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楼诚衍生/荣霖】江流石不转(二十)

  • 《箭在弦上》荣石 x《围屋里的桃花》许一霖

  • 吃喝玩乐谈恋爱【没有肉

  • 全都是扯谈,OOC瞩目

  • 慢热了二十章,本章开始神转折,小心被甩出去哦~



《江流石不转》

 

第二十章

 

许一霖觉得,自己可能比想象中的还要喜欢荣石。

 

荣家大少爷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他有胆识有魄力,拥有一切让自己羡慕的东西,这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是,他是第一个跟自己说“你可以活得像个男人,我会亲手栽培你”的人。

 

没有什么比赋予一个人希望、给予他信心更为让人心动。

 

所以哪怕许一霖一开始是拒绝的:因为他没有几年活命,何必让别人把心血浪费在自己身上呢。但现在,他愿意接受这份好意,就算三五年后,他真的活不过二十五岁,大概死前,也算是有一段可以回想的记忆了吧。

 

他是这样想的,将这份小心思藏到心底里去,一直带进坟里。可是露营的第二天早上,荣石说的那一句“我是喜欢你”,把他原有的设想全部搅乱,他呆了三天,都捉摸不透这内里究竟是什么含义,待到想找本人问个明白,荣石却去了北平谈生意,一直到了今天。

 

这也是为什么他如此热切地盼着荣石回来的原因,他要找一个合适的时间问个明白。原本今晚在露台上可能是个很好的时间,结果就被荣石那一句“你真好看”给搅得心神紊乱,后来又说起了和鲁宜萱退婚的事情,他自然就更没有机会再提起这个话题了。

 

只是今天晚上荣石的表现实在过于奇怪了吧。他为什么这么急于和鲁家退婚,而且事先也不按照顺序和鲁家长辈说清楚,直接就找了其实对婚约并没有任何话语权的鲁家小姐说?在露台上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来的话又是什么?到后来又一直追问自己喜不喜欢喝咖啡,这些问题似乎都在给他指明一个不可思议的答案。

 

“这不可能啊……”许一霖抱着枕头坐起来,几乎都要把头埋进枕头里,“荣大哥怎么会喜欢、男人……”

 

最后两个字他说得很轻,因为他实在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不算一个男人。

 

按理来说,男人喜欢女人,这是天地常理。自己之所以会喜欢上一个男人,应该是和天阉有关系,这个事实他是已经接受的了。可荣石不是天阉——亲身体会,怎么可能也会喜欢男人呢?

 

“除非……”许一霖口中喃喃。可这除非后面的半句话,到底没能说出口。

 

他怀着这样的心思,哪里还睡得着觉,在床上滚了一会儿也无法入眠,只得翻身起来站在窗前发呆。

 

他的窗口正对着前厅,那里的二楼便是荣家少爷和小姐的房间,三间房里都是黑漆漆的,看来荣石荣意荣树他们也都睡过去了。

 

“苦哇……”许一霖低叹一声。

 

 

 

前厅二楼的另一侧,荣石的书房里灯火通明。

 

荣意在房间里打算睡觉的时候被索杰敲了门,管家告诉她大少爷让她去一趟书房,还给了她一个眼神,她就立马意会,整了整衣装,跺到书房门前,门也不敲就进去了。

 

“越大越没规矩。”

 

她刚刚关上了门,就听到哥哥的声音,虽然很是严肃,但她却能听出这并不是真正的生气。

 

“嘿嘿,哥,既然是你找的我,那我敲不敲门也没什么嘛。”荣意笑脸嘻嘻走到书桌旁,一垫脚坐在了上面,正对着荣石,“那要是您不高兴的话,我就先回去了,改天再向你赔礼道歉?”

 

“你敢?”荣石瞪了她一眼。

 

“不敢不敢,我都听哥哥的。”荣意随手拿起桌面上荣石刚刚摘下来的领带,仔细打量,“哎呀,哥你还记不记得宜萱姐以前送你的那条领带?”

 

“你提这个干什么?”

 

“你听我说嘛!结果呢,你的领带多得根本带不完,就没有带过她那一条,她可伤心很久呢。”

 

荣石知道鲁宜萱对他的情谊,只可惜自己终究是辜负了她的感情:“我就是想让她早点断了念想,不要因为我耽误了终身。”

 

“可是哥你知不知道,现在的女孩子啊,都喜欢做旗袍的时候把布料匀一点出来,多做一条领带给心上人送去,这叫情侣装~”荣意又扬起手中的领带,“哥,你今晚的领带特别好看!”

