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意外绑定·番外一

 @与子盟约 生日快乐,拜托你能不能长点心

再一次,完售感谢



《意料之外与情理之中》

 

塔里有非常完善的休假制度,以确保管辖内的哨兵向导们都不会疲劳工作。而绑定后的一对搭档,休假期基本上是会重叠在一起的。


基本上而已,如果一方有重要的职务,那就比较难调整了。比如现在——


作为雷霆的队长,肖时钦的假期肯定会少一些,甚至有时候忙不过来他就干脆不休息了。单身的时候觉得没什么,反正休息也只是窝在房间里看看书玩玩游戏,工作没做完就放假反而会让他感到不安。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既然已经画归为“脱团狗”这一类别,那就意味着他的人生从原来的只有工作,转变为工作和伴侣两大块——有时候后者还会占据更多的空间。


孙翔的休假从上周末开始,一直持续十天,而肖时钦的假期只有最后四天。为了挤出更多的时间相处,他邀请对方来雷霆玩。


孙翔来到雷霆之后当然是和他一间房的——和轮回不一样,雷霆是真的没有多余的客房。孙翔一面傲娇地说那就勉为其难地和你住好了,另一面一叶已经像离弦之箭一样叼着行李冲向房间。


“一!叶!之!秋!”轮回的哨兵大叫。


在绑定之后,孙翔看着长大了的一叶思考着要不要改别的名字例如一叶2.0之类的听上去比较酷炫。路过的苏沐橙插了一句,一叶知秋如何。孙翔想了想觉得挺好,然后到塔里修改资料时打上了“一叶之秋”。


肖时钦斜眼:“孙翔,这个'之'字……”


一向不喜欢拖沓的哨兵白了他一眼,按了确认后回身便走:“读音都一样,干嘛这么麻烦。”


好好好你是主人你说了算。


绑定后的孙翔在精神领域上因为肖时钦的提携而进步不少,已经可以完全掌控自己的精神体了。但习惯了物理攻击的哨兵并不常收敛自己的心神,而且一叶向来和他思维脱节,只要不是在战场上他也懒得管,于是就会出现主人暴跳如雷精神体熊得满街跑的日常。


肖时钦在后面跟着走,顺带给一叶送去点暗示让它不要在房间里捣乱。可还没到就又听到孙翔大喊:“卧槽!”


“怎么?”肖时钦感到对方精神海中有一点震惊。


“怎么是双人床!”孙翔不满地说。


肖时钦抱臂笑着看他:“我们已经绑定了,睡一张床不是很正常吗?”


“可组织还没有批准!”对方居然气啾啾地跟他对上了。


“呵呵,我说过那只是个流程而已。”肖时钦走过去给他将一边的鬓发拨到耳郭后,“睡在一起方便我给你深度梳理。”


“那……”孙翔自知理亏,可他就是不愿意这么地从了,“你不早点告诉我!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如果我告诉你了你还愿意来雷霆吗?”他轻轻问一句。


“你什么意思!你想说我在嫌弃你吗?我都被你绑定了你还要怀疑我?!”孙翔今天像吃了火药一样的,一点就炸。


“我怎么会怀疑你。”肖时钦抚上他的脸,孙翔只是目光紧紧追随他的动作,并没有躲,“我也知道你不会嫌弃我,如果不是你也不会答应绑定不是吗?”


“哼。”孙翔轻哼一声,手抬上来,他没有推开肖时钦,只是将手搭在对方的手上,闭着眼睛。


“……对不起。”


肖时钦愣了一下。他刚刚听到了什么?他的一向傲娇的哨兵竟然主动跟他道歉了?


“我第一次有自己的向导,还不是很适应,这么凶对你,抱歉……”孙翔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干脆把头低下去不看他。


“孙翔,你是我的哨兵,所以无论怎样都不需要对我道歉。”肖时钦笑着将他往自己身边拉,手搭在对方腰上,“更何况我也是第一次有专属哨兵,有时免不了比较激动。”


“什么?我是第一个?”孙翔抬头看他,眼里充满不可置信、又带些欣喜。


“是,你是第一个,也会是唯一一个。”肖时钦坚定地回答道。


毛顺好以后,愉快的同居生活就这么开始了。但这个同居仅限于一起吃午饭和吃晚饭,其余时间孙翔根本见不到肖时钦。


轮回的哨兵第一天自己把雷霆逛了个遍,第二天在训练场把雷霆包括训练营的哨兵虐了个遍,第三天开始已经无事可做,第四第五天都是慵懒地缩在房间里,连午饭都没有下楼吃,像入定似的在精神海疯狂骚扰自家向导。


“孙翔,怎么又不来吃饭?”肖时钦捧着餐盘走进房间,看到孙翔正在床上打滚。


听到门口的声响,孙翔翻了个身坐起来,不满地看着他:“我又不饿,你好好干你的工作,不用专门回来看我。”


肖时钦知道他在闹别扭,因而没有在意。将饭放到桌上后,走过去坐在床边,说:“可是我饿了,想回来和你一起吃午饭,不知道你赏不赏脸?”


“不赏!你应该在一堆文件中一边看一边吃!赶紧做完再回来!”孙翔气鼓鼓地盯着他。


“可是有时是紧急会议,战术组要随时待命的。”肖时钦无奈地摊手,“我也想全部堆到一两天做完然后放假,但是值班这种事怎么可以调呢?”


“那你让我过来住是干什么!让我无聊十天还不如不放假!”孙翔的脸更黑了。


但在肖时钦看来——尤其是探知了他的精神海之后,这完全就是一个无聊孤单的小孩为了引起大人的注意而故意闹点事。他可以感知到此时在精神海里的一叶正可怜巴巴地趴在地上,发出委屈的呜咽声。


“唉,因为我想见你啊。”肖时钦往里坐了一点,靠着他,“我想陪着你。”


“那你这几晚上又不回来睡觉?”孙翔也知道对方的辛苦,态度一下子放软下来,原本的质问变得像嗔怪。


“我不是让生灵灭来陪你了吗?你需要八小时的睡眠时间,我记得的。”肖时钦伸手环住他,“我今晚会努力做完所有工作,争取明天开始放假,行吗?”


“那我今天不还是要无聊?”孙翔反问。


“……你可以到训练场指导一下其他哨兵?”肖时钦建议道。


“唔,好吧。”孙翔一副“其实我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既然是你,我就勉强答应吧。”的表情。


上菜

第二轮上菜

其实两个都可以的多试试就好_(:з」∠)_

评论(8)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