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楼诚衍生/荣霖】江流石不转(十四)

  • 《箭在弦上》荣石 x《围屋里的桃花》许一霖

  • 吃喝玩乐谈恋爱【没有肉

  • 全都是扯谈,OOC瞩目

  • 挖坑的是一号机,掉坑的是二号机,今天更新的是三号机,风格稍变,望见谅。



《江流石不转》

 

第十四章

 

从郊外露营回来,许一霖足足懵了三天。

 

第一天,他努力说服自己是听错了,荣石并说的并不是喜欢自己。第二天,他努力说服自己是理解错了,荣石并不是那个意思。到了第三天,他终于放弃了。

 

早上起床刷牙洗脸,坐在床边穿好衣服把长长的盘扣扣上之后,他一头埋进了枕头上,深吸一口气。

 

无论如何,总觉得身边都是那天缩在荣石怀里所感受到的温暖而强大的气息。

 

洗不去,抹不掉,逃不开,忘不了。

 

他动摇了。

 

荣石无意的投石问路,砸进了许一霖心里那一潭死水,泛起的涟漪一圈一圈扩散出去,搅得湖水不再平静。

 

心思一旦发散便难再收回,许一霖愈想愈觉心烦,一气之下起身出去,打算早饭过后找人问个明白。

 

然而饭桌上却不见荣石人影。

 

“咦?昨晚不是说过了,哥这几天要去北平谈生意,一早就出门了。”荣意把面包碟子推到许一霖面前,“他还吩咐我要好好照顾许公子,来,多吃点。”

 

“哦……”许一霖回想一下,昨晚晚饭的时候荣石好像确实提过今天要出门一趟。只怪自己当时心乱如麻,没有记着罢了。

 

“许公子,今天我们不需要去咖啡厅了。”荣树大碗喝着粥,“待会我们俩带你到裁缝铺量尺寸,你选一些喜欢的布料,做几套衣服。”

 

“衣服?!”许一霖诧异,“什么衣服?”

 

荣意倒显得比他更吃惊:“昨晚哥哥不是说了,下周商会要办一个舞会,你也要出席。”

 

“啊……哦,是吗?”许一霖想了想,好像确有其事。他这几天懵懵懂懂浑浑噩噩,想的都是荣石那天说的话,其余事情,根本放不到心上去。

 

“哥让我给你选几套西装,许公子要是穿不习惯,也可以再做几套长褂棉衣。这儿入冬早,得早些做准备。”

 

“西装……”许一霖略一迟疑。

 

“就是我哥和荣树穿的这些。”荣意指了指弟弟,“衬衣马甲外套领带,这些搭配起来可有研究哩。”

 

“我可能穿不习惯。”许一霖声音很小,说的时候也只盯着饭桌看。

 

“那行,那就不做西装。”荣意点点头,“哎呀可惜索杰跟着哥哥去了北平,不然他这个行家肯定更懂。”

 

荣树托着头:“姐,不对啊,舞会上肯定得穿西装不是?”

 

“你哪来这么多条条框框?”荣意白了他一眼,“许公子想穿啥就穿啥,哥肯定都喜欢。”

 

提及这两个字,许一霖心中一颤,可也不便表现出来,只默默低头吃早餐。姐弟俩看这气氛,不好再跟他搭话,各自吃着自己那份,一时无话。

 

 

 

早饭过后,荣意荣树便带着许一霖到了裁缝铺。这店铺上上下下两层楼,内里放着各式各样的样衣和布匹,许一霖一进门便被这气派所镇服。他家虽也是个财主,可毕竟只是南方小乡镇里的一户,哪里比得上大城市里的豪气。

 

“许公子,请先上楼量身,待会我们再看款式。”荣意给弟弟使了个眼色,后者就把许一霖往楼上请。

 

许一霖乖乖上楼,任老师傅拿着卷尺在身上量度。荣树在旁边看着小学徒记数,唯恐有分毫的差错。

 

“荣少爷也要做新衣服吗?”许一霖转了个身,背朝镜子。

 

“啊?我就算了吧,我哥说的是给你做衣服,我可不能以公谋私啊哈哈哈哈。”

 

“舞会一定要穿西装吗?”许一霖又问。

 

“没有没有!”荣树赶紧撒手摇头,“我瞎说的,你穿什么都成。我哥说了,只要你高兴,他就高兴。”

 

“……”许一霖眉头微皱,“钱我以后会还的。”

 

“不不不!不用还!”荣树更急了,“许公子你别客气,我们都把你当自己人了。你要是跟我哥提这个,他准要说我和我姐对你太生疏。”

 

“可是……”

 

荣树直接打断他的话:“没有可是没有可是!你是自家人,不计较这些!”

