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楼诚衍生/荣霖】江流石不转(二十二)

  • 《箭在弦上》荣石 x《围屋里的桃花》许一霖

  • 全都是扯谈,OOC瞩目

  • 梳理了剧情,后面可能没有那么多吃吃喝喝了,不过不会虐√

  • 亲爱的你们酷爱来感受我对荣少的爱!!!



《江流石不转》

 

第二十二章

 

许一霖和荣树回到荣公馆的时候,荣石和荣意也已经从咖啡厅里回来,两个人坐在一楼客厅,一个捧着咖啡发愣,一个不住往门外张望。

 

“哎他们回来了!”荣意提醒道,自己站起来迎了出去,“许公子你们可回来了!”然后又给自己弟弟使眼色:“你怎么就拉着人家出去了!大哥四处找你们要你们呆在家的!”

 

荣树听了这话,原本好好地上台阶也就绊了一下:“什么?!我们出门的时候可没有人说啊?!”

 

“外面的事你们都听到了?”荣意拉他到一边小声问。

 

“什么事,噢你说退婚的事?姐我跟你说一提这个我就来气!那些王八蛋简直就是……”

 

“闭嘴!我知道怎么回事!”荣意拍在弟弟的手背上,“我问的是许公子都听到了?”

 

“是啊,我们在集市逛了一圈,听了三四个版本。”荣树挠挠头发,“气死我了!”

 

许一霖看着他们两姐弟在门边自说自话,也不好打扰,便自行先进了客厅。荣石正坐在沙发上,看到他回来了,便放下杯子,目光迎了上去。

 

“荣大哥。”

 

门口的两只鹦鹉非常顺畅地接话:“美人回来了~美人回来了~”

 

“?!!”许一霖一惊,脸瞬间红透,可又不知道要怎么办,只能愣愣杵在原地。

 

“嗯。”幸好荣石似乎没有在意,只是点点头,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语气平淡,“你、你回来了,坐。”

 

许一霖哪里敢坐在他身边,只是自己寻了个地方,坐在沙发最远处,手指绞在一块,略显局促。

 

他原本是想着今天能当面问个清楚,那句话到底什么意思。可是现在突然出了这种事,他也不好添乱,到了嘴边的话终究变了个样:“我和二少爷今早上街,听到了……”

 

“我知道了,”他招了招手,让仆人给许一霖送去一杯热茶,“你不用担心。”

 

许一霖接过来,没有喝,只把它捧在手里,愣愣地看着杯面泛开的波纹和冒出的热气,几根茶针在水里上下沉浮。

 

荣意和荣树在外面完成了情报交流,一进门就见这两个人各自沉默,许一霖脸上有淡淡的红晕,气氛一时尴尬。

 

“哥,你都跟许公子说了啊?”荣意坐到沙发这边,捧起自己的咖啡喝。

 

“说什么?”荣石和许一霖同时开口。

 

正喝着咖啡的荣意略一挑眉,慢吞吞地酌了一口,才把杯子放下,坐端正了,再说:“和鲁家的事啊。你总说许公子是自己人,叫我们不要见外,现在好了,这么大的事你倒不和人家说。”

 

“噢,哦,也是。”荣石点点头,看向许一霖,“婚、婚约的事情,你不要担心。鲁家已经、已经答应了,只要我平息了这事,他、他们就不再追究。”

 

“嗯,这是好事。”许一霖心想,至少他不会像自己一样犯错。

 

不过荣树这边倒是依旧不明状况:“可是哥,我们就这么静静地等它平息下来啊?他们这么中伤你,你不追究?”

 

“那你认为可以怎么做呢?把他们通通抓回来?”

 

“那当然啊,给他们一点教训!”荣树从腰间拔出枪来,一把放到茶几上,“反正这口气我咽不下来!”

 

“外面传谣的有这么多,你要抓几百人回来吗?这样人家会怎么看我荣石?拥兵自重,我是要当军阀还是反动派啊?!”荣石不禁提高音量来斥责弟弟,“什么事都只会拔枪,莽撞!”

 

荣树瘪着嘴,用眼神向姐姐求救。

 

爱莫能助了。荣意翻了个白眼,不理他。

 

“我倒觉得,如果可以找到最先造谣的人,以诽谤罪告他,让他公开道歉,这样倒是能以最快速度把这件事平息下来。”

 

说这话的是许一霖,他说完又觉得不好意思,连忙解释:“啊我只是随口说说,没有别的意思。”

 

“不,你、你说得很对。”荣石倒是大为赞赏,“抓住了源头,其余都好办。”

 

门外驶来了一辆车,索杰从车上下来,匆匆几步跑进来,环屋看了一眼,道:“大少爷。”

 

“说吧,查得怎么样了?”

