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楼诚衍生/荣霖】江流石不转(十二)

  • 《箭在弦上》荣石 x《围屋里的桃花》许一霖

  • 吃喝玩乐谈恋爱【没有肉

  • 全都是扯谈,OOC瞩目

  • 双十一前夜还这么勤奋,我好爱这个作者啊



《江流石不转》

 

第十二章

 

晚饭吃得很是平常,山鸡、野兔,车里带了锅和米,荣意亲自下厨煮了一锅粥,最后大部分都被荣石盛到许一霖碗里喝光。

 

“要不,我再煮咖啡?反正也带了工具。”晚饭后不久,还觉得不过瘾的荣家大小姐又缠着要煮别的东西。

 

“哇哦,姐,大晚上喝咖啡,你今晚不想睡了?”荣树坐在篝火旁边,拿着跟树枝在那里拨着火星。

 

稍微坐得远些的荣石点点头:“荣树说得是,今天也累了,都给我早点睡。”

 

“好吧……”荣意有些失落,眼睛在几个人里扫来扫去,“要不~许公子,我再教你煮一次咖啡?我们就煮,不喝,哥你看行不?”

 

原本已经有了倦意、正在努力和周公做斗争的许一霖被这么一提,吓得整个人在位子上弹了起来:“什、什么?”

 

“没事,你、你坐下。”荣石把他拉回来坐好,又看了看表,八点半。

 

“要不,你困了的话,去、去睡吧?”他又指了指不远处的三顶帐篷。

 

由于许一霖是临时捎上的,所以一时之间他们也没有多备帐篷,所以今晚注定有两个人要睡一块。荣意是唯一的女生,当仁不让地自己占了一顶。荣石考虑到许一霖是客人,也不好意思跟他挤一块(虽然很想),只能委屈委屈自家弟弟了。

 

“啊?!哥……”荣树挠挠头发,“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睡觉比较好动,我怕半夜伤着你。”

 

“那我帮你绑好再睡。”荣石随手捡了跟绳子,“就这么定了,再啰嗦你来守夜。”

 

“哦——”荣树拖长了声调,“我困了,我现在就去睡。”

 

荣石拗不过弟弟,只能由得他去睡了。反倒许一霖这边,被这么闹一闹,加上夜风一吹,整个人就醒了。

 

“不睡了?”荣石问。

 

他点点头:“嗯,还好,不困了。”

 

荣意趁热打铁:“那我们上山坡上看星星好不好?”

 

许一霖是没什么所谓,只看荣石意思。荣石本来也没什么安排,既然妹妹说要看星星,那去看就是了。

 

得到了允许,荣意拿着火把走在了前面,一跑开便甩了他们一大截,前后保持着一种既不会失去联系但也不会打扰到后面两个人的距离。

 

荣石其实并不是太愿意妹妹跑开只留自己和许一霖独处的。这几天的经历告诉他,两个人单独相处时总是会经常说着说着就吵起来,要是吵起来对方准要哭,只要一想到那双泪眼汪汪的大眼睛,荣石心里就痒得很,犹如毒瘾发作一般。

 

喊了几声没有效果之后,荣石便作罢,回身看许一霖,却发现对方停在了身后稍远的地方。

 

这上山的路不比河谷好走多少,许一霖一手提着长褂不让它及地,另一手还要拿着火把,遇上陡峭一点的地方,根本爬不上来。荣石只好回身去拉他,先是接过了火把,然后拉着他的手往上走。

 

“谢谢。”许一霖庆幸火把被拿走了,不然肯定要被看到脸上的一片红。

 

两个人终于到达山坡顶部,荣意早就找好了位置,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看着人到了,举起火把挥了挥,然后就没再理他们。荣石想着也找一块石头坐下乘凉,便和许一霖走得远一些,在靠近一棵树下坐下来。

 

今夜不见月亮,倒是繁星满天。漫天的星光映得连他们手上的火把也失色,荣石干脆把俩往土里一插,灭了。

 

许一霖看着满天的星星,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按理说他在老家也同样见过这样的景色,早该习以为常了,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倒是有了微妙的感觉,仿佛因为身边多了一个人陪伴,而使眼前的景色变得好看多了。

 

他从来不知道仰望星空是如此漂亮。

 

“啊啾——”许一霖擦擦鼻子,打了一个冷颤。

 

“冷?”荣石左看看右看看,因为是夏天,他只穿了单衣,也没什么可以脱下来给人披着,最后只能摊开双手,“我、我抱着你?”