 

好不容易量好了尺寸,荣树和许一霖下了楼,就见荣意正在和一个女子聊得欢。

 

“噢,宜萱姐也来了?”荣树迎了上去,“这么巧啊。”

 

被叫到的女子微微颔首:“嗯,我哥的衣服做好了,今天过来取。”

 

许一霖原本跟在荣树身后,听他这么一说,当下明白眼前这个就是荣石的未婚妻。他暗自打量个遍,这女子面容姣好举止优雅,一袭兰花旗袍衬得她更为高洁清秀。

 

细想起来,许一霖至今也只认识寥寥几位女性:夏禾高傲独立,荣意活泼开朗,而面前这位鲁家小姐则和她们完全不一样,举手投足之间落落大方,而又温婉动人。

 

这便是荣石的未婚妻。他想。也只有这样的大家闺秀才能配得上他吧?荣石在商坛叱咤风云,背后正需要一个贤淑恬静的妻子给予他支持和照顾。

 

“这一位是?”鲁宜萱注意到后面跟着的许一霖,问道。

 

荣意笑着为她介绍:“这位是许一霖许公子,我们家在南方的亲人。”

 

“许公子你好。”鲁宜萱稍稍欠身,给他问好。

 

“鲁、鲁小姐好。”许一霖回礼。

 

这时伙计把鲁家的衣服打包好了,给送到车上去。鲁宜萱也起身,给他们道了别,准备回去。

 

“宜萱姐慢走。啊,下周的舞会你会来吗?”荣意把她送出去。

 

“嗯,哥哥说会带上我。”对方微微一笑,脸上却是藏不住的幸福。

 

许一霖站在后面看得真切,那和夏禾想起谢棠时的表情一模一样。他也知道像荣石这样的商会会长肯要带头跳开场舞,那么就只能邀请未婚妻作为舞伴了。

 

如果两个人不是互相爱慕,婚约不能把他们绑在一起;如果两个人互相爱慕,婚约也不能把他们分开。

 

“……公子?许公子!”荣意的声音把他拉回神来,许一霖堪堪收回目光,转身看着姐弟俩。

 

“许公子,你看看这些样式,有没有喜欢的?”荣意似乎没有在意他为什么走神了,只是拉着他开始在店里逛。

 

“我觉得现在的就很好。”许一霖抓了抓自己的衣袖,有些心不在焉。说到底,他还是不想换新衣服。这件长褂穿了好几年,哪怕冬不暖夏不凉的,也有了一两分薄情。

 

“许公子,”荣意看穿了他那点心思 继续劝道,“衣服旧了,就该换了。到了新地方换新衣服不是挺好的吗?”

 

“……”他不说话,静默一阵,“还是烦请给我做一件一模一样的就好。”

 

荣意也不敢勉强了,荣石只让她给许一霖做新衣服,又没交代一定要新的款式。她转身去找老板交代,过了一会带着一个伙计回来,那人捧着五六匹锦缎,看起来就价值不菲。

 

“许公子,你看看喜欢哪种?”

 

许一霖轻叹一口气,随手指了最底下绀青色的绸缎——这个看起来最为低调朴素,道:“就这个吧。”

 

“只做一套啊?”荣树插话。

 

许一霖刚想说是,就被荣意抢了话:“这不成,大哥知道又要说我俩了。”她朝许一霖挤挤眼:“许公子如果没有什么所谓,那我就替你做主了。老板,你们这里蓝色的布料有多少啊?”

 

“回大小姐,大约有十来种。像许先生刚刚选的这款绣了纹样的上品,也有五六种。”

 

“还绣了图案?”许一霖过去一看,他刚刚随手选的这匹,细看上面竟绣了水纹,凑近光源一看,碧波荡漾流光暗涌,反而显得分外夺目亮眼。

 

他刚想说还是不要这个了,谁料荣意比他反应更快,直接拍板:“这种很好看。就按照许公子这身做一样的,周末送到荣公馆来。”

 

老板高兴地应允,拿着布结算去了,过了一会又跑回来,说:“我方才问了裁缝师傅,他说按照这个尺寸布可能会有剩余,大小姐您看要不要做点什么别的?”

 

荣意双手合十:“太好了,刚好哥哥说他想换新领带,剩下的布料就给他做几条吧。”


—TBC—


荣树:咱哥不是领带多得每天一条一年不重样么?

荣意:傻弟弟,你懂什么,这叫情侣装!


(一)

(十五)


小广告:

楼诚荣霖突发本《哥哥去哪儿》淘宝贩售链接

评论(43)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