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楼诚衍生/荣霖】江流石不转(三)

  • 《箭在弦上》荣石 x《围屋里的桃花》许一霖

  • 吃喝玩乐谈恋爱!【没有肉

  • 全都是扯谈,OOC瞩目



《江流石不转》

 

 

第三章

 

“欢迎光临~欢迎光临~”

 

许一霖进门的时候,被这声音吓了一跳。放眼望去,一楼大厅并不见人影,最后寻声看向一边,才看到门边的架子上放着一个鸟笼,笼里两只黄金鹦鹉正上下跳动。

 

他们那边都说会说话的鹦鹉通人性,许一霖觉得好奇,凑过去看了看:“你好。”

 

荣家的鹦鹉不愧是见过世面,看着生人也不怕,小脑袋转几下,叫道:“美人你好~美人你好~”

 

家里的鹦鹉净会乱说话,虽说有时会烦,但荣意荣树喜欢,荣石也由着他们养。只是现在突然来这么一出,可把他吓了一跳。先不说礼不礼貌,光看许一霖的脸色,荣石就知道要糟。

 

“……这鹦鹉平常都是手下在养,学坏了,许公子请不要介意。”他又特意绕回去,“先去客房休息吧。”

 

许一霖脸上并不好看,耳朵却是红透了,头低低地看着地上:“没、没事。”

 

按理说,一家的大少爷,并不需要亲自引客人,但荣石想着自己既然都送到这里了,干脆跟着他到房间里,顺带看看还缺点什么。少爷亲自督促,总比下人去办要好。

 

家里的女佣引着他们到后院去,期间穿廊过道。荣石一边走一边嘀咕:这索杰也真是的,客房安排得这么偏僻,他们荣家是没有空房间了吗?

 

所幸再拐上一个弯之后,终于到了许一霖的房间。荣石里里外外看了一下,虽然离大厅那边远了点,可胜在环境优美、清新幽静,内里干净整洁,算是没有丢他的脸。

 

许一霖看着这间房,当下心里就明亮了不少——当然比他家要好得多。更让人高兴的是这里够偏僻,估着也不会有人来打扰他,正好自己一个自在。他往床上坐着跳了几下,进口床垫软得几乎要把他陷进去。

 

“咳咳,许公子还满意吗?”荣石看着他那乐开花的模样,也是心情大好。为了引起对方的注意,他用手在门上轻扣,“有什么不满的可以直接跟我说。”

 

许一霖这才反应过来对方还在,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啊、没有,我、我很满意。就是……”

 

“怎么了吗?”

 

“……床太软了,我可能睡不惯。”许一霖声音压得很低,似乎也觉得不太好意思。

 

“噢……”荣石点点头,“行,我待会让人给你换。”

 

“啊,那不用麻烦了。”许一霖连忙摇头摆手,“这样就好。”

 

“你确定?”

 

“……”许一霖看看那张床,又看看荣石,最后点点头。

 

荣石也不会强人所难,既然人家愿意,那就不勉强了。不过还是回头让人准备一张新床,如果他真的睡不舒服,换了就得了。

 

“那行,你先休息,我还有点事。晚饭我会让女佣来叫你。”

 

“谢谢荣大少爷。”许一霖起身来到门边,也算是送他出去。

 

“啊……好,晚上见。”荣石脚步略微迟疑,他想着这句“大少爷”怎么听着就这么别扭,回头想跟他说叫自己荣大哥就行,可再一看,人家已经关上房门,休息去了。

 

荣大少爷自嘲似的摇摇头,走了。

 

回到大厅,荣意荣树也都回来了,一个正在沙发上喝茶,另一个就在门边逗着鹦鹉。索杰站在一边,正给手下吩咐着什么。

 

“咳咳,怎么都回来了?”荣石收敛了点表情,径直走到沙发上坐下,“索杰回来了啊。”

 

“大少爷,我听说许公子到了?”

 

“嗯,现在在客房休息了。没事,我不怪你。”荣石摆摆手,“下次做事考虑周全些。你先下去吧,今晚的晚饭准备四人份。”

 

“是。”索杰点点头,转身就走。

 

“等一下,”荣石又喊住他,“多做些南方的菜,许公子刚来不习惯,多迁就些。”

 

索杰愣了一下,又看看荣意和荣树,那两孩子跟他眨眨眼,他也不多问,退了下去。

 

荣意笑着坐到哥哥身边:“哥,你都不给我们说说,这个许公子是谁啊?”

 

“他是我们家的远房亲戚,从南方来治病。”荣石解释道:“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他要到了,这不是叫索杰去接了吗,谁料他自己找上门来。”

 

“可也用不着你这个大少爷亲自送回来呀?”荣意挽着他的手,“让我和弟弟跑一趟不就行了嘛,而且我们年纪相近,也好说话。”

 

“就是啊,”荣树逗完鸟,坐回来,“哥你都没注意到,那许公子脸色多差,肯定是你吓着人家了。”

 

“有吗?”荣石回忆了一下,好像确有其事,但绝对死口不认,“你们是在借机说我老了是吧?”

 

“诶,这可是哥你自己说的,我们都没有这样的意思。”荣树朝他挤挤眼。

 

“哥,你别不好意思~”荣意笑着看他,“我和弟弟也都大了,不需要你事事照顾。你呀,也该有自己的家庭了。我们都是接受过西方先进教育的,不会说您什么。”

 

荣树跟着猛点头:“对对对!承德、不,热河的人也不敢说您什么。”

 

荣石看了看两个弟弟妹妹:“我怎么没听懂你们在说什么?我要真的成家,热河人为什么要说我?说我什么?”

 

“说您断……”

 

“不不不!不说您什么!”荣意朝着弟弟一把扔过去一个抱枕,“我们啊,就是怕宜萱姐那边……”

 

“……”一提起这个指腹为婚的未婚妻,荣石就觉头痛。这次他退伍回来,鲁家早就来登门拜访,他当时以家族生意未稳、不谈情事为由推了一次,可这终究不是办法,将来某天肯定还是要面对的。

 

“好端端提这事干什么,你们就是不想我天天管着是吧?”荣石不想再和他们纠缠,起身就走,“那好,我现在去看文件,你们自己闹去。”

 

“好啊,我们去找许公子聊天。”荣树大喊。

 

荣石在楼梯拐角处探出半个身子:“你敢?人家正在休息,都不许去打扰!荣意给我好好看着这小子。”

 

“知道啦,哥你忙去吧。”妹妹乖乖点头。

 

荣石这才放心回了书房。

 

“姐你刚刚干嘛扔我!”大哥一走,剩下两个就像开秘密作战会议一样缩到楼上看不到的角落去。荣树还记着刚刚吃了一枕头,要找她说个明白。

 

可是荣意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女孩子的心思一向玲珑剔透得多:“你是不是傻啊?大哥那么爱面子,你在他面前说断袖,他会饶过我们吗?再说,宜萱姐好歹是和他有婚约的,再怎么样,也不能硬来啊!”

 

“……那怎么办?”荣树有些委屈,可他姐姐说的是句句在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大哥对别人这么上心的。”

 

“他估计也是碍于面子,不好说。要不,咱们从中帮着试探?这许公子看上去也是个有学问的正经人,和大哥挺配。”

 

 

 

“啊嘁——”正躺在软趴趴的床上休息的许一霖打了个喷嚏。

 

北方就是不一样,大下午的也这么凉,午睡也得盖着被子才能睡安稳。

 

许一霖揉揉鼻头,翻个身拉紧了被子,又睡过去。


—TBC—


(一)

(四)

评论(22)

热度(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