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楼诚】心照不宣(二)(修改版)

  • 向导明楼x哨兵明诚

  • 糅合小说和电视剧情,时间轴已死

  • 完全我流の设定,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心照不宣》

 

二、

 

早上八点的阳光透过窗帘之间的缝隙射入屋内,床上睡着的人翻了个身,渐渐清醒过来。

 

地上躺着的黑豹也醒了,绕着床走了两圈,像是巡视领地一般,爪子摁在柔软的羊毛地毯上,无声无息。

 

“早啊。”明楼从床上坐起来,朝着那家伙伸手。黑豹优雅地走过来,粗糙的舌头伸过去,在手心舔了几下,像是确定了什么,然后潇洒转身,隐去身形,不见了。

 

这只黑豹是他的精神动物。自他十八岁觉醒以来,已经跟了他十年了。起初他还不知道,以为是幻觉,到后来出国接受专业的向导课程,才知道这是自己精神的具现化表现。精神动物普通人是看不到的,只有哨兵和向导才能看见。

 

往常它没有自己的指示是不会轻易出现的。虽然说向导睡着时是最为松懈最需要守护的时候,但是他知道阿诚就在隔壁的房间,有什么事也必定会护自己安全,所以没必要把精神动物放出来。

 

说到阿诚这个孩子,他昨夜又一次梦到当年把他救回来的情景。近来这段时间他总是多梦,其中又数梦到这件事的次数最多。明楼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可向导的梦从来不会是胡来,频繁地梦见,必定有它的缘由。

 

洗漱干净穿戴整齐过后,明楼看了看柜子上的闹钟,今天起床比平常晚了接近二十分钟,可阿诚没有来叫他,这有些不正常。

 

他有些奇妙的感觉,尤其在推开门走出去的瞬间,可又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阿诚正在厨房做早饭,饭桌上已经摆好了刚热过的牛奶,还有今天的报纸,都在他位子上。

 

“阿诚,早安。”他和平日一样拉开椅子坐下来,顺带和对方打招呼。

 

可是对方不为所动,也没有给他问早安,依旧在厨房捣鼓着。

 

“……阿诚?阿诚!”明楼觉得奇怪,特地起来去厨房看他。阿诚看上去有些不安,盯着锅里的煎蛋发呆,铲子迟迟不下。

 

明楼只道他想事想得出神,从后握住他的手,铲子一拨,给鸡蛋翻了个底。

 

“啊!大哥……早安。”阿诚被吓得一松手,连铲子都拿不稳了。

 

幸而明楼眼疾手快接了过去,顺势将煎好的鸡蛋铲起来,放到碟子上。

 

“一大早想什么?没听到我叫你?”明楼用另一只手轻轻弹了他脑门两下。

 

“呃……没、没什么。”阿诚退开两步,捂着脑袋,“就是分神了。”

 

明楼挑眉:“真的?”

 

“咳咳,当然。”阿诚站直腰杆,清了清嗓子之后一脸正经地看着他。

 

“好,那吃饭去。”明楼端起两份早饭往饭厅走去,示意他跟上。

 

“嗯。”阿诚跟着他走出去,眼睛却忍不住往窗外瞄。

 

早饭是惯例的牛奶面包鸡蛋,阿诚偶尔还会把昨夜吃剩的肉排剁成末,伴着面包吃,不过今天明显没有这样的加餐了。

 

明楼习惯了边吃早饭边看报。今天是周末,不用去上授课,所以哪怕起床晚了,他也无需急着吃早饭,看看报聊聊天,两个人可以消遣一上午。

 

可那是往日,今天的阿诚却是十分不对劲。明楼虽然立起报纸挡在两人中间,可是他作为向导的能力,却能感觉得到对方的心不在焉,还带有一些不安。

 

这个孩子来了明家这么多年,始终改不掉那种有苦自己闷声吞的习惯,虽说这无非是不让他这个大哥担心,可正也因为什么都不说,才更让人担心。

 

于是,他故意挑好对方死死盯着窗外的时机,唰地一下放下报纸。

 

“阿诚,你怎么总看着外面发呆?”

 

换作别人,明楼有无数种套话的方法,可面对的是他的阿诚,他大可以抛开那些,径直问便是。

 

“大哥,我……”阿诚脸色并不太好,看得出他在纠结什么。

 

“汪、汪汪——!”