 

许一霖瞪了他一眼,星光之下能看到他鼻子有些红,十有八九是冻的。

 

荣石耸肩:“那我们回去吧。”

 

 

 

回到营地,时针已经指向十。荣意跟他们俩道了晚安,钻进自己的帐篷里去。荣石眼巴巴看着许一霖进了帐篷,自己却一步也挪不开了。

 

“荣大哥,晚安。”说完之后,他才缓缓把门帘放下。

 

荣石顿觉这个晚上未免有些漫长,自己一个在篝火旁边又坐了一会,才起身进帐篷。

 

然而荣石掀开门帘,映入眼帘的是荣树的手——他的弟弟果然没有撒谎,睡得天翻地覆,他站在那找了很久,愣是没能找到一个落脚的地方。

 

他只得退回来,在外面吹了一会冷风,头脑却是越吹越热,最后一咬牙,走去敲许一霖的门。

 

“谁?!”内里反应很是迅速,听着就是还没有睡。

 

“一霖,是、是我。”

 

许一霖松了口气,这结巴的语气,除了你也是没谁了。

 

他把长褂披上,爬起来掀开门帘:“荣大哥?这么晚了,有什么事?”

 

荣石搓着手:“那、那个,一霖,荣树把帐篷全占了,我……我能?”

 

许一霖领会了他的意思,虽然不确定是不是真的,但是总不能大半夜把人家拦在外面吹冷风吧,只能往旁边挪了挪,示意他可以进来。

 

门帘放下,帐篷里,两个人面对面,气氛很是尴尬。

 

“你、你不睡?”荣石问。搞了这么一出,他是没想着要睡的,只打算看着许一霖到天亮,可是没想到对方也不睡,该不是对自己有所提防吧?

 

“我不困。”许一霖抱膝坐在角落,“也睡不着。”

 

“哦、哦。”

 

“……那个,荣大哥,我听说你有未婚妻?”

 

荣石没想到对方沉默了一阵,一开口居然就是这么劲爆的问题。想来他从来没有提过宜萱的事,他是从哪里听来的?

 

“是、是啊,但是我……”

 

“你喜欢她吗?”

 

“不、不不不不喜欢!”

 

“唉,”许一霖叹了一口气,“那她喜欢你吗?”

 

“……”荣石愣了愣,这个问题他倒没有想过,只能老实回答:“不知道。”

 

许一霖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神情严肃:“不喜欢的话,就不要强来。”

 

“哎?”荣石被他这一出搞得摸不着头脑。

 

“我的妻子夏禾,也是自小和我有婚约。我很喜欢她,但是她只喜欢一个戏子。成亲之后,我百般讨她欢心,却不能换来她对我一笑。我爹说让她给我生个娃娃便会老实了,可我……”他自说自话,“我现在才明白,如果两个人不是真心相爱,哪怕有婚约,哪怕有了孩子,也不见得会幸福。”

 

“我知道。”荣石忍不住往他那边靠过去,一手搭在他头上,揉了揉,“你不用担心,我只把宜萱当、当妹妹,没、没想着要娶她。”

 

“我没有担心……”许一霖似乎不太愿意他这么亲密,躲到一边,揽起被子往头上一盖,躺下睡觉。

 

“我要睡了,荣大哥也早些休息,晚安。”他的语速很快,也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说完之后竟真的闭上眼睛不再出声,留荣石一个人在这大眼瞪小眼。

 

“好、一霖,晚安。”

 

荣石耸了耸肩,自个靠到另一边,拉起被子一角盖在身上,看着对方的背影,渐渐一阵困意涌上,眼皮耷拉下来,睡了过去。

 

—TBC—


一霖:如果两个人不是真心相爱,哪怕有婚约,哪怕有了孩子,也不见得会幸福。

荣少:没事我们一个都不沾边,肯定会幸福!


(一)

(十三)


广告:

楼诚荣霖突发本《哥哥去哪儿》一宣

评论(15)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