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89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是的你没有看错,今晚就是这么早。

  • 明天期中考,小事情佑我不挂科!




Day89

 

季后赛的赛程不同于常规赛,为了方便转播,一晚只有一场比赛,而按照排位顺序,轮回将在七天之后与百花率先开战,雷霆则是最后一天才和微草对上。

 

虽然就自己的日程安排来说肖时钦不需要这么快赶回去,但是为了让孙翔安心备战,他还是在第二天晚上就飞回了W市,并且不让对方到机场送他。

 

“好好备战,不要忘了约定。”肖时钦搂住孙翔,跟他道别,“二十天后在W市见。”

 

孙翔环着他的脖子:“说好了啊,别到时候要我到B市,那里空气不好!”

 

“我也想再来一次S市。”肖时钦点点头。

 

而后,两人重新回到日常备战的行程上。季后赛的八支队伍里除了蓝雨和兴欣同时宣布采取封闭式训练谢绝任何采访之外,其他战队还是该怎么来怎么来。

 

鉴于轮回队长的发言风格,记者通常都会把采访对象放到其他队员身上。轮回队内有特意交代过哪些当讲哪些不当讲,孙翔听了一轮,觉得有些无趣。其实他也是当过队长的人,就算不是当得很称职,发言的禁忌还是很明白的。

 

“都清楚了吧?平常在微博上也不要乱说话。”江波涛放下笔记本,“下午就会有电竞之家的记者来采访,上面的意思是让队长和孙翔一起出镜。”

 

“什么?!”孙翔瞪大眼睛,指了指周泽楷,“就我俩?!”

 

“你也是有经验的人,我们都放心。”江波涛解释道,“让'双一'组合接受采访,也显得我们很重视嘛。”

 

“实在不行你可以学队长不说话,要不拽一点放几句狠话,多简单的事。”其他队友纷纷给他支招。

 

“……”孙翔无言以对。以往在嘉世,原先有刘皓包办所有套话,后来又有肖时钦给他补锅,偶尔的采访他只要摆摆架子抱臂翻个白眼,副队长都会给他打点一切。

 

于是下午训练前,他和周泽楷就先到待客室接受采访。卫冕冠军的采访内容总要丰富得多,又是拍照又是专访,一个多小时下来两个人都不好了。偏偏那记者还是口沫横飞问个不停,就像不把他们的全部战术问出来就不罢休似的。

 

“那么,两位对于联赛最后一轮才交手季后赛又遇上百花这点怎么看?有百花粉丝说常规赛百花对轮回总比分是11:9,他们完全可以复制这个赛果。”

 

“轮回,会赢。”周泽楷直截了当。

 

“那孙翔选手认为呢?”记者也了然地将问题抛到另一位身上,反正他也知道不可能在周泽楷口子问出点什么。

 

“……啧,”但是孙翔明显已经没有好脾气再应付他,“他们想复制还要问我们愿不愿意啊,这么嚣张等结果出来不要哭了。”

 

“啊哈哈哈孙翔选手很有自信嘛。”记者也意识到自己不宜耽搁太久,“那我们展望一下,晋级之后的半决赛对手是微草和雷霆的胜者,如果可以选你们更希望对上哪队?”

 

“都好。”

 

“雷霆!”

 

“噢?!可以说说为什么吗?”记者终于抓到一个有趣的地方,当然要揪着不放。

 

“因为……”孙翔用眼神示意队长来救场,可是对方像是故意一样转头到一边发呆去了。惨遭抛弃的孙翔最后只能随便扯了个理由,“……因为B市空气质量太差!”

 

—TBC—

评论(1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