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楼诚衍生/荣霖】江流石不转(十六)

  • 《箭在弦上》荣石 x《围屋里的桃花》许一霖

  • 吃喝玩乐谈恋爱【没有肉

  • 全都是扯谈,OOC瞩目



《江流石不转》

 

第十六章

 

由于荣石第一天的恶劣态度,接下来的商谈开展得极其不愉快,原定三天的洽谈一拖再拖,归期也不得不往后推。

 

可是荣大少爷归家心切,自然就更没有好脾气了,如此恶性循环,最后差点谈崩。

 

离舞会还有三天,这份合同才终于有了点眉目,但接下来还有很多后续事务,一时之间也不能说走就走。荣石有火发不得,天天一副全国人民欠了他一个许一霖的脸黑模样,唯有晚上打电话的时候才有所改善。

 

是的,昨天他派索杰先回承德筹备舞会的事情,特意吩咐他带着许一霖,让他也多熟悉这些事。他答应要让许一霖成才,成为一个有能力有担当的男子汉,可不只是说说罢了的。

至于为什么每天晚上都有一通电话,这必须归功于他贴心的好妹妹。荣意说这个舞会很重要,大哥交给许公子协办是信得过你,所以你该每天都给他汇报一下进程,好让他一个人在北平也放心。

 

真是知兄莫若妹。

 

“荣大哥,晚上好。”晚上九点,电话准时响起,许一霖的声音依旧柔和动听,“今天我和索爷出去给各个商户发了舞会的邀请函,同时跟进了场地的布置,一切进展顺利,请你不用挂心。”

 

“哦、好,有一、一霖在,我放心。”一般来说,许一霖的汇报简洁明了,一句话就能完事。但荣石想听他说更多,因此每次都得绞尽脑汁想话题,然后结结巴巴地说出来:“你亲自、亲自去送?”

 

“是的,索爷让我熟悉一下商会的构成。”许一霖自然有问必答,“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什么。”荣石本来是觉得这么些下人做的跑腿,怎么能劳烦许一霖去做?可一想索杰也在理,将来要让他跟在自己身边做事,和这些人打交道是在所难免的,现在不先立威,以后如何服众呢。

 

“嗯,如果我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荣大哥请一定要指出。”

 

许一霖说这话的时候,荣石能想象到他此刻在家里拿着听筒,因为害羞和怯意而低着头,耳朵红红的,目光偶尔会上瞄,然后又迅速移回原位盯着地上,似要把地毯盯出一个洞来。

 

荣石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没有,你做得很好、很好,我放心。”

 

“啊对了,今天裁缝铺送来了新衣服。上次大小姐说布料有剩余给你做了几条领带,我让索爷送到你书房去了。希望荣大哥不要嫌弃。”

 

“不、不会,谢谢一霖。正好我回来就、就可以系上了。”荣石心想该给荣意带一份大礼物回去了。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他正想开口,就听许一霖的声音有些犹豫:“那荣大哥,你什么时候才回来?”

 

声音是从话筒里传出来的,但荣石只觉得这话没有经过耳朵,而是一字一句直接敲打在他心上。

 

“……我尽快、尽快。这几天,辛苦你了。”

 

许一霖摇摇头,意识到对方看不到之后又补了一句:“没有没有,你更辛苦,我不打扰了。荣大哥晚安。”

 

“啊?”荣石还沉浸在刚才那种心脏过电的感觉之中,都没反应过来就道了别,“噢好,一霖晚安。”

 

对面很快挂线了,徒留他一个人拿着话筒愣愣地笑,听着电流的杂音发呆。

 

另一边,迅速挂了电话的许一霖倒在沙发上,把头埋进抱枕里。

 

我刚刚都说了些什么啊。青年懊恼羞愧。

 

“荣大哥~你什么时候才回来~什么时候才回来~”

 

许一霖又惊又怕,抬头一看原来是一旁的鹦鹉又在学舌,一句话重复个三四遍。

 

“你!你不许乱说。”许一霖伸手过去敲了敲笼子。

 

“想他啦~想他啦~”

 

“你、你胡说什么?!”许一霖脸涨红了,说完直接跑回自己房间去了。

 

“美人害羞了~美人害羞了~”两只鹦鹉又自言自语几句,最后是在房间里的荣意出来关上大厅的灯,才闭上嘴。

 

 

 

可事情有些时候偏偏不能尽人意,一直拖到舞会当天早上,生意才终于全部谈妥,那老板原本还想留他们用完午餐再走,被荣石和鲁一玮果断拒绝,一出酒店就赶紧驱车赶回来。

 

