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楼诚衍生/荣霖】江流石不转(十一)

  • 《箭在弦上》荣石 x《围屋里的桃花》许一霖

  • 吃喝玩乐谈恋爱【没有肉

  • 全都是扯谈,OOC瞩目



《江流石不转》

 

第十一章

 

荣意和荣树从山上回来,带回了一大簇八瓣梅。

 

“哥,今年的花开得真好。”妹妹把花递过去,“真的,特别好看!”

 

荣石瞅了一眼,接过来放到一边去:“坐下吃饭吧,再不回来我们都要吃光了。”

 

“嘿嘿,午饭肯定很好吃吧?”荣意拿起烤架上的鸡翅,放到比起前一嗅,夸张地说:“哇哦!真的很好吃啊。”

 

“真的?!”荣树扑过来抢了另外一只,“我试试……没有啊跟以前吃得差不多。”

 

荣意向天翻了一个白眼,没有搭理他,环视一周,问:“许公子呢?”

 

“在帐篷里休息,早上晕车的劲还在。”荣石指了指不远处搭起的三个帐篷,“回去不许你再开了。”

 

“不开就不开。”荣意嘟着嘴,“我最听哥的话了。”

 

正午的阳光更为璀璨,三个人闲聊了一会,都到树底下歇凉去。荣树在草丛里找蟋蟀玩,荣意在编着草绳。荣石一个人坐在石块上,看着这一片风景,虽然景没有变,但今天倒觉得漂亮了不少,普普通通的花草树木,也变得别有一番味道。

 

半小时后,许一霖睡醒了,从帐篷里出来,最先围上去的竟然是荣意,只见她拿着刚刚编好的草绳,拉起对方的手,在上面打了个蝴蝶结。

 

“许公子不介意吧?”

 

“啊……”许一霖刚醒,还有点恍,盯着手上那条还结了花的草绳愣了一会,说:“不介意,很好看,谢谢。”

 

“不用谢~”荣意笑着,“哎呀好像编长了点……哥!来、我把剩下的再给你编一条。”

 

荣石知道她那点心思,也没说什么,递起手任由她又结了一条一模一样的。

 

荣石把手收回,看了看,又看了一下许一霖,笑了笑:“挺好看。”

 

“那是,独二无三~”荣意欢快地拉起他们俩的手,“哎呀要是能再绑上一朵花就好啦。”

 

“胡闹。”荣石抽回手,“就你爱瞎想。”

 

“好好好,我不弄。”荣意跑回营地那边,拿起枪,“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开始练枪啦?”

 

下午的练枪是他们的传统项目。靶场就在不远的山上,四个人各自带上自己的枪前去。许一霖没用过枪,荣石便把自己的手枪给他。

 

“……”许一霖双手捧着枪,“真枪?”

 

“实弹。”荣石拿起一个子弹夹,在他面前晃了晃,最后放在他的手上。

 

荣意和荣树已经过去了,就留他们俩在原地。许一霖还有些怯,压低声道:“我以为你只是说说。”

 

“我荣石、从来不说空话。”荣石拍了拍他的肩膀,“上次、上次已经教过你握枪,今天该学射击了。”

 

两人来到靶场,荣意和荣树已经练开了,他们先是用步枪打了十发:荣意八十六环,荣树八十五环,不分上下。

 

“不行不行,再来!这次比手枪速射!”荣树放下枪,从腰侧掏出两把手枪,“哥,来给我们当裁判。”

 

“也好。”荣石上前一步,“那你们就开始吧。”

 

许一霖跟在后面看,荣树意气风发,荣意自信大方,两人双枪齐发,远处的气球应声而破。

 

“看到了吗?”荣石指了指,“谁都可以做到,在乎的是你、你的态度。”

 

“……”许一霖看着手上的枪,吞了一下口水,“我、我尽力。”

 

荣石拿上枪,示意他跟上。两个人往靶场深处走,拐弯之后里面还有一大块空地,适合他们单独训练。

 

“你、你先举枪给我看。”

 

许一霖深吸一口气,把弹夹装上,然后右手举枪,平视前方。

 

“手、手再抬高一点,要稳,不要抖。”荣石贴了上去,一手轻拢住他的腰,另一手抵在枪托上,“瞄准你的目标,然、然后射击。”