 

荣石这才反应过来妹妹的真实用意,原本许一霖在电话里提到的时候他只当做是对方的一点心意,可没想到原来内里还有这般深沉的含义,看来他以后有必要多了解一点了。

 

不过心里虽是窃喜,但表面上他还是得维持哥哥的稳重,只颔首道了句:“谢谢夸赞。”

 

“哥你跟我客气什么~”荣意从桌子上跳下来,俯下身撑着他座位上的扶手,歪着头说:“哥,你实话告诉我,你和许公子怎么样了?”

 

终究还是女孩子看得透彻。既然话题摊开了,荣石也不打算隐瞒,把今天晚上的事都给她说了一遍。

 

“就这样?”荣意惊呼,“你在最关键的时候居然说不出话来了?!”

 

“你小点声!”荣石瞪了她一眼,“你是要告诉全家的人吗?”

 

荣意瘪嘴,说得好像除了荣树这家里还有谁不知道似的,连鹦鹉都比他聪明懂事,都懂得叫“大少爷喜欢美人”了。

 

“哦,我放轻声,行了吧?”可腹诽是另一回事,哥哥的话她向来是听的,“哥,那你有没有从这两次失败里面总结归纳出点什么呀?”

 

“你什么意思?”

 

“吃一堑长一智,这道理你肯定懂吧?”荣意忽而对哥哥和弟弟的人生大事很是担心,这要不是有自己控场,他们俩是不是得打光棍一辈子呢?

 

不过看着自家哥哥难得的懵懂样,荣意觉得要是等他自己领悟出来可能许一霖早就和别人成亲去了,果然还有靠自己点醒他了:“你想啊,第一次你刚说完就被我和荣树打断了【十三章结尾有修改点我】,这是地点不对;第二次你们俩终于独处了,却因为露台风大容易感冒,又被终止了,这就是时机不对;下一次啊,我看得找个包间,体面些,你呢,也要多做准备,天时地利人和,全都有了,这才能成功啊。”

 

荣石仔细推敲了一下,发现她说的无不在理,不住点头。可他又想了想,还是发现了漏洞:“不过,还有一点,我看着他,就说不出话来。”

 

“这个好办,你预先想好要对他说什么,把东西都写在一张小纸条上,到时候实在想不起来就看一眼呗。”荣意挥挥手,丝毫不在意。

 

这种事情怎么难得到我们荣家大小姐呢。

 

“哦,也是、也是。”荣石点点头。

 

“那么,哥,你打算什么时候再来一次啊?明天?”荣意绕着他的手,“我给你参谋参谋,保准成功!”

 

然而荣石远没有她那样的兴致,反倒是脸色也冷了下来,沉吟一阵才开口:“不,你明天早些起床,陪我到咖啡厅去。”

 

荣意愣了一下:“啊?大少爷又来查账了?”

 

“你给我正经点。”荣石敲了敲她的额头,“一玮刚刚给我来了电话,宜萱……想自杀。”

 

“什么?!”荣意大惊,“那、那现在呢?”

 

“在医院,不过现在没什么大碍,有医生护士看着。”荣石想起鲁一玮在电话里的那顿骂,只觉得头痛,“我今晚叫你来就是要和你说这个。明天鲁叔鲁婶要见我,和我当面谈清楚。他们向来疼你,带上你不至于让场面太难看。”

 

荣意敛了笑意:“哥,这是你自己的事,不要拿我当挡箭牌。”

 

“这已经不仅仅是我自己的事了。”荣石手扣在桌子上,“她送进医院抢救的时候,被人看到了。这事传了出去,荣家和鲁家的颜面都要扫地。”

 

“啊?!这医院可都是我们家的人啊。再说了谁大晚上的没事往医院里跑去听墙角啊?!”荣意只觉得这事也太扯了点吧?

 

“舞会上被我打伤的那个,从急诊出来,就遇上了。”



—TBC—


荣意:哥,你说你是不是no zuo no die?

荣石:你说什么?!

荣意:不不不,我是说你护妻心切!


(一)

(二十一)


《哥哥去哪儿》通贩明天中午十二点截止啦~不来一发吗

评论(14)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