吗,如果可以接过去我早就给你接了。他们在开紧急会议,下了免扰令的。”

 

“……好,那我先谢谢你。”肖时钦一边说着,一边开始在键盘上操作着。

 

“哎等等肖时钦你不是要入侵塔的系统吧?冲动是魔鬼啊骚年你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做出后悔一生的事情……!”黄少天面露难色。

 

“黄少放心,不会让你背锅的。而且有些事现在不做,我会后悔一生的。”肖时钦按下回车,嗖地一下投影屏迅速切换,与黄少天的视频断开,他直接入侵系统进入到战术组会议室的投影界面。

 

“大家好。”肖时钦环扫一周,会议室内分别是兴欣的叶修、霸图的张新杰、微草的王杰希、蓝雨的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负了伤,还有原本在和他们远程会议的江波涛。

 

“哇哦,小肖你突然弹出来真是吓坏哥了。”叶修吸了口烟,“怎么,不是在出任务吗?”

 

“既然大家都在,那我就直说了。”肖时钦将视频资料发过去,“孙翔的身份暴露,他被捉走了。”

 

“原因?”张新杰轻敲桌子,问。

 

“起因是敌人测出他被绑定了,主因是……他没冷静下来先处理好任务。”肖时钦组织了一下语言,“当然我需要负大部分责任,我没能及时安抚好他的情绪,导致他判断力失常。”

 

“恐怕不是吧?”江波涛摇头,“孙翔那孩子,是接受不了被绑定这个事实吧?他的情绪波动一直都特别大,特别难控制。”

 

“……总之,现在是小孙被捉走了,是吗?”王杰希将话题转移。

 

“是,十三分钟前,我和他的连接断开了。”肖时钦一字一句说得很痛苦,“是我的战术出了错,我错误估计了敌人的实力,他们不仅有高精度的测量仪器,还有屏蔽场。”

 

叶修将烟摁熄在烟灰缸里,然后指指他,说:“不是战术的问题,决定派你们两个去执行任务的是整个战术组商量的结果,我们没有预料到的是他们的装备也如此高级,而且这次实在太令人大开眼界。文州,你说。”

 

“好,”一直安静没说话的喻文州点点头,“今早我们蓝雨在辖区内捣毁一个该组织的私人加工场,生产的是一种人造信息素。但和塔里的不一样,它不是用于安抚哨兵,而是用于干扰哨兵的精神海,过量使用甚至会令其过载继而永远迷失在精神海中。”

 

“我们暂时称之为干扰素。”张新杰补充道,“使用方法是直接注射到精神体中。它对未绑定哨兵无效,对于绑定哨兵则可以清洗掉他们的绑定关系并制造大量幻觉。但暂时不清楚对未完全绑定的哨兵效果如何。”

 

肖时钦捋了捋思绪:“你们的意思是他们不仅通过向导的精神控制,还有用药物……”

 

“以现在这些线索来推断的话,是的。”

 

肖时钦不耐烦地将刘海往后拨,现在的情况可谓糟糕至极,与自己的哨兵断开联系让他进入了波动期,处于这个时期的向导情绪会变得不稳定,很多时候都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那现在应该怎么做?”肖时钦知道自己现在过于情绪化,并不适合再参与到战术讨论之中。

 

“保守方法是任务撤销,你回到塔来接受情绪调控。哨兵由轮回方面组织救援。”张新杰说。

 

在肖时钦还没表态之前,叶修先开口:“大家都是向导,何苦为难人家呢?情绪调控有多痛苦,你们是想象不来的。”

 

“其实我在想,他们好不容易得到一个S级,应该不会轻易把他弄得崩溃。”王杰希说,“小孙长期没有向导却没有太多负面状态,证明他的精神抗性比一般人要强,加之干扰素的效用还未完全确定,我们不需要那么早放弃。”

 

“王队说得对。孙翔进去之后肯定被关在最核心的区域,倒不如借此机会来个里应外合,一举把他们端掉。”江波涛也表示赞同。

 

“但是现在塔里可以调动的人员不多,要是等集合令的话肯定会错失最佳时机。”喻文州指出。

 

“这个没有关系,就算没有后援,我也会把他救出来。”肖时钦松了松领带,神情坚定。

 

叶修起身,轻轻鼓掌几声:“我知道现在怎么劝你都没用,那么就祝你可以成功吧。不过我想拜托你一件事,进去救孙翔的同时,留意一下一个叫邱非的少年。”

 

“邱非?哨兵?”

 

“不,他还没觉醒。”叶修摇头,“理论上应该是个哨兵,附属于塔的青训营。”

 

“哦,好的,我会留意的。”肖时钦答应下来,“那没什么事我就退出了,希望你们的后援尽快赶到,我会留下的标记的。”

 

江波涛答道:“轮回已经准备出发了,我和队长也正在赶回来。”

 

“好了好了散会吧,大家都忙起来,”叶修鼓动其他人去工作,“要干的事有很多。那我就先帮你应付掉现在入侵系统这件事吧。”

 

“谢谢前辈。”

 

“谢什么,回来记得请喝喜酒就好。”


—TBC—


(九)


PS:字数不够的时候就放黄少出来溜溜,我真是机智【x


评论(8)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