 

“我们的人按照不同版本分开追查,现在追溯到有两个最广泛流传的说法,基本可以确认就是流言的源头。”

 

荣石抬手:“说来听听。”

 

“呃,这个……”管家有些为难。

 

荣意一副看好戏的样子:“说吧说吧,我还没听过呢。”

 

索杰斟酌了一下用词,徐徐道来:“第一个,说的是大少爷在北平谈生意的时候,风流误事,致使这桩生意迟迟未谈妥。鲁小姐知道后伤心欲绝,这才会想不开。”

 

荣石冷笑:“好一个风流误事。还有呢?”

 

“第二个……大少爷,其实你也不需要听这些荒谬之言。”索杰面有难色,实在不愿意讲下去。

 

“听!怎么不能听了?既然知道是荒谬之言,我怎么听不得?”

 

“是。”索杰拗不过他,只能尽量说得委婉:“这第二个就比较……咳咳,他们说昨晚鲁小姐早早离场,大少爷后来也不见踪影,想必是小别难耐,互诉衷肠去了。可……可大少爷早年投军征战沙场,落下隐疾,不、不能人事,鲁小姐……”

 

“噗——”正在喝水的许一霖直接喷了出来。

 

“一、一霖?你没事吧?”荣石赶紧坐过去,拿过他手上的杯子,并用另一只手在他背上轻抚以顺气。

 

“咳咳咳……”许一霖这一呛连眼泪都出来了,弓着腰咳个不停。等好不容易顺畅过来,眼睛早就红了一圈,像兔子一样委屈极了。

 

荣石只觉得心尖被刺了一下,又痛又痒。他费了很大的劲才忍住了要在弟弟妹妹和一众手下面前把许一霖拥入怀中的冲动,只是揉了揉那头柔软的发丝,说:“好、好点了吗?”

 

许一霖点点头,却是不动声色地挪开了一点:“我没事。”

 

荣意荣树两姐弟见他们那边安定好了,这才把注意力转回来。荣意手绕着自己的发梢转了几圈,问:“那现在能找到造谣者吗?”

 

“目前确定了一个,就是大少爷昨晚在舞会上教训的那个人,他还留在城里,弟兄们目前已经把他控制住了。”

 

“另外一个呢?”荣树追问。

 

“另外一个,追到一半的时候线索断了。”

 

“断了?”荣石见许一霖已经不咳嗽了,也就把心思放回正事上,“怎么就断了?!”

 

“我们分别去问他们是从哪里听来的,他们都说是一个平常就是喜欢搬弄是非八卦的乞丐,可是我们却怎么也找不到他。我看,要不要发悬赏令?”

 

荣石摇摇手:“不、先不急,等第一个带过来我问过了再说。如果是一个乞丐,不可能会闹得这么大。”

 

“哥,你是说这背后还有人在捣鬼?”荣意想了想,“可在承德谁敢得罪咱们家啊?”

 

“就是因为没有人敢得罪,所以才更蹊跷。”索杰插话,“他这么做,无非想坏荣鲁两家的名声,生意人最讲求声誉,这样一来……”

 

“商会那边都有什么动静?”

 

“没有,一切正常。”索杰翻出自己的记事本,看了一眼,“哦,张老板早上出了城,说是陪夫人回老家省亲。”

 

“这个时候回家省亲?”荣树问,“大热天的不嫌热啊?怎么也等到秋风起才去吧。”

 

“张老板……”许一霖思索了一会,“是不是昨晚他的夫人和大小姐聊过天?”

 

“怎、怎么?你觉得有问题?”

 

四个人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在自己身上,这让许一霖很不习惯,可荣石的目光又是如此期待,他沉吟一阵,最后鼓起勇气说:“她昨晚不是跟大小姐提到过问荣大哥什么时候完婚吗?我觉得这是不是有些太巧了?”

 

“许公子这么一说我就有些印象了,他们张家平常就老和我们抬杠,昨晚是张太太主动来找我聊天,我想着是不是能趁机改善一下两家关系才搭理她的。”荣意自己也回想起来,越想越觉得有道理。

 

“好,那你就派人去跟,看看他们这回家省的是哪门子的亲。”


—TBC—


荣少:一、一霖,我想请你帮个忙。

一霖:嗯,荣大哥尽管说,我一定会尽力。

荣少:现、现在也只有你,你能证明我到底行不行了✧(≖ ◡ ≖)


(一)

(二十三)

评论(32)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