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141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倒计时!九!

打个广告:《意外绑定》通贩  跪求完售好回家_(:з」∠)_



Day141

 

所谓以逸待劳,就是在你工作到剩半条命的时候,给你放半天假来摸鱼,不过那是一般人。对于职业选手来说,他们是真的需要劳逸结合,过度训练、过分紧张,通通都会导致赛场上的水准大失。

 

决赛的对手是韩国队,这几天他们全体开会时看了对方从小组赛以来的每一场比赛,看得都快吐了。对方的风格和他们颇像,时而奔放时而内敛,会根据对手的特点排出不同的组合,因地制宜,非常棘手。

 

于是在决赛前一天的下午,已经死啃三天战术、无数次排列组合训练的中国队最终决定放半天假,让他们好好调整心情调整状态,以迎接明天的巅峰之战。

 

午后,肖时钦敲响孙翔的房门:“孙翔,醒了么?”

 

房间里一阵折腾,而后主人打开房门:“唔?……什么事啊?”明显没有睡醒。

 

肖时钦看了看表,这都下午四点了,职业选手平常的午休是一个半小时,他怎么可以睡这么久?

 

“啊……中午跟轮回视频了一会,折腾了很久。”他捂着嘴打哈欠,转身回去躺下打算继续睡。

 

肖时钦进房顺便带上门。屋里相较室外冷得简直就像个冰柜,他走过去拿起遥控器一看,不禁皱起眉头:“温度这么低,就不怕感冒?”

 

孙翔抱着被子,注意,是抱着被子,背对着他:“唔……没事,我在家也这样。”

 

“唉,可苏黎世远没有家里热。”肖时钦话不多说,一手把空调关掉。放下遥控器,而后坐到床边,半俯下身去捞他:“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出去走走吧。”

 

“去哪?”孙翔给面子地翻身过来,可看表情却是不太愿意。

 

“好不容易公费旅游来一次国外 怎么也得去些标志性地点吧。”肖时钦循循善诱,“我查过,附近比较近的是圣伯多禄大教堂,步行十分钟就到了。”

 

“去教堂干嘛?我们又不信耶稣。”孙翔睁了睁眼睛——不过这样更像翻白眼,“你该不是觉得拜了就能拿冠军吧?都二十一世纪了怎么还这么迷信。”

 

“我们又不进去教堂,只是在外面的大广场散散步,行吧?”肖时钦凑过去捏捏对方的脸,不出意外地让他一个翻身起床。

 

“别捏!轮回给我买了保险的,捏坏了你赔不起。”

 

随着荣耀的商业化进程不断加深,俱乐部都会为职业选手的手另外再买重险——孙哲平的前车之鉴。孙翔说的脸也买了保险应该不是笑话,像他和周泽楷这样光靠颜就吸金能力爆表的人物,而轮回又是这样的财大气粗,别说脸,全身上下保险买个遍也不让人意外。

 

“那把我赔你够吗?”肖时钦动作没停,反倒有些变本加厉。两只手覆上去,像搓汤圆一样地揉,孙翔的嘴都被挤得嘟了起来。

 

“呜……小事情!酷爱、放开!”孙翔想把他的手扳开,可肖时钦不知哪里来这么大的力气,一点都扳不动。他反抗了一会,干脆整个人扑过去,压着他一起滚到床上。

 

最后演变为两人一起躺在床上,相互捏着对方的脸。

 

“哎我鞋子还没脱。”肖时钦反应过来,不免有些懊恼。照刚刚那程度,现在床尾该是有几个黑黑的鞋印了。

 

“没事,让换一下床单不就行了。”孙翔手上力度加重,示意对方看着自己,“小事情,你刚刚说拿自己赔我?如果是一辈子的话我就勉强考虑一下。”

 

—TBC—

评论(1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