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129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还没有结束,比赛没有,这文也没有【捂脸痛哭

  • 曲折一点比较真实嘛,老赢多没意思

打个广告:《意外绑定》通贩  跪求带走_(:з」∠)_



Day129

 

电子竞技这一行,粉丝们看起来无比风光,每周的一次比赛都是各种炫酷得让人神往。然而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观众只能看到他们意气风发的一面,往往都忽略了日常训练的单调与枯燥。

 

世界赛的赛程又和国内联赛有些不一样,每场比赛之间都有三天的休整期,力求让每支队伍都能以最好的状态参赛。但那对于选手们来说,无非就是又一个新的训练周期。赛场上那神乎其神的配合、那些充满了闪光点的神补刀,绝非偶尔之事,或许真的有巧合,但是绝大部分都是靠着日复一日的重复训练所练就的。

 

没有谁例外,哪怕天赋再高、哪怕操作再好。

 

一上午的训练终于结束,孙翔靠在椅背上伸懒腰,脚轻瞪地上,转椅飞了出去,直接撞到后面肖时钦的椅子上。

 

肖时钦也刚刚做完一整套训练,正认真地在笔记本上记录数据。后面突然有这动静,也只是让他握着的笔尖稍稍一抖。

 

“等等,马上就好。”他略一顿笔,抬头看了一眼屏幕,又继续写写画画。

 

“没事,你慢慢来,我又不急。”孙翔继续倚在那儿,无聊得腿一上一下地晃,“说起来,这个系统不是会自动记录到总的数据表里面吗?你干嘛还要自己抄一遍?”

 

“哦,这个是我自己的记录,从训练营开始每天的训练数据,这刚好第十二本。”肖时钦耐心地回答,“翻回去就能看到过去几年的状态起伏,也算是对自己这几年时间的总结。”

 

孙翔又是一瞪,挪到肖时钦身边,凑过去看:“我看看……哇就像日记一样。”

 

“第九赛季的时候我也有你的记录,你要的话回去给你捎过去。”

 

“我要那些干什么,我从来不回头看。”孙翔摇摇头。

 

“也许吧,但是留个纪念也好。”肖时钦把笔盖合上,盖上笔记本,转身看他,“走吧,去吃饭了。”

 

孙翔跟着他起身,很自然地走到左手边牵着他的手,两人一同往外走去。

 

然而在门口他们遇上了喻文州,对方拿着一份文件朝他俩走来,目光先是定在了他们紧握的手上,而后默默移开视线。

 

“哦,时钦在这,刚好要找你。”喻文州把文件递过来,“领队交给你的,还有这个。”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只U盘,一并交到他手上。

 

“这是什么?”肖时钦不得已松开孙翔的手,接过文件和U盘,翻开查看,“这……”他抬眼看了喻文州一眼,表情有些怪。

 

孙翔想去看,可又被文件立起来的封面挡住了视线,因为不是给自己的,又不好意思趴过去看,只能不断给肖时钦给眼色。

 

“领队的意思是下场比赛你先休息一下,哦,当然不是雪藏。”喻文州笑道,“至于原因,我想你一定明白的。”

 

“恩,我知道了。”肖时钦合上文件,没有任何不满,“谢谢领队和队长这么信任我。”

 

“这一战太重要,希望你能好好准备。”喻文州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我们能不能走得更远,就看你的了。”

 

—TBC—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