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75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兔兔说要走温情路线……可我满脑少天_(:з」∠)_




Day75

 

两个人的日子总是过得非常舒心,料理好自己并兼顾好对方就可以,有事两个人协商一下,什么都搞定了。

 

例如孙翔借着腰痛坚决不起床,指使肖时钦做饭之类的,凡此种种,不在话下。

 

年三十的下午,肖时钦正在厨房捣鼓着晚上的年夜饭。躺床玩了一天手机的孙翔终于愿意起来,他踢着拖鞋从房间走到客厅,发现没人后又循着声音到了厨房,看到了正在剖鱼的男友。

 

“这是要做什么菜?”孙翔靠在门边,问。

 

“起来了?”肖时钦手里拿着刀没敢动,只是用目光瞄过去。

 

孙翔只穿着睡衣——纽扣还没扣准,脖子对下一片漏了出来,还能看到淡淡的红印。家里虽然开着暖气,可终究还是冬天,穿单衣未免会着凉。

 

“怎么不披件衣服?小心感冒。还有——扣子也没扣好。”肖时钦将剖好的鱼放到碟子上,如果不是手上沾了血,他应该会直接去找件衣服给人穿好。

 

“哦,待会就去。”孙翔低头看了看,在确认对方没有空暇看过来后假装没事一般迅速地把全部扣子解开,顺好,再扣上。

 

“你还没跟我说到底做什么菜呢。”扣好后他依然追着刚刚的问题问。

 

“嗯,清蒸鱼。”肖时钦将预先切好的葱、姜排到鱼的两侧以及面上,而后去开煤气炉,放一半的水,盖上盖子先给锅加热,“你去看看现在几点,鱼要蒸十五分钟才熟。”

 

孙翔听话地走回客厅看时间,噢,五点三十五,原来已经快要到饭点了。

 

他走回厨房时,对方已经整理完毕,洗掉血迹之后依然还是那双厚实有力而又灵巧双手。孙翔看着手腕上滴落的水珠,原本还觉得有点寒意,忽然就热乎了起来。

 

“怎么还不去穿衣服?”肖时钦皱了皱眉,催促道。

 

“……又不冷。”孙翔舔了一下嘴。

 

“等觉得冷了就迟了,快去穿吧,在这儿看着我干什么?我又不会下毒。”肖时钦跟他打趣道。

 

就是想看着你啊。孙翔想。不就是昨天做饭难吃了一点用得着不让我再进厨房吗!

 

这样想着,他反倒更不想走了。趁着人转身洗菜的时候,快步走过去,双手一围从后抱住。

 

肖时钦穿着万年不变的衬衣,外面套一件薄毛衣,袖子卷到手肘处。孙翔抱着他,感觉层层暖意袭来,不由得更往对方身上靠。

 

“呵呵,抱着我还不如穿衣服。”肖时钦失笑,拿起一条毛巾擦干手,覆在对方环在自己腰上的手,“而且刚刚剖完鱼腥味重。”

 

好像为了印证对方的话,孙翔故意挨到他肩膀上使劲嗅,果然,一股浓浓的鱼腥味。

 

“……唔,”孙翔嫌弃地别过脸,但是又不想松手,只能屏住呼吸继续抱。

 

“……孙翔,你这样我没办法做饭啊。”肖时钦无力地扶了扶眼镜。

 

可是对方还是不撒手,肖时钦没有办法,只能将他的手拉开,转了个身,搂住他。

 

两人四目相对,在相互盯详了一会儿之后,自然而然地亲到了一块去。

 

所以,他们的年夜饭什么都很好吃,就是蒸鱼糊了。

 

—TBC—


明天挖新坑嘿嘿~

评论(9)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