 

外面传来了一阵犬吠,阿诚先是一惊,然后赶紧起来往外跑:“一定是送信来了,我去接一下!”

 

明楼看着他跑出门的背影,疑惑又增加了几分。

 

他们所住的社区,可是禁犬的,就算有邮递员来,哪里来的狗吠呢?

 

阿诚从楼梯上跑下来,没有跑去门口收信,而是循着狗吠声跑到小花园里,在围栏旁边找到了一只纯黑藏獒。

 

昨夜看不真切,现在仔细瞧瞧,这家伙全身黑得发亮,胸前倒有一大撮白斑,站起来能扑到他肚子上。

 

“停!”阿诚使劲给它打手势,“安静!”

 

藏獒倒是非常听话,马上就禁声了。那双乌黑漆亮的眼睛倒是盯着他,还带了点委屈,喉咙里发出轻微的呜咽声。

 

阿诚觉得自己并不好,最近一段时间经常会出现头晕耳鸣的症状,耳边经常听到一些诸如水声、风声的微小声音。有时仅仅是脚步声在他耳里也大得像打雷似的,有时站在收音机旁却又什么都听不到。

 

他首先想到的是觉醒,但又马上否定。哨兵向导的觉醒期都在十八到二十岁之间,他今年已经二十五了,怎么可能还会觉醒?

 

可如果不是,眼前这只藏獒又是哪里来的呢?总不可能他们被盯上了吧?可如若有人对他们进行精神攻击,作为向导的明楼怎么可能察觉不到?

 

想来想去他还是没谱,觉得该是去看看医生比较保险。不是他不愿意相信自己觉醒,而是现在实在不是时候。他们俩进党有些年头了,现在被赋予了潜入军统内部的指令,军统那边也派人来和他们接头,如何快速取得他们的信任才最为关键。如果此时他因为觉醒带来的各种副作用所左右、不能很好地辅助明楼,他怕会出什么差错。

 

“我的小祖宗,你乖乖呆一天,等明天大哥去学校了,我就带你去看医生。”阿诚坐到一旁的椅子上,藏獒立刻扑了上来,在他脸上不停舔舐,他怕把它推开又会被吠,只能暗暗躲着。

 

过了一会,藏獒终于心满意足地走开了。阿诚赶紧站起来,擦干净脸上的口水。他出来的时间太久了,大哥肯定要怀疑。

 

到信箱去拿了信——今天倒还真有一封,浅紫色的信封,秀丽的花体字,不用想也知道是汪曼春的信。

 

上楼前他再次在镜子前确认自己的着装整齐,不过说来奇怪,不过就在花园里待了一会,身上怎么就多了股薄荷味?

 

信息素!

 

阿诚揉了揉眉心,无奈地叹一口气。自己的信息素偏偏是薄荷!这下子好了,什么都瞒不住了。

 

回到楼上,明楼已经吃完早饭,正在沙发上看报纸,看他回来也没说什么,应该没有起疑心吧?

 

“大哥,上海的信。”阿诚把信递过去。自从某次汪曼春来信说她进了七十六号,明楼甚至都不愿意再提起她的名字。

 

明楼放下报纸,接过信。阿诚从书柜上找来拆信刀,也坐到沙发上。

 

“呵,信倒是写得勤快。”明楼看完了信,依照折痕折好,原封不动地放回去。

 

阿诚问:“她又催你回去?”

 

“没有,她聪明得很。只字不提回让我上海的事,却处处写尽相思之苦。”

 

阿诚笑了笑。

 

“你笑什么?”

 

“大哥魅力真大,你们都八年不见了,她竟还念念不忘。”

 

明楼给他后脑勺来了一掌:“嘿你小子找抽是吧?”

 

“我只是陈述事实而已。”阿诚转到另一边继续偷笑,可呼吸之间竟从对方身上嗅出了淡淡的檀香味。原来这是大哥的味道,果然如他一般让人安心。

 

明楼看他忽然愣住了,凑过去,毫不相关地问一句:“你不打算跟我说说,你是什么时候觉醒的?”



—TBC—


恩,两位的精神动物是黑豹和藏獒,信息素是檀香和薄荷,不要问为什么【ntm


(一)

(三)

评论(10)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