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88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这大概就和读史书差不多,明明已经知道了结局——

  • 我在认真思考150天可以写完世界赛的可能性




Day88

 

常规赛结束的这个夜晚注定不平常,而且对于夺得冠军的队伍来说更是如此,对于夺得冠军又有恋人陪在身边的某位孙姓人生赢家,呃,就更加不用说了。

 

两人在体育馆内逗留了接近两个小时,孙翔不知道是因为太高兴还是怎得,拉着肖时钦从观众席山顶位一排排坐下来。他们平常都只会坐在战队席,偶尔看别队的比赛才会坐在观众席,但也是视野很好的位置,像山顶这么偏僻的地方根本没有到达过。今晚即兴地跑到后面来感受山顶的风光,倒让两人觉得前所未有的新鲜。

 

“原来这里可以看这么远,但是全息投影的角度会不会有点歪?”孙翔坐在位子上,双脚架到前一排的靠背上,整个人可以说是躺在那里了。

 

肖时钦原本在赶来的路上还有点困,可是下了的士在体育馆门外等候的时候吹了点风,外加孙翔这么奋力的一扑,现在也是醒了。他看着身边激动得像喝了酒一样的孙翔,虽然是有点无法体会夺冠的滋味,但也能理解他的感觉。

 

一个冠军的意义有多大,想必也不需要多做解释了,何况这是第一个。

 

就坐在观众席上观看比赛这件事比较有经验的肖时钦回答他:“这里的视角是会有影响,投影的一些细节可能会因为角度问题看不清,但是就这里的票价来说,也是这样了。”

 

“嘻嘻,不过这里肯定不会被摄像拍到。不如下次我们一起来看?”孙翔笑嘻嘻地看着他,就着后面墙上橙黄的应急灯看上去,似乎真有点醉酒的意味。

 

肖时钦敲了敲他的额头:“比起一起来看比赛,我更希望能和你一起站到那个舞台上。”

 

哪怕是对手。

 

“哦,也对。”孙翔恍然大悟,“一起看的话就是季后赛都输了,还是在决赛前。”

 

肖时钦点点头。

 

“那……那我们就约定一起进决赛!”孙翔伸出手要跟他拉钩。

 

肖时钦觉得这家伙今晚脑袋好像真的有点运行不佳。雷霆最终排位在第五,也就是说第一轮过后,假设轮回和雷霆都赢了各自对手晋级,那他们就会在半决赛碰面,是不可能一起站到决赛场上的。

 

“孙翔,如果我们都赢了,半决赛就要对上了。”肖时钦伸出手却没有和他拉钩,只是将他的手包住,“不过我倒是很期待再次和轮回交手。”

 

“啊……”孙翔花了点时间来消化这个事实,一时间也答不上话来,只能支支吾吾几声。

 

“没关系,我会带着你的那一份努力走向决赛的舞台。”肖时钦换了个姿势把他的手牵起来。

 

“……等等?!”孙翔终于反应过来,“谁说轮回一定会输?肯定是我在决赛上连同你那一份也努力的好不好!”

 

“那行,那就约定好了,赢的人要是不努力输掉了决赛的话,就……”肖时钦想了想,“上次的赌注再翻倍?”

 

“什么?!”孙翔一脸“你一定是在逗我”的表情,“又来?”

 

“呵呵,怕输?”

 

“……谁怕输!来就来,你到时候不要后悔!”


—TBC—


评论(1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