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意外绑定(十一)

心脏向导肖时钦 x 暴娇哨兵孙翔

该来的还是要来的√

其实全文最大的神助攻是一叶啊哈哈哈哈哈~




《意外绑定》

11

 

说什么来什么。孙翔觉得他确切地感受到了来自自家精神体的满满恶意。

 

那个女向导还趴在他身上,手里拿着注满干扰素的针筒。他心里千祈祷万祈祷一叶要听话不要乱跑出来看到向导就扑过去,下一秒就见小狮子具现化从他头上越过,直往人家脸上冲。

 

实在说孙翔当时心如死灰,但他的第一反应竟不是日后要被当做玩偶一样被利用了,而是在想——肖时钦会再找一个怎样的哨兵呢?

 

可还没等他细想,眼前的景象又把他吓了一下:一叶是直直地扑向那个女向导,但却不是像对肖时钦那样摇尾卖萌示好,而是全然一副攻击形态,露出尖牙和爪子,扑过去就是撕咬。

 

“啊!”女人往后摔在地上,针筒脱手飞了出去。一叶继续步步往前逼进,还处在幼年期的狮子那还未完全长开的鬃毛也全部树立,看上去异常凶猛。

 

喂能不能不要恋战先来救你的主人啊!

 

孙翔心里咆哮。一叶此时去和向导纠缠并不是个明智之举,他们应当尽快逃走才对。警报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拉响了,再这么浪费时间,很快就会有其他哨兵和向导来支援。

 

“唔……”孙翔双手用力想要挣脱磁场线圈,可是镇静剂的药效还没过,他的力量根本不值一提。那细细的蓝色圈圈环在手上,却成为他逃跑的最大障碍。

 

躺椅的高度太高,他平躺着,始终看不到滚到地上的女人和一叶的情况,暂时还清醒着的神志让他知道精神体没遭到干扰素的毒害。可这么下去不是办法,只要其他人赶到,他就是瓮中之鳖,只能任人鱼肉了。

 

“……一叶你快给我滚回来啊!!!”哨兵忍不住大叫。他的精神体在听到主人的召唤,这次终于听话了一回迅速跳上来,对着右手的线圈咬下去。

 

“嘶——”毕竟还是只未成年的幼狮,强力的磁场让它有点招架不住。精神体受到的伤害会原封不动地全部传达给主人,孙翔只觉得脑海炸开一片,眼前直冒火花。

 

女向导此时也调整过来,快速捡起针筒,朝一叶身上扎去。

 

“快躲!”孙翔大叫。一叶马上松口往旁边窜,那针头无独有偶“啪”地一下插到了线圈之中,液体流出来后竟扰乱了磁场,线圈立刻就消失不见。

 

右手被解放出来后,孙翔拿着邱非给他的锋利石块,沾了干扰素往手上腿上的线圈各一划,立刻从躺椅上跳下来,几下制服了那个向导,然后抱起一叶夺门而出。

 

实验室外的走廊上空无一人,仅有警报铃声在空荡的空间里回荡,偶尔广播里会有通讯频道的窜音,孙翔捕捉到几个关键词“入侵”、“向导”、“系统瘫痪”。

 

这几个词让他有一瞬的失神,按照逻辑将几个词组重新排列的话,那就可以理解为:向导入侵导致系统瘫痪。

 

昨天才见识过肖时钦在电子领域的天赋,现在如果联想开来——一个向导入侵了整个系统,完全可以得出肖时钦来救自己这个结论。

 

虽然作为一个哨兵对来救援的是一个向导这样的事实有些颜面扫地的意味,但是孙翔现在能感受到自己内心确实是希望他能来的。

 

不想被清除掉绑定关系,不仅是因为不想为坏人所用。

 

孙翔在走廊里跑过,虽然来的时候他是被套着头套的,可哨兵天生的良好感觉让他记得每一个路口的转向。他想往回走去救邱非,那个少年毕竟也是帮了他不少,没有道理不去救他。

 

但是在一个十字路口,一直乖乖被他抱着的一叶忽然挣脱了他的怀抱,往左蹭蹭蹭地跑掉了。

 

“我了个……!!”孙翔急得直跺脚。为什么每次在关键时刻一叶总是这么任性?!

