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62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我再强调一下,百日是肖翔only,如果看出了其他西皮,那一定是你的错觉√

  • 依然是小事情的花式谈情时间√

  • 轮回今天的画风也还是如此魔性√




Day62

 

在过完了这个绝对会难忘一生的元旦夜之后,按道理第二天下午轮回全体抵达Q市入住酒店,孙翔就应该回到自己的房间去。不过轮回方面非常开明,表示只要在公开场合孙翔跟着轮回的时间表走,其余时间他在哪里住都没有关系。

 

于是两人在愉快地度过了这个三天的短假之后,终于迎来了全明星周末。

 

虽然说职业选手们都提前知道了主办方的整个流程,但是那也只是文字方案,等他们真正看到全息投影的大漠孤烟和石不转时,也都多少被感动到。

 

从台上下来走回选手席,孙翔自然地从轮回的队伍里窜出来,跟着肖时钦坐到靠后的地方——那里摄像头不会拍到。

 

“唉,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哟——”轮回众人感叹。

 

孙翔率先坐到椅子上,经过这两天的休息他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不过也学聪明了没有再邀请肖时钦玩扔枕头的游戏。表达爱意的方式有很多种,不一定每次都需要这么激烈。

 

“在想什么?”肖时钦顺势坐到他身边。孙翔脸上出现了思考人生的表情,这可是非常罕见的。

 

“我在想,要是我们还在一个队的话,十年之后是不是也有这么炫酷的全明星周末出场式?”孙翔认真地看着他,问。

 

“噗——”肖时钦觉得这孩子的思维真是不同于常人,“十年之后,我已经出道十六年了,你也有十三年多了,难道都还没退役吗?”

 

“设想!我说的是设想!”孙翔似乎有点不高兴对方这么轻率的回答。

 

“可是我想喻队也不可能有十六年职业生涯吧?”肖时钦也收起笑脸严肃地看着他,当然掩盖不住眼里的笑意。

 

“而且,我们也不在一个队里了。”

 

孙翔听了这话,就像吃了瘪一样,嘴角往下弯,眼里最开始的兴奋激动也消失了。

 

“……哦。”他悻悻地坐好。

 

自始至终,嘉世这一年对于两人来说都是一场充满幻想的美梦,可惜梦醒得太早,他们还未来得及去仔细感受,就已经完结了。

 

可是过去的始终是过去了,就像嘉世已经解散,新嘉世还要在挑战赛沉沦一年,他和孙翔也要各奔东西——一个回到原点,一个奔赴新的前程,一年的相聚,总是要散的。再多的怀缅也只会成为前进的绊索。肖时钦以为像孙翔这样一往无前的人应该不会过多地回想起过去,但没有想到他竟和自己一样如此恋旧。

 

“怎么?”肖时钦偏着头看他,“你想和我当十年的拍档?”

 

“难道你不想?”孙翔反问一句。

 

“想啊,可惜生灵灭不是牧师,不能在你向前冲锋陷阵的时候在后面给你补血补蓝加状态。”肖时钦凑过去牵起他的手往自己这边带,相当于让孙翔转过身来看着自己。

 

“那就不要牧师得了。”孙翔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肖时钦轻笑:“你没明白我的意思。”

 

“我哪里没有明白?!”孙翔稍稍提高了音量。

 

“我的意思是,我并不羡慕十年的搭档,我想要的,是百年的相伴。”

 

他挽起他的手,在手背处轻轻一吻。


—TBC—


评论(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