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意外绑定(十三)

心脏向导肖时钦 x 暴娇哨兵孙翔

大家可以开香槟刷Yooooooooooo了

完结倒计时√




《意外绑定》

13

 

“你再说一遍?!”孙翔瞪大了眼睛。

 

“我说了,这里是我为你筑起的精神屏障。”肖时钦笑着看向他,“欢迎来到我们两个的世界。”

 

向导为哨兵筑建的精神屏障,是要建立在双方精神对接的情况上。也就是说,在精神领域方面很是迟钝的孙翔,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又被肖时钦连上了。而通常对接后更亲近的的下一步,就是绑定。

 

“你到底想干什么?!”孙翔往后退,但肖时钦另一只手抓住了他。他不满地甩开,可对方只是更用力地把他拉到身边,几乎是贴着坐在一起。

 

“放开我!动手动脚干什么!”孙翔挣扎得很用力,最后肖时钦不得不掏出一个磁场线圈把他固定到自己身边。

 

“别动好吗,我说过你的防御意识过剩,要想为你筑起精神屏障就要有一定的肢体接触,你一松开就要中断了。”肖时钦牵起他的手,为了证明自己的话还收紧了力度,孙翔顿时觉得确实可以感受到身边有一层结界。

 

“我为什么要你给我弄屏障!我的抗性一向都很高,不需要屏障!”孙翔挣脱不能,只能嘴上反击。

 

“你是抗性很高,但是……算了反正我都给你抹掉了,你不记得也罢。”肖时钦叹一口气,反而不说了。

 

“我知道,你想说嘉世那次是吗?”

 

“怎么会?!你还记得?”肖时钦吃惊地看着他。

 

“我不记得,一个叫邱非的训练营新人告诉我的。”孙翔摆摆手。

 

肖时钦追问:“邱非!你见过他了?”

 

孙翔不明白一个训练营小孩有什么好激动的,反问:“怎么?你其实是来救他的?”

 

“我是来救你的。”肖时钦正色道,“只是叶修前辈托付我多留意这个孩子,最好能把他救出来。”

 

“哦,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带你去,就在楼下。”孙翔点点头,示意他拆掉线圈好早点转移去救人然后逃出去。

 

可是肖时钦依然没有动作,反而在沉思一阵之后,非常严肃地对他说:“孙翔,我就直说了。为你筑起屏障,是因为刚刚机械鸟被打中之后,他们就在外面又设下了和嘉世那一次一模一样的精神陷阱,而且这次还要厉害得多。如果不是结界设立得比较早,可能你现在又会和上次一样。而且,这个结界是不可移动的,所以……”

 

孙翔听得一愣一愣,最后才堪堪反应过来:“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被困死在这里了?”

 

“是的。”

 

“靠!”孙翔直想骂人,“你不是很厉害的吗?!怎么没有一点办法?!”

 

“办法是有,但是我知道你不会愿意的。”肖时钦看着他,眼里不知道为什么总带上了一点不明意义的光。

 

孙翔白了他一眼:“你又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不愿意?!”

 

“你怎么会愿意呢。”肖时钦苦笑一声,“我不止一次地向你表达我的意愿,你不是都拒绝了吗?”

 

孙翔看了看肖时钦,又看了看跳到他肩膀上孜孜不倦地继续着它的求偶行为的生灵灭,还有已经窝在肖时钦怀里睡得香的一叶,顿时觉得这结界内自己可谓是众叛亲离孤军作战啊。

 

“……除了这个还有其他办法吗?”孙翔挠挠头,显然对这个办法表示不赞同。

 

“或者可以等援军,但我不确定我们能熬多久。”肖时钦推推眼镜。

 

“熬?难道不是等吗?”孙翔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可很快又收声,因为他看到对方额头上有一层薄汗,那意味着他可能在遭受什么痛苦,“你怎么了?”

