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128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还没有结束,比赛没有,这文也没有【捂脸痛哭

  • 关于百日出不出本的问题,我也确实是在估算着,但是光是检字这工作就太多了,开展起来应该很难吧_(:з」∠)_

打个广告:《意外绑定》通贩  跪求带走_(:з」∠)_



Day128

 

“我发现你每次都是说了却做不到。”孙翔撑着前座的靠背,头枕在手臂上看着旁边的肖时钦。

 

“是啊……”肖时钦同样撑着头看向他,车窗外的路灯以相同间距时间经过,时光时暗的背景之下,孙翔竟觉得眼前这人并不真切。

 

小组赛第二场,中国队与挪威队战成十比十平手,擂台赛中前者成功守擂,而在团体赛中却输了五比六。现在积分榜上两队同积二十一分,但由于此场比赛在总血量上挪威队稍胜一筹,故而他们暂居第二。

 

如赛前孙翔所说的一样,转型为主攻的肖时钦在节奏上确实出了问题。尽管当事人注意到了并尽力掩盖过去,但是还是在一次打断召唤师施法的过程中出了差错,召唤出的魔界之花扰乱了他们的整个阵线,即使在沐雨橙风的炮火掩护下重整了队伍,但始终还是被对手抓住弱点一举进攻,生灵灭熬到第三波攻击时终于挺不过去,黯然下场。

 

也不能说他此场毫无作为,如果不是最后铺下了反击的机会,这场比赛可就不是平手那么可观了。但是战术上的正确定位还是无法掩盖住他的失误。此役一完,国外电竞媒体就纷纷指出,中国队两位战术指挥在操作上都强差人意,尤其是在和其他几乎都能称得上为神级操作的队友对比之下,空有好的头脑和意识却不能完美地执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是叶修、喻文州和肖时钦一起出席的。国外的记者自然不如国内的委婉,什么尖锐问题全都一股脑扔上来。肖时钦从翻译那表情来看就知道题目有多为难人。

 

“领队,让他直译吧,不要转弯抹角了。”肖时钦小声跟旁边的叶修说,“都不是要保护的新人了。”

 

于是可想而知迎面而来的就是各种刁难的问题。在国外,因为重大失误而被队伍弃用或者自行退赛的例子有很多,显然媒体们也为他作了最坏的打算。

 

“谢谢关心,我不会因此退赛的,我相信我的能力足以胜任这个位置。而且,我还要和我的队友们一起战斗到底。”他笑着回答,脸上全无懊恼沮丧的神色,只是非常平静,同时也满怀信心。

 

而现在在回程的大巴上,肖时钦依旧是这样的平静,这反倒让孙翔有些许不自在。如果他沮丧失望,那自己还可以挺身而出安慰他,不过照这发展,似乎根本不需要啊。

 

“下一场我和你一起上?”孙翔似乎挑起一个话题。

 

“你似乎不擅长安慰别人啊,上场的事是我一个人决定的吗。”肖时钦笑着揉了揉他那头并不服贴的头发,看起来心情真的未受影响,反而还有点愉快?

 

“我是没有你在行,但你有什么不高兴的可以和我讲啊,我又不会笑你。”孙翔满脸严肃,甚至伸手拍拍他的肩膀,“发现自己的弱点不可怕,努力训练强化就行了,要知道人无完人。”

 

“……哈哈哈哈,我知道。”他终是忍不住笑,“我没有不高兴,真的。出道这么多年还能找到自己的不足以及前进的方向,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而且,给我提醒到这个不足的,是你啊。”

 

—TBC—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