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81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今天成功越过五轮~




Day81

 

一般来说,下半赛季的赛程会更为紧凑也更为激烈,今年的冠军可谓已经没有了悬念,但是确定了季后赛席位的战队都会为取得一个更好的排位而奋战,而那些还有争取前八位置的战队则会更加卖力地抢分——最为突出的当数前段时间开始逆袭的三零一。

 

雷霆现在排在第五,距离第八位的呼啸有二十多分的优势,联赛还有刚好十轮,也不能说稳进季后赛,因而不可以有一刻的掉以轻心。如果此时掉队的话,在最后几轮就会异常艰难和被动。

 

至于轮回,现在基本可以锁定冠军了,大家关注的都是他们的积分能不能破纪录、会产生多少个十比零而已。

 

孙翔自己也对这个联赛冠军非常憧憬,虽然这个冠军没有季后赛的分量重,但也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一个冠军,是值得铭记的一刻。

 

要是肖时钦能来颁奖典礼现场就更好了。

 

某天晚上的例行通话里,他提出了这样的想法。

 

“联赛最后一轮,你们是主场对阵神奇?”孙翔用肩膀夹着手机,一边用电脑查着雷霆的赛表。

 

“是的。怎么了吗?我记得你们是主场对百花?”肖时钦那边有些杂音,似乎对方正在忙着干什么事。

 

“是啊,两个小时的飞机很快的吧?”这边的孙翔已经又重新开了一个网页在查比赛当天W市飞S市的航班时间了。

 

“……”肖时钦那边杂音还是很大,孙翔确定自己还听到了水声,“飞机?你要过来?”

 

“不是啊,是你过来啊。”

 

“我?我过来干什么……”肖时钦似乎有点心不在焉,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孙翔用自己并不擅长推理的大脑推断了一下,觉得怎么想这种情况也是在洗澡,不然哪来那么大的回声和水声。

 

“等等!小事情你该不会是在洗澡吧?”孙翔咕咚地吞了一下口水,脑补出来的画面太美实在不敢看。

 

“对啊,'小事情'是在洗澡。”肖时钦笑道。

 

“诶?!”孙翔吓得一抖手机直接滑落,也幸亏他手速快接住,不然这水果可能又要裂屏了。

 

可是当他重新把手机放回耳边时,就听到了猫叫声,还是特别凄厉的那种。

 

“小事情?”他还是没想明白是什么事。

 

“你的'小事情'今天打翻了我的杯子,淋了一身的茶,我给它洗个澡而已。”肖时钦关掉喷头,刚想给猫找条毛巾擦干,结果它挣脱开来一溜烟地飞奔出去,带出了满路的水花。

 

“……好吧它现在没擦干就跑出去了,估计又会弄到满地都是水。”肖时钦无奈地收拾了一下,也走出了浴室,“所以你刚刚说的飞机是怎么回事?”

 

孙翔深吸一口气:“就是第三十八轮,比赛结束后马上就有颁奖典礼,你过来吧。”

 

对面沉默了一下,孙翔有点紧张。毕竟最后一轮是同时开赛的,结束时间也差不了多远。从体育馆赶到机场再坐飞机到达再转车,肖时钦这一遭必定要深夜才到,别说颁奖典礼,体育馆都要关门了。

 

但是肖时钦很快就给了他答复:“好,你记得跟工作人员申请一下。还有就是要麻烦你等几小时了。”


—TBC—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