舞会的准备倒是全部完成,只要他们俩准时出现就可以了。荣石提前给荣意打了电话,让他们把他的礼服直接送去会场,他就不回家拖沓了。

 

当天下午,许一霖坐在床上,对着面前的几套衣服犯愁。中午吃饭的时候荣意提议他穿绀色长褂,可那衣服上绣着的是水纹图样。虽然多少有些杯弓蛇影的意味,但他就是不喜欢。

 

但是荣大小姐的建议他又不好意思不听从。他今晚是作为荣家的亲戚出席的,要是哪里不好,丢的也是荣家的脸面。索杰这几天一直跟他强调,荣石最爱的就是面子,他可不敢造次。

 

“唉……”许一霖拿起衣服,心一横,开始换上。

 

当他把自己收拾妥当出门,没到客厅就听到了悠扬的音乐。他走进去一看,荣意和荣树都已经坐在沙发上,一个在喝咖啡一个在逗鸟。

 

“抱歉,我迟了。”许一霖走过来,可看遍全厅也没有见到有谁在演奏。

 

“没事没事,”荣意放下杯子,招呼他坐过来,“还早呢,会场有索杰看着,我们晚些去也行。来来来,休息一会。”

 

“噢,好。”许一霖顺从地坐下来,“大小姐,这乐声是哪里来的?”

 

“哦,家里的留声机嘛。”荣树把饲料放回桌子上,坐正了,“今晚的舞曲就这几首,哥说了要先让你熟悉一下。”

 

“舞曲?”

 

荣意一声惊叹:“是哦,许公子还不会跳交谊舞。”

 

许一霖瞪大了眼睛:“还要跳舞?”

 

“许公子不用怕,就一支而已。”荣意安慰他,“晚上你自然会知道的。”

 

“可是我……”

 

“没事,我们现在先教你简单的,你就看看也行。”荣树站了起来,扭扭脖子踢踢腿,一副要打架的样子。

 

荣意走过去敲了敲弟弟的脑袋:“哎呀你别吓人,这是跳舞又不是打架!”

 

“许公子我和你说,和我姐跳舞就跟打架差不多。”荣树绕开她对着许一霖做口型。

 

“荣!树!”

 

姐弟俩吵闹了一会,很快又正经起来。两人站在客厅中间,荣树的手轻搂着姐姐的腰,荣意则把手搭在他肩上,两人面对面,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灵动的音乐如流水静静流淌,荣树器宇轩昂,笔直如松;荣意温婉柔美,裙角翻飞。两人一进一退,一旋一转,配合极佳。

 

许一霖看得入迷,可心里倒是染上了苦涩,这舞蹈让荣石荣树这样高大精壮的男人跳起来是好看。但是他自己呢,身材瘦削,站着也没个形,跳起来得多别扭。

 

曲终,荣意被弟弟拉着转了一圈,倒在他怀里。

 

许一霖卖力地鼓掌,荣意倒是有点不好意思,站起来拉起裙子给他行了一礼,说:“哎呀许公子不要这样,我也没跳得多好。”

 

“就是啊,我姐平常豪爽惯了,这舞跳起来没什么美感。”荣树小声附和:“我觉得啊,宜萱姐跳着才好看。”

 

“去去去,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荣意瞪了他一眼,“刚刚就该踩你一脚。”

 

“你没机会啦,我们得走了。”荣树指了指墙上的挂钟,“再不出发就要迟到了,说不定哥已经回来了。”

 

许一霖看了看表,下午五点半,现在过去时间掐得刚刚好。

 

他们三人上了车,由司机把他们带到会场。刚下车,便见到一众商户老板陆续进场,内里已经有暖场表演,等所有嘉宾都入场,就该正式开始了。

 

“荣大哥真的能赶回来吗?”许一霖环顾四周,看到的全是陌生的面孔,只得拉着荣意悄悄问。

 

“放心吧,哥从来都是说话算话。”她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很快就能见到他的。”

 

七点一到,场内灯光变暗,音乐也变得柔和下来。人们陆续安静了,几百双眼睛都盯着会场入口看。

 

大门缓缓打开,荣石的身影映入许一霖的眼里。

 

—TBC—


许一霖:这个舞只有荣大哥和二少爷这样高大精壮的男人跳起来才好看吧……

荣意:大嫂啊你有没有好好记下我的动作?

许一霖: Σ(|||▽||| ) 


(一)

(十七)

评论(24)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