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全职/肖翔接文】今天的老师们依旧闪瞎(3)

大家好这里麦子(づ ̄ 3 ̄)づ

时间轴在我这里死掉了,请不要在意这种细节

大概就是想搞笑却搞笑不起来的一篇,下位小伙伴辛苦了请接肉吧~

那么,口若若请接好~ @觅蓬莱 

 顺便打个群宣啦~本群肖翔不逆不拆,没有群任务,不强求参与活动,欢迎其他的肖翔小伙伴过来愉快的玩耍捡肥皂啊~门牌号69600942



#3


高三的生活乏而无味,对于学生来说每天似乎就只有无尽的卷子和卷子、以及卷子。不过对于这所学校高三的某个B级班的学生来说,他们似乎还能在重压之下感受到一点点来自班主任与体育老师的人文关怀。

 

众所周知,高三的课表排得密密麻麻,而在这复杂恶劣的环境之中,极为隐秘地隐藏着体育课这种稀少娇弱的生物,它们生存能力极差,当遭受主科老师的逼抢时就会灭亡,连黑板上的课程表也无法留下它们的曾经存在的痕迹。

 

但是这个班是幸运且幸福的,因为他们一周仅存的两节体育课,都跟在了班主任的物理课之后。

 

「我们的体育课在班主任的庇佑下幸存了!」

 

他们自豪,他们高兴,他们炸裂——!

 

噢不,他们还无法炸裂,现在炸裂的话这一年的修为就白费了,要知道建国后成精总是分外艰难的。

 

而为什么别的班都被困在课室这小小牢笼里受着额外的卷子、评讲的折磨时,他们一个个可以推开门拿着篮球足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欢快地犹如小天使般飞往操场投入体育老师的怀抱,这还是得益于后者和班主任之间的深厚革命情谊。

 

“肖老师,听说你和体育的孙老师是大学同学?”“是不是他威胁你不能拿他的课啊?”某天物理课前,早早来到课室的肖时钦被围上来问问题的同学扯了点闲话。

 

“是同学啊,怎么了?”肖老师笑着推了推眼镜,“你们不想上体育课了吗?那我可以包了……”

 

“紫薇,别——!……啊不对老师你不能这样!”发问的人还未能纠正自己犯下的错,就被其他人集火下讲台。

 

“老师你别理他,他又没吃药犯二了。”一个女生满脸激动,“老师,我有一个问题。”

 

肖时钦笑道:“我不会答爱过的。你问吧。”

 

等等那是什么鬼?!

 

“……关于那个外号,我们可以叫吗?”女生一脸期待。

 

班主任愣了一下,说:“你们去问问作者愿不愿意吧。”

 

“诶?!”周围一圈学生无不惊讶,“老师你的意思是我们活在二次元吗?!”“怎么可能在二次元还要高考啊QAQ”“难道我的问题触发了世界线的变动?!”

 

正在她们七嘴八舌地说个没完时,预备铃掐着点响起。肖时钦让她们都回到位置上,而后准备开始讲课。

 

“关于世界线的问题欢迎大家下课讨论,现在欢迎回归高中物理。”肖时钦翻开上周的模拟卷,开始点评。

 

一节课四十分钟就这么过去了。肖时钦虽然不会掐准时间不超一分一秒,但也基本上不会拖堂。下课铃一响,总结一两句话,让有疑问的同学来找他,一节课结束。他们可以为下一节的体育课狂欢了。

 

男生们总是对体育课要积极热衷些,一下课拿着球或球拍就冲下楼,课室里一下空了一半。肖时钦一边收拾着书本和教具,一边回答着前来提问的同学。

 

“老师!你还没说世界线的事情呢!”其中一个女生显然还沉浸在课前脑洞之中。

 

另一个女生——也就是最开始提问的那个却打住她:“等等!我想了很久,总觉得老师是在逃避问题吧?”

