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楼诚衍生/荣霖】江流石不转(五)

  • 《箭在弦上》荣石 x《围屋里的桃花》许一霖

  • 吃喝玩乐谈恋爱!【没有肉

  • 全都是扯谈,OOC瞩目

  • 霸道荣少上线【口胡




《江流石不转》

 

第五章

 

荣石所信奉的,是实业救国那一套。兵当了这么多年,仗打了这么多场,到头来,外敌没有赶出去,内乱没有停下来。虽知革命的道路必会流血,但他实在是累了,心灰意冷。

 

于是他回来了,从最前线退回来,选择一条更为温和的道路。荣氏家产被他全部投去建厂经商,从他退伍到现在,才半年余,热河商会变成一家独大,荣大会长的名号家喻户晓。

 

承德医院今天迎来了他们的幕后大老板。荣大少爷的车停在医院正门时,提早收到消息的院长便出门来迎接。

 

“荣大少爷,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让人通知一声,我到府上出诊就好了,哪里劳烦你亲自上门呢?”院长原是部队里的军医,退伍之后被荣石聘来当招牌,果然有很好的效应。

 

“不是我,是我这弟弟生病了,我带他来看病。”荣石微微侧身,站在后面的许一霖顿时紧张起来。

 

“啊,荣二少爷……”院长抬头一看,看到的是一个瘦削的青年。

 

“你好,我叫许一霖,是荣大少爷的……”许一霖看了荣石一眼,“远、远房亲戚。”

 

“哦,许公子你好。来来来,我们进去说吧。”院长也是个精明人,赶紧改口并请他们进去。大老板亲自带来的病人,管他们什么关系,总之都不能得罪。无论是什么疑难杂症,大不了让所有医生来会诊就是了。

 

两人在院长的引路之下进了诊室。院长说他先出去通知当班医生都到这里来,让两人稍息片刻。荣石坐了一会喝了口茶,想着人家看病,总得有些隐私,自己还是不要旁听好了,便对他说先出去等,待会看完病再视情况而定,是留院观察还是回荣公馆静养。

 

许一霖原本就怕生,当然不想荣石走。但心底里又不太希望被他知道自己是天阉这件事,正纠结着,就听门哐当一下,荣石出去了。

 

院长带着几个医生回来了,看到荣石站在门口,当即迎了上去。

 

“没事,你们进去会诊,我在外面等着。”荣石摆摆手,让他们全都进去。

 

几个医生一一跟他问好,然后才进去。荣石交代几句好话,让他们好好照顾许一霖。

 

然而荣石在外面还没等上一刻钟,诊室的门又被打开,院长一脸无奈地走出来,看了看他,直摇头。

 

荣石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突然漏了一拍。

 

“怎么?治不好?”

 

“唉,病人太不配合。”院长又是摇头,“我们给他做了全身检查,除了有轻微营养不良以外也没什么大碍,问他到底有什么病他又支支吾吾不肯说。大少爷,你这弟弟也太不配合了。”

 

荣石从门缝往里探,许一霖面墙而坐,几个医生围着他,却没有什么反应。他又想起昨天刚见面时的情景,这个许家小公子性子太软,人太多可能不习惯。

 

“嗯,我去单独和他说说,麻烦你们先出来。”他让其他人都到外面等,自己进去,关好门。

 

许一霖听到声响,转过头来看。青年的眼眶有些红,下唇倒被咬得发白,浑身略微颤抖,痛苦不言而喻。

 

“怎么了?”荣石尽量把声音放柔和些,就像小时候哄弟弟妹妹一般。

 

许一霖的嘴动了动,没有任何声音。

 

“你说什么?”荣石凑过去,耳边只有隐隐的啜泣声。

 

他连忙拉过一张椅子,坐到许一霖旁边,面对面看着他。可这一哭出来便不见停,荣石略略有点烦躁,他自幼从军,部队里都是铮铮铁骨的男子汉,有几回见过哭的?回到家里,荣意不是那些娇滴滴的大小姐,荣树早被惯得天不怕地不怕,也不曾见他们哭。现在许一霖一哭,倒是让他顿觉头痛。

