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楼诚】心照不宣(一)

  • 向导明楼x哨兵明诚

  • 小说和电视剧情交错,加粗字体为原文

  • 完全我流の设定,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 反正怎么写都甜不过官方_(:з」∠)_



《心照不宣》

 

一、

 

明楼这段时间总是心绪不宁。

 

这种情况断断续续已经持续了两个月,近来愈发严重。身边的人的一点点情绪都能引得他有强烈的共鸣,脑海里还会充斥着各种话语声。尤其是家里,安静下来之后经常能听到有个声音在角落里冒出来,非常微弱,也听不得是在说什么,但就是一直念念叨叨,诡异得很。

 

明镜带着他满城跑,中医西医看了个遍,也查不出什么问题,最后偶尔在一个洋教授那儿听说,外国也有这样类似的案例。以当下最新的科学解释:极少部分人身上带有突变基因,这种基因会在十八到二十岁期间表达,在身体素质、感官思维等方面会有第二次发育,最后分化为两类人——哨兵和向导。前者五感发达,感官要比普通人敏锐得多,在体力、耐力等方面也更为优秀;后者在精神领域大有造诣,只要能掌握好能力,就可以听得别人的心声。

 

教授给明楼检查过,又询问了详细症状,最后大致判定他应该是一名向导。由以往的案例看,向导大多都是女性,现在出了这么一名男性向导,也算是特殊。教授建议他到国外上专门的哨兵向导学校,毕竟国内现在还没有部门或机构关注这些新人类。可是明镜并不放心,一来也不知道这是真是假,二来弟弟也不过刚刚十八岁,虽然一向独立自主,但出国不比其他,不在自己身边看着总是要担心,所以到最后也没有答应,只是让教授托人在国外带一些药物,好度过这段分化期。

 

但哪怕是服着药,还是让他深感不适。学校人多,这些杂音更甚;家里虽然人少,墙角处的微弱声音却让他心寒。

 

“嘶……”明楼放下钢笔,大拇指摁住太阳穴揉了一圈,脑内的声浪一阵盖过一阵。他闭上眼睛歇息一会,再次睁眼,终于又回归一片宁静。

 

明楼感觉自己好多了,重新执起笔听课,似乎方才什么都没有发生,一切正常。

 

这种难得的安稳一直持续到接近放学时分。明楼收拾书包准备回家,却又一次捕捉到了在家里听到的那股虚弱的声音。这次倒是听得真切:小孩子的声音在他脑内盘旋,大呼救命。

 

他环视四周,以为是有同学在自习课上说悄悄话,可看了一圈,什么也没有。正纳闷着,忽然看见窗外的围墙上,一只小狗模样的生物正趴在上面,全身伤痕、奄奄一息,唯独那双眼睛清澈透亮,犹如星星般璀璨。

 

学校里什么时候跑来了野狗?明楼有些疑惑,可还没等他细细思考,校门前的骚动就打断了他的思路。

 

低年级放学时间早,现下校门前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明楼这个位置看不清楚正中心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隐隐觉得不是什么好事。他有看向围墙之上,方才看到的小狗已经不在了,就和从未出现过一样。

 

高年级的放学时间也到了,明楼背上书包随着同学一同下楼,这会儿脑海里的声音又消失殆尽,他原该感到高兴,可心里又涌现起不安和忧虑。

 

他原本就不是八卦的人,对于这些向来没有兴趣。可到了校门,他终究按耐不住,没有直接上车,而是拨开人群,挤了进去。

 

视线内首先出现的是那只趴在围墙上的小狗,正对着一个蜷缩在地上的孩子摇尾巴,舌头在那孩子脸上不断地舔舐,似乎要把他弄醒。

 

明楼愣了一下,觉得眼前这小孩有些眼熟。

 

小狗抬头看他,吠了一声,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而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都像没有看到一样。

 

明楼还未能接受自己刚刚看到的灵异事件,他的大脑已经给出了反馈——晕倒在地的这个孩子,不正是桂姨的养子,阿诚吗?

 

根据他自己的记忆以及桂姨的描述,阿诚该是个穿得干干净净、背着书包的学生模样。可是地上躺着的这个,身材矮小且满脸灰尘,衣服破破烂烂,别说是个公馆家佣人的儿子,说是小乞丐也不为过。

 

一瞬间,明楼脑海内又炸开一片,有更多的声音不断涌入。他深吸一口气,迟疑一阵,抱起地上的阿诚,决定先上车回家再说。

 

司机看着他们家大少爷抱着个小乞丐走过来,整个人都懵了:“大少爷,您这是……?”

 

“你只管开车回去。”明楼先是把阿诚放到车内躺好,最后才自己上了车,并用力关上了门。

 

回家一路顺畅。下车后,明楼让司机把阿诚抱进来,自己先进屋找桂姨。

 

下人告诉他桂姨外出买菜去了,而大小姐去接小少爷放学,都不在家。明楼让他们把阿诚带到书房来,决定先问问当事人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阿诚在下车时就被司机强行拍醒,看着面前的明公馆,唯有身上的痛才时刻提醒着他不是做梦。看情况他是被人带回来了,要被送回桂姨手上了吗?被桂姨知道他逃走,下场如何想都不用想。他心如死灰地被仆人带到书房——这个房间他来过很多次,桂姨每次都趁没人在家的时候逼他打扫所有房间。他的大少爷就站在书桌后面,背光,看不清模样。

 

“你怀里揣着的是什么?”少爷的声音不怒而威,但是他此刻却不愿意被看到,因为他偷偷拿了这里的一张地图。

 

看着这孩子扭捏着就是不放手,几个仆人帮忙翻开他的口袋,可谁料这衣服轻轻一扯就开了,掉出了一地的饼干碎。

 

明楼还未来得及看清地上的是什么,就见阿诚扑腾过去,捡起来就往嘴里塞。

 

在场的人都呆在那儿,明楼也是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径直走过去一把拉住他不让再吃。

 

“够了,你这是在做什……”明楼揪着他的衣服,拉扯之间掉下一大截,露出了半边胳膊。他倒吸一口气,眼睛瞪得老大。

 

阿诚身上布满了伤痕,烫伤的红印、打伤的鞭子印,还有更多分不清是什么钝物撞击的淤青,全身上下竟没有一处完好。起先并不觉得,可现在握住了他的手,明楼才感到这个孩子全身都在颤抖,手冰凉地不像活物。

 

明楼不是傻瓜,很快就明白个中缘由。他觉得从心底涌起莫名的怒火,他们家的一个仆人竟然就在自己眼皮底下虐待一个孩子!而且平时还是一幅菩萨心肠!这种人想想就觉寒心,到底是如何狠心残忍才做得出这种事!

 

明公馆的仆人第一次看他们的大少爷发这么大的脾气。“打电话叫大姐回来,看看我们家的佣人都做了些什么!”明楼大吼着,“收拾好她的东西,等她回来就赶走,就说再也不用回我明家。”

 

阿诚站在那愣愣地看着他,也不知是不是被吓到了。

 

明楼低头看着他那双眼睛,却又觉怒火瞬间熄灭,冷静下来之后又唤人来:“告诉那个女人:你要折辱一个孩子,你要虐杀一个人,我就偏要他成才,成为一个健康人,一个正常人,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不会辜负你抱养这个孩子的初衷。

 

 —TBC—


(二)

评论(11)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