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楼诚深夜60分】早饭

我发现,只有题目和食物有关,我才会有写的动力……
 @楼诚深夜60分 

 


《早饭》

 

明台在法国读书的那一会,住的是明楼和阿诚租的房子。这两人一个当上了教授,另一个也临近毕业,不需要挤在几十平米的学生公寓里了,便自己在外面租了套房,两房一厅,自由自在。

 

明台是来试读的,预科笔试堪堪过关,拉丁文还是一如既往地拖后腿。大姐不放心他一个人住学生公寓,写信给明楼让他们俩照顾好弟弟,少一根头发都为他是问的那种。

  

“嘻嘻,大哥、阿诚哥好,我来和你们一起住啦。”明台笑脸嘻嘻地从出租车上下来,阿诚要帮他拿行李,他看了一眼明楼,不愿给,自个提着行李上楼。

  

强龙不压地头蛇,他是想使性子,可大姐远在国内,这里是真的明楼说了算的。

  

“那我们的早餐怎么办?轮着来?”他一坐稳,就开始关心这饮食大计。午饭和晚饭都可以在学校饭堂解决,只是这早饭的问题比较难办。他本来就不住校内,要是赶回去吃早饭,那是肯定要迟到的。

  

“能怎么办,就轮着来吧。”阿诚在厨房给他沏茶,说话的时候还特意看了一眼明楼,“大哥周一到周四有早课,就负责周五吧,剩下四天,我们一人两天好了。”

  

正在看报纸的明楼应了一声,明台也不敢有异议,赶紧答应下来。

 
 不过时间一长,他就注意到了这个所谓轮流做早餐,是会有很大差别的。

 
 阿诚准备早饭的时候:

 
 一般来说,阿诚会在前一天晚上淘米煮粥,米香便从厨房一直飘到客厅。要是赶上了时间,明台还能有一大碗当做夜宵——但这一般会被明楼责备晚饭不好好吃。

 
 第二天早上,负责早饭的人会提前半小时起床。六点半,阿诚会从房间出来,先走进厨房,把昨晚的粥重新加热,并放进腌好的肉片,小火慢煮。这一切做好之后才去洗漱,十分钟后穿戴整齐,回到厨房。

 
 在国外是吃不上白粥油条这样的搭配,阿诚是会做,但明楼觉着做油条麻烦,一大锅油烧开也不安全,就不让他做了。白粥油条最后变成了白粥面包和煎蛋。

 
 鸡蛋在平底锅边缘轻磕两下,裂开一条缝。接着被一双手从中挽开,内里的流体顺势落入锅中,与已经预热的油花撞在一块,发出滋滋的声响。

 
 顷刻,锅铲将蛋轻轻撩起,翻了个面,继续如此。

 
 六点五十,早餐准备完毕。阿诚洗了手,脱下围裙,回房叫人起床。

 
 他会先敲明台的房门——那房间原先是明楼的,但平时并不常用,明台一来,明楼干脆就搬进书房去了。

 
 敲门大概需要持续五分钟,一直等到里面应声,他才会停。然后走向书房,开门,进屋。

 
 七点十分,准时用餐。

 
 明台准备早饭的时候:

 
 六点五十五,明台睡眼朦胧,趿拉着拖鞋走进厨房,开锅烧水。

 
 七点整,洗漱完毕,明台回到厨房,把面条一股脑全倒进锅里,放些菜,加盐,盖上盖子,然后回房换衣服。

 
 十分钟后,大哥和阿诚哥会一同从书房出来,开始用餐。

 
 “这面做得真难吃。”一般来说,明台都会得到这样一句来自大哥的评价。

 
 周五的时候:

 
 今天不会有任何人早起。

 
 六点五十五,明台起床,洗漱穿衣,收拾妥当。

 
 七点十分,餐桌上什么都没有。明台坐在位子上,等着明楼和阿诚出来。

 
 七点半是平常出门的时间,书房的门才会打开,明楼从前面出来,已经是穿上风衣准备出发。阿诚跟在后面,给他拿着公文包和围巾。

 
 “大哥、阿诚哥早。”明台强颜欢笑,“今天早饭吃什么?”

 
 明楼会从口袋里掏出十来块零钱:“自己去买,喜欢什么吃什么。”

 
 “……”明台接过钱,穿好鞋子带上书包,抢在两个哥哥出门前溜掉,关门时大喊:“谢谢阿诚哥。”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大哥的衣服全部都是阿诚哥准备好的。

 
 “那我早饭吃什么呀?”阿诚眨眨眼睛,满是笑意。

 
 “上次跟你提到的那家餐厅,我们去试试?”明楼伸手做了个“请”的动作。

 
 “那就谢谢明大教授了。”

 
 

—END—

 

评论(18)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