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意外绑定(九)

心脏向导肖时钦 x 暴娇哨兵孙翔

复更~邱非非也是个神助攻啊√

翔翔快要醒悟啦~剧情也要进入最后的高潮啦~




《意外绑定》

09

 

孙翔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梦,一个真得就像亲身经历过的梦。

 

梦里是一片看不到尽头的黑暗,他和一叶被困在一个小小的笼子里,四周全部长满了藤蔓。

 

一向讨厌束缚的哨兵却没有任何想要打破牢笼的念想,一叶奄奄一息地躺在他怀里,陪伴他们两的是无尽止的孤独。

 

可是忽然之间,外围有了点颤动,他抬头看过去,藤蔓在抖动着,应该是有人要拨开它们走过来,但他看得并不真切。

 

“你在吗?”外面的人喊,“我很快就到,你再坚持一下。”

 

声音非常熟悉,可到底在哪里听过呢?他想不起来了。

 

又过了片刻,外层的藤蔓已经非常疏松了,只见一只藏青色的大鸟自枝条间飞了进来,停在他所困的笼子上,开始猛啄那金属栏杆。

 

孙翔就那么地看着鸟儿把他的笼子啄出一个窟窿。

 

再然后,外面那人终于将荆棘斩尽开出一条路来。他走到笼子边,那窟窿刚好可以伸入一只手。

 

对方将手伸到孙翔面前,说:“我终于找到你了。要不要跟我一起走?”

 

再之后,他就醒了。

 

“嘶……”孙翔感到脑袋一片剧痛,他似乎是被精神海强制弹出来的,也就是说他现在的状态非常混乱,已经无法自身调节了。

 

眼前全是陌生的景象——他处于一间牢房中,没有窗,只有顶部一盏昏暗的灯。另一个角落里安静地坐着一个少年,围在墙角正捣鼓着什么。

 

“这里是哪里?”孙翔摸着头坐起来。他还记得在房间内被五个A级哨兵围住,最后被什么东西击中后颈晕了过去。那时肖时钦还叫他赶快脱身……

 

一想起肖时钦,今早的事情就全部映入他脑海。他被肖时钦绑定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没有事先商量,也没有事后告知,他就这么被一个向导绑定了。

 

孙翔几乎是瞬间就气昏了头。他之所以讨厌向导,并且极其厌恶绑定,是因为刚觉醒不久的一件事。

 

那时他只有十五岁,刚刚觉醒,对于哨兵和向导的认知都极其少,也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能力,饱受感官失调的折磨。后来偶遇到一个同样刚刚觉醒的向导,给他做了几次精神梳理,情况渐渐好转。

 

因为所在地比较偏僻,塔并没有发现这里竟有一个S级的哨兵,因而也没有召他进入训练营。一般在成年前塔都不会为编制外单身哨兵指派向导,于是他开始和那个向导一起搭档。两个都是刚刚觉醒的孩子,根本不知道哨兵向导之间还有等级压制这回事——等级低的向导为等级高的哨兵梳理会有很大危险,他可能会因为无法掌控哨兵的全部精神海而被反噬。这也是为什么塔里规定契合率百分之八十以上才可以进行梳理。

 

非常不巧,孙翔初次觉醒后遇上的这个向导,能力只有B+,如果说偶尔的简单梳理还可以承受的话,那当哨兵遭遇精神陷阱或者中度伤害时,再进行梳理就是自食其害了。

 

是的,如果你认为以上都不够狗血瞎扯的话,那更让人郁闷到吐血的事实就来了——孙翔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的第一个向导搭档并不是死于哨兵的保护不周,而是死于他们两个之间的等级压制。他一直都以为是自己没有保护好搭档,进而延伸为向导太弱太累事,最后变得极其反感与向导的所有交集,其中之最当数绑定。

 

而肖时钦所说的向导并不需要哨兵的保护,其实是对的,并且他绝对不是唯一一个。即使是向导在身体素质方面比哨兵输了不少,但是现代已经有各种各样的方法可以弥补这一点:机械强化、法术强化。远的不说,就是江波涛,也完全可以跟得上周泽楷的节奏作出攻击,并不是传统的那种需要哨兵的过分保护的向导。

 

可惜塔不会对每个新加入成员的过去进行太多的调查,他们尊重每一个独立个体的隐私。只要孙翔不说,塔也就不知道,为他进行精神梳理的江波涛也不会故意去挖。直到肖时钦在对接时误入他精神海最深处,才看到了这样一段经历。

 

原本肖时钦是想直接告诉他为他解开这个心结的,但是后来经过详细的了解,再加上两人之间似是而非的绑定,让他改变了主意。唯有从根源处将孙翔的意识解放,让他接受作为向导的自己,问题方能完全解决。否则,就算他真的接受了绑定,这个点上还是有隔阂,日后很容易被当做弱点而被猛攻,那样的精神屏障很容易就能被攻破。

 

不过现在说这些好像有点迟了。

 

孙翔醒来的动静惊动了少年,他转过身来看他,问道:“醒了?”

 

孙翔已经完全坐起来,靠在墙角:“你是谁?这里又是哪里?”

 

“我叫邱非。这里是组织内部的密封仓。”少年指指门口,“水在那边,要喝自己去。”

 

孙翔注意到对方手上有个金属制环,似乎是和皮肤相连的,有血水一点一点往外渗。

 

“那是什么?”他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指着对方的手,问。

 

“一个装置,为了让我尽快觉醒。”少年毫不在意,“当身体持续遭受创伤时,会激发体内哨兵的基因,从而让人觉醒。”

 

“你又知道自己一定是哨兵?”孙翔反问。

 

“如果不是,我早就死了。”

 

“……你被捉进来多久了?”

 

“三个月前,在嘉世旧址。”少年抬头瞄了他一眼,“我知道你,孙翔,如果不是那个向导,在这里的可能就是你了。”

 

“不等等等等?!”孙翔叫住他,“你说什么?!三个月前那场不是我们大胜将敌人一锅端了吗?!”

 

“那是后期,你们轮回加入战事时我们还处于下风。”少年沉吟一阵,“你该不会忘了那个超大范围的精神陷阱吧?”

 

孙翔用“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讲什么”的表情看着他。

 

“……那你的向导对你真好,”少年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尘,坐到他这边来,给他递来一块被磨尖的石块,“被抹掉了最好,那又不是什么光彩愉快的记忆。”

 

“这是什么?我们要越狱?”孙翔把玩着这个利器,问。

 

“不是。被捉来的绑定哨兵,他们会先给你将绑定关系洗掉,然后再进行深度操控。如果你受不了,那就自行结束这一切吧。”

 

—TBC—


(十)

评论(9)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