 

也许实在靠得太近,许一霖只觉得自己衣衫湿透,尤其是荣石的手搭着的地方就像烧起来一般滚烫。对方像个没事人一般地看向前方,他也不好意思畏畏缩缩,只得努力叫自己把心思放回练习上。

 

荣石似乎真的就只是给他纠正动作,待他站稳之后,便松开手走到一旁去。许一霖见他走开了,终于能集中精神瞄准。

 

然而握枪简单,要真正开枪谈何容易?他就这么举着一阵,连手都开始酸了,也没有勇气扳下扳指。他曾听说开过枪的人手上都会有硝烟的味道,那是如何都洗不去的。

 

他又是深吸一口气,手指用力弯下来,却又偏偏没有办法再扣下去。

 

“我不行……”枪最终又被放下,许一霖低下头,只敢看着自己的脚尖。

 

荣石挑眉。

 

“我觉得这是在杀人……”半晌,许一霖又为自己解释,“就算对面只是靶子,我也下不了手。”

 

“你不是要杀人,你只是要自保。”荣石又向他走近,握住他的手一同举枪,瞄准着正前方的靶子,“现在还做不到没关系,我、我可以带着你。”

 

“砰砰——”

 

子弹出膛,正中红心。

 

手被松开之后,许一霖马上就把枪甩掉了。他只觉整只手掌都要被震碎一般,虎口传来阵阵麻痹感,五只手指动弹不得,也合不拢拳头。

 

荣石弯腰替他把枪捡起来,擦干净,放回他那只还在颤抖的手上。

 

“慢慢习惯吧。”

 

“咳咳,哥!”荣意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一玮哥来找你。”

 

被留在原地的许一霖看着手上的枪愣了好一会,才默默把它收好,站起来,一抬眼就看到荣意半蹲着在看自己,吓得连退两步,不知所措。

 

“许公子还好吧?”她给他递来一瓶水,“我哥就是这么严厉,你别见怪,严师出高徒嘛。来,喝水。”

 

“谢谢。”他接过来,却不想喝。

 

“来来来我们回营地休息一下。鲁家少爷来找我哥谈生意,估计得好一阵子了。”

 

“鲁家?”许一霖觉得自己再荣大小姐面前还能稍微放开一些,“能找到这里来了?”

 

荣意带着他走回营地,果然就见路边停着一辆车,荣石和鲁一玮正靠在车边聊着什么,神情还有点严肃。

 

“我们两家是世交,”荣意在地上捡起中午摘的八瓣梅,捏着花茎在手里转,“他妹妹和我哥还是有婚约的呢。”

 

“?!”

 

“哎呀许公子别多想,”荣意朝他挤挤眼,“指腹为婚而已。我哥今年见宜萱姐的次数还没有见你多呢。”

 

“大、大小姐真会开玩笑。”许一霖装作淡定地喝一口水,“看这位鲁先生仪表堂堂,想必鲁小姐一定也是大家闺秀,我看荣大哥和她很配。”

 

“这个你得问大哥,喜不喜欢是他说了算。”

 

 

 

荣石和鲁一玮处理完生意上的事,送走他之后,回身便看到荣意和许一霖详谈甚欢,甚至妹妹还真的把八瓣梅系到许一霖右手的草绳上,后者笑得分外好看。

 

怎么对着我的时候就只会哭呢?荣大少爷忿忿不平。

 

“哥!”眼尖的荣意在看到自家哥哥走回来,马上停止了手上的动作,把还没绑上去的八瓣梅递过去,“我要继续和荣树比枪法,你来给许公子系上吧。”

 

荣石刚想发作,匆匆跑开的荣意又回头朝他们挥手:“不是我胡闹,许公子说好看我才帮忙的。”

 

“嗯,是我觉得好看才让大小姐帮忙的。”许一霖红着脸,右手不停往身后藏。

 

轻叹一口气,荣石拉过他的手,仔细地把花缠上去。

 

“你、你觉得好看,那就带、带上吧。”



—TBC—


荣少:怎么对着我的时候只会哭?

一霖:qwq

荣少:好好好你别哭了我要把持不住了


(一)

(十二)


永恒小广告:

楼诚/荣霖突发本《哥哥去哪儿》印量调查

周六一宣~


评论(16)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