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楼诚衍生/荣霖】江流石不转(十七)

  • 《箭在弦上》荣石 x《围屋里的桃花》许一霖

  • 吃喝玩乐谈恋爱【没有肉

  • 全都是扯谈,OOC瞩目

  • 一点点狗血的英雄救美

  • 日更的第一天,确认存活



《江流石不转》

 

第十七章

 

荣石牵着鲁宜萱的手,缓缓步入会场。

 

自从荣家和鲁家定下婚约之后,每年商会的舞会上这两人都要跳一支。早些年荣大少爷心气盛,不接受这门婚事,还会耍性子不来。到后来当上了会长,在其位而谋其职,便只能按部就班的来了。

 

乐起,两人起步。

 

其他几家大商户的老板和他们的伴侣也在旁边起跳,现场灯光暧昧,只有几束追光打在舞者身上。

 

许一霖在一边看着,荣石穿得一套黑色丝绒礼服,打着深蓝色的领带——或者是其他什么颜色,他站得远,看不真切。他只看到这两个人翩然起舞,各自动作娴熟,气质优雅。荣石绅士而谦让,鲁宜萱温婉而动人。女性柔软的身躯犹如一朵娇花,在舞池正中盛然开放。

 

然而许一霖觉得有些怪怪的:这两个人虽然说动作都比荣意荣树标准,舞姿也比他们要好看,但是好虽好,却只觉得他们是各自在跳,貌合神离。要说契合,旁边的几对比他们好多了。

 

荣树悄悄挤到这边来:“许公子你看,我就说宜萱姐跳得比我姐好看,说的没错吧?”

 

没等他想到要说点什么,旁边的荣意已经一瞪眼,抬脚往弟弟脚上踩。

 

“哎哟哎哟——”荣树被高跟鞋蹬了一脚,疼得嘴都歪了,但是碍于周围都是人,不好声张,只能倒吸几口气,有苦往肚子里吞。荣意这才解气,拉过许一霖:“我们别理他。”

 

“二少爷没事吧?”许一霖略略担心。

 

“没事没事,他自小皮厚,我哥怎么打都没事。”荣意头也不转,只盯着舞场里看,“欸……哥他怎么还跟宜萱姐说起话来了?”

 

他急忙回头,果然看到那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荣石正低头跟她说着什么,神情有些严肃。

 

“真是怪了,我哥他一向都不会在跳舞时说话的呀?”荣意略有所思,“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非得在这个时候说?”

 

许一霖听到“重要”二字,不免要往别处想。荣石说过他并不喜欢鲁宜萱,这事不假。可偏偏对方爱他爱得深沉,从开场到现在,那双碧眸里满是敬慕和爱意,他日假使真的退了婚,也不知道她有多悲伤。

 

曲终,全场掌声雷动,这几人向所有人行礼,然后退开。

 

开场舞过后,便是自由时间。许一霖看到荣石已经拿着酒杯和几个商户聊了起来,鲁家小姐也不知道哪里去了,他还没想着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就被荣树拉着去了餐台。

 

“许公子你看想吃什么就多拿点,千万别饿着,不然我哥要打我的。”荣家二少爷说着,自个儿拿了餐盘猛夹蛋糕。

 

“啊……好的。”许一霖看着他那架势,忽而就觉得自己其实也没有很饿,但是毕竟盛情难却,他还是象征性地拿了一点,“大小姐不吃吗?”

 

“她们女生啊,为了保持优雅,舞会一般都很少吃东西的。”荣树把一块蛋糕塞到嘴里,“给她一杯香槟就好。”

 

两个人拿了餐,绕开中间舞池里跳舞的人,打算回到座位上。荣意正和某家的夫人聊起来,虽然她并不喜欢交际应酬,但是为了荣石生意上的往来,有时还是得采用些亲属外交的。

 

“……你家大哥什么时候成亲啊,我们家到时准来贺喜。”那位夫人热情地拉着她的手,笑得跟自家儿子娶媳妇似的。

 

“哎呀张夫人,这是大哥自己的事,我这做妹妹的哪有说话的地方啊。”荣意皮笑肉不笑。

 

“这可不是道理。你们家就三兄妹,荣大少平常又这么疼你们,他娶亲肯定也要顾及弟弟妹妹的。”

 

“我们的意见不知道,可他总得问大嫂的意见呗。”说到这里荣意的眼睛往正对着在吃东西的许一霖看了一眼,“大嫂要是不愿意,我哥也没办法呀。”

 

“鲁家小姐不愿意?可我怎么听说……”张夫人还没来得及说,就被荣意打断:“哎呀张夫人,张老板好像在找你,你要不去看看?”