 

可是再怎么恨其不争,那也是自己的精神体,某种意义上是和自己的意识相连的——虽然他根本没有这样的意愿就是了。孙翔只能在心里把一叶骂上个几千万次,然后咬牙追了上去。

 

四条腿的动物跑得要比打过镇静剂的哨兵快得多,孙翔追了几个路口,差点把它跟丢了。而后在又一个拐弯,孙翔看着一叶跑进了电梯,那玻璃门徐徐关上,他就这么和自己的精神体大眼瞪小眼,目送它上去了。

 

“……”孙翔强忍着撞墙的冲动,在看清电梯停在哪一层后,认命地从旁边的走火通道追上去。

 

然而还有半层的时候,接连不断的枪响传入了哨兵的耳朵。这里的装修都有极好的隔音效果,如果不是哨兵的五感较为敏锐,这点声响平常人和向导都是察觉不到的。

 

孙翔伏到走火通道的隔离门上,侧着身耳朵贴在门板上仔细倾听:门外枪声不断,从发射频率和出膛的响声来判断,就只有一种型号的枪支。但是如果再仔细分辨,空气中还有一种奇怪的颤动,没有出膛的声音,也没有击中目标的声音,只有在空气中颤动,然后是不知道哪里的躯体倒地的碰撞声。

 

他记得,肖时钦的闪影是装有消音装置的。

 

孙翔趁着两边在暂停换弹的时候,偷偷把门开一条缝查看外面的情况。在对面的电梯门处,一叶趴在地上瑟瑟发抖,地上全是弹壳,还有一些纤细的针管——那里面灌满了干扰素,全部都停在了一叶的周围,没有一根能伤到它。

 

他又悄悄关上门,在楼道里扳下一节栏杆作为武器,在空阔的楼梯间里顺手挥了挥,感觉镇静剂的效用大约过半,力量恢复了不少。他伏回到门边,打算伺机而动。

 

门外新一轮枪战已经打响,孙翔估摸了一下,敌人还是在用那种大口径机枪,大约有十来人。而肖时钦这边则没了动静,没有任何子弹划破空气的声音。

 

孙翔打开门匍匐着出去。一抬头对上一个电子眼,那小巧的玩意扭动着镜头朝右移动,孙翔朝那方向看过去,在拐角处看到了闪影的枪口。而他身前的电子眼几只小脚乱甩几下,一溜烟跑走了。

 

而后他又注意到几种不同的机械道具自天花里的通风管道经过。如果不是隐约在通风口看到一点点亮光,在枪声的掩盖之下就算S级的哨兵也很难察觉。

 

果然,对方根本没有发现。在下一轮换弹的时候,几个道具从通风口掉下来,巡游者、捕猎者等倾巢而出,最后飞出来的赫然是肖时钦的精神体。

 

生灵灭在高空中盘旋,不时俯冲下去攻击其他人,所到之处,肖时钦的子弹也随即跟上。他和精神体的配合堪称完美。孙翔对比了一下自己和一叶——如果那种精神体在前面疯跑主人在后面狂追一边追一边打怪的情况也叫配合的话,简直不堪直视。

 

正在孙翔感叹着别人家的精神体时,敌方有人同样放出了鸟类的精神体——秃鹫。那只凶残的家伙扑向生灵灭,势要将其扑到地上。而另一边有人子弹上膛,砰一声,传入到哨兵的耳中。

 

那是一根灌满干扰素的银针。

 

孙翔看着被秃鹫纠缠着的生灵灭躲避不及直接被命中,然后直线下坠掉到地上。

 

他的脑袋近乎一片空白,但身体早已行动。

 

在同一瞬间,走道两边正对着的孙翔和一叶同时扑了出去,一个目标转角位,一个目标地上的生灵灭。

 

“肖时钦!!!”


—TBC—


(十二)

评论(2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