 

“哦?你想了一节课,有认真听吗?”肖时钦依然避而不答,反过来逗她,“考你一个,静电场内……”

 

“不不不,你要相信我是有认真听课的!老师你先回答——”

 

“咦人这么少?小事情也在啊?”忽而,一把熟悉的声音从门口响起。

 

课室内的人闻声转头,就看到他们的体育老师站在门口。短裤短袖标准的运动装,脖子上挂了个体育老师标配的哨子,看着讲台上的这群人爽朗地笑着。

 

“今天怎么上来了?”肖时钦刚好收拾完毕,捧着笔记本电脑要走。

 

“孙老师叫班主任小事情,班主任让我们问作者、作者……难道?!”那位女生一下子蹦过去,“孙老师!我们也可以叫小事情吗?”

 

“不行!”对方秒回。

 

“为什么QAQ”

 

“嗯……”孙翔挠挠头发,“总之就是不行!”

 

“好了,都去上课吧。我听说有部分女同学会偷跑回来,身体不舒服就要和我请假,中途回来会影响其他班上课。我们得低调点,不要炫。”肖时钦看了看表,催促剩下的人快到操场集合,“孙老师也下去吧。”

 

“好,小事情中午给我先打份饭,体育科要开个短会,我很快就到。”孙翔一边招呼学生下楼,自己倒是跟着肖时钦走到老师办公室。

 

“行,我等你。”肖时钦笑着点点头,在孙翔走过楼梯拐角才推门进入办公室。

 

事实上到了午饭时间肖时钦也没有等太久,教师食堂人不多,他在往常的位置坐下等了一会,就见孙翔推门进来,明明已经为人师表,可是看上去还像个学生一样大大咧咧。

 

和大学时候一模一样。

 

肖时钦想着,人已经坐到他对面,眼睛扫过桌上的饭菜,咧嘴一笑:“嘻嘻,还是小事情懂我。”

 

孙翔喜欢吃什么,他一直了然于心,选起来自然得心应手。

 

“什么会卡在午饭时候开?”看着对面的人已经拿起筷子猛吃,他自然也要开动了,“慢点别呛着,我不跟你抢。”

 

“唔唔……”孙翔一咕噜咽下去之后才说,“下周你们高三不是模拟考么,我们也要监考的啊。下午没课了就提前发监考表走人。”

 

体育老师自然不像主科老师一样忙碌,很多时候只有半天课,一周算下来休假能有三四天。哪像肖时钦这样的班主任,周末加课也要全勤,没事还不能早溜。

 

肖时钦想了想,早上教务处发来考表被他放到一边还没看,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监考。这次模拟考仿度高,和高考一样是一个试室两位老师,不知道自己会和谁搭档呢。

 

“那你在哪个试室呢?”他虽然还不知道,但看着对面的人笑得一脸得意,总觉得能猜到什么。

 

“你猜?”孙翔朝他挤挤眼。

 

肖时钦淡定地喝了口汤:“和你一起?”

 

“聪明!”他开心得直拍手。

 

也难怪孙翔这么高兴,监考人员是两天四场考试都固定的,也就是说他们有两天可以一直看到对方——平常虽然都在同一所学校,但因为体育科办公室不在主教学楼,见面机会大大减少,肖时钦忙起来的话有时候连中午一起吃饭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让孙翔更为高兴的是,和肖时钦同一试室就意味着对方会将收发试卷等安排得井井有条,他只要跟着做就好,如果是其他人还要留个心眼有没有弄错时间顺序等。

 

要知道他的男友就是个让人安心的存在。

 

“你下午没课吧?”吃完饭,孙翔刚想拿手擦嘴,就见对面递来一张早就准备好的纸巾,“谢谢。”

 

“嗯,第六七节没课,自习课要答疑。”肖时钦坐在另一边看着他擦嘴,“这里还有。”他指了指自己的右脸颊,而后看着孙翔有些不好意思地拿着纸巾又擦了起来。

 

“那一起睡吧!”孙翔脱口而出,而后才发现自己的失言,“呃,我是说,一起回宿舍,然后可以睡个午觉。”

 

“好啊,一起回去似乎不行,我还得回班上一趟,不过我不介意一起睡。”

 

—TBC—


气氛这么好口若你就写肉吧√


评论(8)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