 

“噢是吗?那好我先失陪一下。”那女人连忙起身寻她的丈夫去了。

 

“呼——真烦人。”荣意舒了口气,拿起自己那杯香槟喝了一口。

 

荣树不停把蛋糕往嘴里塞,同时不住点头:“对对对,就是烦人。这些三姑六婶以后直接打发掉好了。”

 

荣意白了他一眼:“我说的是你,去去去别在我面前吃东西!还吃得这么难看!你看人家许公子,多学着点吧。”

 

被点到名的许一霖愣了一下,放下手中的盘子:“呃……二少爷饿了,大小姐你就不要怪他了。”

 

“许公子你不要这么惯着他,大哥本来就宠他,你再惯着将来他都要上天了。”

 

三个人又闹了一会儿,鲁一玮过来邀请荣意跳舞。荣大小姐想了想,与其在这里看着弟弟吃嘛嘛香,还要应付来搭话的各家夫人,还真不如她去跳一支舞。

 

“诶一玮哥,宜萱姐呢?开场之后就没见着她了?”荣树吃完一轮,抹了把嘴,问道。

 

鲁一玮叹了一口气:“她不舒服,先回家了。”

 

“不舒服?这是怎么了?赶紧请医生啊。”荣意小声惊呼。

 

“心病,难治了。”鲁家大少摇了摇头。

 

“好吧,等明天我就去看看她。”荣意叹了一声。

 

“是了,这位是?”鲁一玮又问。

 

“哦,我来给你介绍,”荣树两边一起介绍,“这位是从南方来的许一霖许公子。这一位是鲁家大少爷,鲁一玮鲁大哥。”

 

许一霖连忙起身鞠躬:“鲁先生你好。”

 

“……许公子你好。”鲁一玮眉毛一跳。

 

后来荣意和他跳舞去了,留许一霖和荣树两个人在位子上。后者的蛋糕吃完了,自个又溜去了餐台继续战斗。

 

许一霖闲来无事,眼神在人群里扫来扫去,想要看看荣石在哪儿,还没等他看完一轮,就有人从背后推他。

 

“喂,你是荣家的新管家吗?索杰不见了,去,给我开两瓶酒来!”一个浑身酒气的男人站在他身后,怀里抱着一个女人,态度极为恶劣。

 

许一霖立马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开口解释:“先生您误会了,我不是……”

 

“嗝——”男人打了个酒嗝,一股酒气全喷在许一霖身上,“荣家的管家不都爱穿长褂吗!一个下人哪来、嗝——那么多废话!”

 

许一霖想了想,索杰确实一直都是长褂在身,不曾穿过西装。自己这几天跟着他送请帖,难免是被误认为是荣家的新手下了。

 

“我真不是。要不我去给您找个服务生?”他往后退开一步,尽可能避免进一步的冲突。

 

“哎呀我家老爷要你开瓶酒,是看得起你!别这么啰嗦,快去!”那个女人也在一边帮腔。

 

“可是我……”许一霖心里委屈,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愣在原地,只盼着荣意和荣树能快些回来。

 

“愣在那干嘛!你丫还不去?!”那男人应该也是个大老板,看他这般怠慢,顿时冒了火气,抬手就要一巴掌打下来。

 

许一霖心里一惊,可已经来不及躲开了,只能闭上眼睛站在那等着这一巴掌,过了一会却又不见动静,他悄悄睁开眼睛看了一下,被吓了一跳。

 

荣石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他身边,一把扣住了男人扬起的手,冷冷地道:“他是我的人,什么时候轮到你来使唤?”说完手上一用力,直接把对方的手掰得脱臼。

 

“啊啊啊啊啊啊——!荣少我错了你大人大量不要跟我计较……”手上剧痛,那人的酒也醒了,看清楚了眼前是荣石本尊,早就后悔得想把自己埋进土里。

 

荣石一甩手,吐出一个字:“滚!”

 

—TBC—


荣意:大嫂要是不愿意,我哥也没办法呀。

荣少:一、一霖,我想成亲……

许一霖:娶亲乃头等大事,荣大哥问我做什么?

荣意:你看吧,我就说大嫂不愿意┑( ̄Д  ̄)┍


(一)

(十八)

评论(19)

热度(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