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86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大家给杜明点根蜡烛吧




Day86

 

六月五日,联赛第三十八轮收官之战,晚上八点半统一开赛。

 

雷霆主场对阵神奇。因为上轮赢了轮回,他们的季后赛席位已经保住了,所以此战的气氛就轻松很多。六点钟左右进入场馆的时候,雷霆上下都有说有笑,戴妍琦提议不如晚上比赛结束之后一起去吃夜宵庆祝一下,跑到肖时钦身边时却发现他这次居然背了个小包。

 

“咦?队长你平常都不带包的,今天怎么了?比赛完要去哪里吗?”戴妍琦指了指他背后的小背包,问,“不跟我们一起吃夜宵了?”

 

“是的,今晚要去一个地方。不用担心,明天晚上我就会回来了。”肖时钦笑道,“我不在你们晚上不是能玩得更疯么?”

 

戴妍琦撇嘴:“哼哼,有蹊跷!我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小戴,你小说看多了吧?”肖时钦无奈地看着她,对于这个女队员他一向都拿她没有办法。

 

戴妍琦还想说什么,走在后面的副队长方学才拍了拍肖时钦的肩膀,问:“季后赛八天后就开始了,队长你这样会不会太累?”

 

“我还好,经理那边也交代过了,你们不用担心。”肖时钦回身看着所有队员,“倒是各位,即使已经确保了季后赛的名额,这场比赛还是不能放松,我们还是要尽量争取靠前的位置。”

 

“哦!那当然了!”雷霆众人信心满满。

 

在递交完出场名单之后,肖时钦一个人走回准备室的路上,手机忽而响了起来。他看了一下来电显示,找了个偏僻、安静一点的角落才接了电话。

 

“怎么了?”肖时钦压低了声音,“这个点不是该准备了吗?”

 

对面的声音也很小,估计也是找了个地方躲起来给他打电话:“是啊,所以我出来上厕所才给你打电话。”

 

“呵呵,”一想象到对方现在可能就在洗手台旁拿着电话和他聊天,肖时钦就对这样的奇观很感兴趣,“那有什么事吗?”

 

“你是一结束就来了?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聚会吧?”

 

“当然,不然我怎么赶上飞机。”他有时觉得对方的脑回路真的不可估测:就算真的有聚会,既然已经约好了,那肯定会推掉其他所有的事,哪有大晚上放男友鸽子的道理呢。

 

“那就好!”孙翔的声音因为激动而突然升高,然后像是意识过来声音太大了,下一句又马上压低声音,“……那晚点见。”

 

“好,比赛加油,百花为了抢季后赛的名额肯定会拼死一搏,不要大意了。”肖时钦叮嘱一句,“晚些见。”

 

“知道了知道了!小事情你小心点,其实也不用太赶,反正我跟工作人员说了,走的时候给他们说一声就好。”

 

“是可以不赶,但有些事还是当天完成比较好,不是吗?”

 

通话结束,孙翔看着手机屏幕的通话时间,短短的几分钟总有如几世纪般漫长的错觉,他呆了好一会儿,洗了把脸才走出厕所。

 

他刚走出去几秒后,厕所最里面隔间的门砰地一下开了,杜明从里面走出来,满脸黑线。


—TBC—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