 

“你哭什么,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

 

这句安慰的说话明显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也不知是哪个字刺痛了许一霖,他哭得更加厉害了。

 

换作平日,荣石早就摔门而去了,这哭哭啼啼成何体统啊。但是现在面对的是许一霖,他倒没有这样的想法,只想让他尽快冷静下来,好好说说内里的隐情。

 

许一霖哭得狠,收得也快——可能觉得在才认识一天的人面前哭这件事太丢脸了。他自己掏出手帕擦干眼泪,让自己冷静下来。

 

荣石见他说了声,知道他愿意说了,便盯着他的眼睛,满是鼓励的眼神。

 

“唉……”许一霖长叹一声,“荣大哥说得对,我确实……不算是个男人。”

 

“?!”荣石当场懵住,不是男人,还是个女人不成?

 

“我……”许一霖一直盯着地上看,嘴巴几次张开却又没了声音,荣石知道他在挣扎,便默默在一边等着。

 

“我、我是个天阉之人。”

 

“什么?”

 

“就是我不行。”许一霖别过脸去,耳朵一片通红。

 

“哦……”

 

“荣大哥想笑便笑吧。”他兀自解释起来,“我爹逼我在家乡娶了亲,我很喜欢她,可她不喜欢我。我爹本来想这她给我生个娃娃便会老实了,可我不行……所以我投河了,后来不知怎的被救活,还被我爹赶到您这儿来,说治不好病不能回去。”

 

“其实我知道根本治不好,这辈子都别想回去了。”

 

他抬头瞄了一眼,发现荣石脸色尤为不善,寻思着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又不了句:“当然我不会劳烦您了,我明天就走。”

 

“你要去哪?”

 

“四处看看,反正我命也不长,到哪都没所谓。”许一霖苦笑道。

 

“……这还会折寿?” 

 

“不会。只是我还不止这个病。我不能见水,医生说活不过二十五岁。之前投河,也是希望自己能死个彻底,没想到连老天都不收。”

 

“我看,这是心病吧?”荣石冷冷道,“什么活不过二十五岁,我看都是屁话!不过就是你不想活罢了。”

 

荣石军人出身,在战场上历尽生死,那是真真正正从死神手中把自己的命抢回来的生活,一向最看不得身边的人动不动就去寻死。他听着许一霖说去投河,又惊又恼。惊的是眼前这个唯唯诺诺的小家伙竟然能有了结自己的勇气,恼的是他年纪轻轻就想着死,这是什么想法。

 

“……您说得对,我就是不想活了。”许一霖竟真的十分温顺地点点头,“我生来就是个悲剧,还不如早早投胎去。”

 

“混账!”荣石大怒,扬起手就想一巴掌下去,可又莫名地有些舍不得,最后只去弹了他的额头,狠狠地。

 

“你干什么?!”许一霖捂着额头狠瞪他。这一下痛得他连一向的恭卑都忘了,脱口而出就是直接的质问。

 

“我在救你!”荣石同样一点就着,“你在幽怨什么?因为自己不是个真正的男人?!你出去问问,谁会这么看你?你出生在富商之家,不愁吃穿,却要因为这些事去寻死,想来你父亲当时就不应该救你!”

 

“确实不应该救我!我也不应该来!”许一霖起身往外走,“荣大少爷的好意我领了,我马上就走。”

 

“你给我回来!”

 

对方就像没有听到似的,径直走去开门。

 

荣石从腰间掏出手枪,两下就上好膛,稳稳地瞄准了他心脏的位置:“再走一步,我就开枪。”

 

许一霖停在原地。他是想死,但是被枪杀似乎太痛了。也是可笑,明明都是死,最后关头竟然就这么退缩了。

 

但他还是气:“你凭什么管我。”

 

“就凭你爹拜托我给你治病,”荣石一步一步走到他身边,用枪抵着他的胸口,“治不好,我不会放你走。”


—TBC—


一霖:我不行……QAQ

荣少:我不信!(扒衣服)


(一)

(六)

评论(34)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