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76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最近越来越觉得战不动……是狂热期过了吗?【看了看挖了的坑,都不想弃啊_(:з」∠)_

  • 后面剧情有些想不来了,大家给点建议吧?




Day76

 

所以说越是不想发生的事,到头来反而一定会发生。肖时钦告诫他多穿点不要着凉,结果大年初一孙翔睁眼第一句话,就是打了大大的一个喷嚏。

 

“唔……”孙翔揉揉鼻子,用力吸了几口气,发现鼻塞得还不是一般的严重。

 

“怎么了?”肖时钦被他这一折腾也醒了,睡眼朦胧的,勉强睁开眼睛看过去。

 

“啊,感冒了。”孙翔一手伸到床头柜抽了张纸巾回来,正用力地擤着鼻涕,希望能让鼻子畅通起来。

 

肖时钦凑过去摸了摸他额头,没有很烫,那证明并不是特别严重,估计休息一两天就好,不会影响到比赛状态。舒了一口气后,他也没心继续睡下去了,起身穿好衣服,到客厅给他找点药。

 

虽然是新家,但在日常用品方面孙翔还是准备妥当。药箱里面一应俱全,肖时钦带上眼镜,仔细查看了一下说明,挑了样副作用最少的。

 

然后他又走到厨房,开始寻找能作为早餐的食材。原本认为昨晚守夜这么晚睡今早肯定不用吃早餐,可是现在既然要吃药,那就肯定不能空腹。

 

可是该做什么呢?肖时钦打开冰箱门,那里面东西还挺多,可似乎没有什么比较快捷简便的。柜子里倒是有几包面,煮起来肯定比煮粥要快。

 

孙翔在床上躺了一会,醒了就不是很想睡,爬起来拿了手机玩。今天的微博首页不外乎对春晚的吐槽和新年祝福,他刷了一阵觉得无趣,加上感冒导致有点头昏,干脆利落地把手机丢开滚回被窝去。

 

他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总之在一种昏昏沉沉的状态之中就被肖时钦叫醒了。他勉强坐起来,回了回神,看到对方正坐在自己面前,手里捧着一碗面。

 

“不是粥啊……?”孙翔接过碗和筷子,盯了好一会儿才动。

 

“来不及,你先吃点待会好吃药。”肖时钦给他掖好被角,“中午煮粥给你。”

 

“哦。”听了这话,孙翔也只能乖乖地解决他的早餐。眼前这碗面很是普通,但是米黄色的宽面条上零星散布这葱花——孙翔并不太喜欢这玩意,可人就在眼前总不能当面拨开。他一边偷瞄着肖时钦,一边悄悄把吃到的葱花吐到碗边。

 

“孙翔,不要挑食。”可是这种小动作怎么可能逃得过战术大师的法眼,他刚吐出来,那边声音就响起来了。

 

“……哦。”被抓了正着的人悻悻地大口大口地扒面。

 

孙翔的进食速度比较快,很快搞定一碗面后,他把碗还回去,然后身体往下沉想缩回床上。

 

可肖时钦更快地放下碗,一把止住他:“坐一会,吃完药再睡。”

 

“困!”孙翔却没有听他的话,执意要躺下。两人僵持了一阵,最后肖时钦还是妥协了,但要对方答应待会叫他起来吃药会马上起不能赖着。

 

“嘻嘻。”孙翔缩到被窝里,把被子提到鼻子以下,只露出眼睛,朝肖时钦得意地笑。

 

“没事,你叫我保管醒。”

 

 —TBC—

评论(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