 

“这不是敲敲键盘连连网络这么简单的事,也是很耗体力的。”肖时钦摇摇头,“既然决定在这里等,那就等吧。你不要胡思乱想,保持平常心就好,不然容易被抓到精神漏洞。”

 

“哦。”孙翔这次倒是顺从地点点头,没再多问也没有挣扎,任由对方牵着他的手。

 

可是毕竟只有两个人——为了节省力气生灵灭回到了精神海中,而一叶早就睡得口水直流,这个小小的结界里就只有一深一浅的呼吸声。更何况两人还是牵着手,孙翔觉得手上有源源不断的热量传来,肖时钦非常非常用力地握着他的手,力度之大让一个哨兵也觉得有些痛。

 

孙翔侧过头去看身边的肖时钦,对方闭着眼睛,眉头紧皱,一副吃疼的表情。孙翔和他接触的这些日子里,还从来没有看到过对方有什么负面的情绪,似乎一切之于他都是小事一桩,风清云淡地喝杯茶挥挥手就解决了。

 

可是现在呢,他在自己身边,神情痛苦,正在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拼尽全力地保护着自己。孙翔自觉醒以来,还从来没有过需要被向导保护的时候,眼下遇上这样的情况,心里不可能没有点波澜。

 

“孙翔,你放松点,不要想太多。”肖时钦另一只手也搭到他们相扣的手上,轻轻抚慰几下,安慰他,“有我在。”

 

“……你顶不住就跟我说啊!”孙翔问非所答。

 

“呵呵,跟你说然后呢?你会愿意和我绑定吗?”肖时钦轻笑一声,“你放心,既然不愿意,我就算再辛苦也会坚持下来。”

 

“那要是你顶不住死……”孙翔情绪莫名地急躁起来。

 

“第一次见面时我就说过了,我不会死的。答应过你的事情,我哪次没有做到?”

 

孙翔不再说话,深呼吸几下打算让自己镇静下来,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鼻息之间全是龙井的香气。第一次有精神屏障守护的哨兵这时才发现原来在屏障之中五感会更为敏锐,肖时钦说他之前打过抑制剂,可现在依然能够闻到浓浓的香味。

 

原本比较厌恶的茶香,此时反而令他倍感安心。在这种境地,有向导在身边这件事给予他的是莫大的鼓舞和庆幸而非有拖后腿的无力感。人类既然能进化出两种新的属性,那自然有它的道理,没有任何人是完美的,只有互相补充才能变得完整。

 

“肖时钦……”孙翔低声念出这个名字,而后又觉得自己是不是打扰到对方,扭头一看却发现肖时钦似乎已经被压迫到极点,歪在墙边面容扭曲,发出了微微的呻吟。

 

“肖时钦?!喂!你怎么了!”孙翔慌了,他转身单手扶起对方——因为另一只手正紧紧相握,不敢随意乱动,为他抹去额上的汗。

 

“不……我没事。”肖时钦缓缓睁开眼睛,棕褐色的眸子颜色似乎更深了,直直地盯着孙翔看。

 

“你别骗我!都这样了我还看不出来你当我傻的吗!”孙翔大叫,“我不是向导你就可以睁眼说瞎话了吗!”

 

“真的,”肖时钦深吸一口气,“我真的没事。你冷静点好吗?听话。”

 

肖时钦确实没有撒谎,为了给孙翔维持好屏障,他是消耗了很多体力,但并未到坚持不下去的地步。向导的身体素质表现出来当然不如哨兵好,所以在孙翔眼中这样的情况就已经等同于重伤了。

 

“你又想瞒我是不是!”但是这次孙翔并不能像前几次一样冷静下来,反而更为激动地扯着他的衣服,“我已经死过一个向导,你还要我死第二个是不是?!”

 

轰隆一下,他们四周的屏障开始出现裂缝,带刺的藤蔓疯狂地从两人身下长出,沿着结界扶摇直上,生出的根在屏障上扎根从而击穿它。肖时钦感受到孙翔激烈的情绪波动,过剩的自我防御意识在他的精神海中肆意横行。

 

“孙翔,你听我说!”肖时钦挤出些力气提高音量说话,心里飞快地计算着如果此时能安抚好他的情绪再到修复好所有漏洞的可能性。

 

但是下一秒,孙翔说出了让他一瞬间脑袋中像有火星蹦裂出来的话。

 

他说:“肖时钦,绑定我。”


—TBC—


(十四)


PS:托大家的福我已经想到新的坑写什么啦啊哈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