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楼诚衍生/荣霖】江流石不转(二十四)

  • 《箭在弦上》荣石 x《围屋里的桃花》许一霖

  • 全都是扯谈,OOC瞩目

  • 我已经hold不住这个剧情走向了,凑合看吧



《江流石不转》

 

第二十四章

 

“嘘——许公子,我们待会进去之后,你赶紧回房,我呢吩咐他们给你送夜宵,咱们不要闹太大动静,或许明天哥就不追究了。”

 

荣公馆门外,荣意正拉着许一霖的手,小声交代。

 

他们出去转了一个下午,好歹有些收获,可只顾着追寻而忘了时间,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外面漆黑一片,他们才偷偷摸摸地打算回屋。

 

“好,我听大小姐的。”许一霖点点头。

 

荣意先从门缝里张望,确认大厅里没人之后,才悄悄推开,带着许一霖走进来。

 

“来,快走。”荣意给他挥挥手。

 

“大少爷~大少爷~美人回来啦~”门边的鹦鹉忽而发声。

 

“?!!”两人大吃一惊,面面相觑,而后就见荣石站在二楼楼梯口,背着手,面无表情地盯着他们俩看。

 

荣意瞬间变了脸,笑得像朵花似的:“哥,这么晚了,你还不睡啊?”

 

“荣大小姐不在,愚兄哪里敢睡。”

 

完了完了,连谦词都用上了。荣意心里憋屈,又看了一眼身边的许一霖,用了十二万分的委屈说道:“我们这不是想帮你嘛。出了这么大的事,许公子心里难受,我也一样,就一起出去看看能不能为你们做点什么。”她故意把“难受”二字说得很重,还掏出小手帕抹了抹眼角根本不存在的泪滴。

 

许一霖这边也很配合,眉头微锁,小鸡啄米似的猛点头。

 

可惜荣石不吃这一套,下午荣树来跟他说荣意和许一霖出去了的时候,他简直忍不住想骂人。明明早上三申五令不需要他们插手,下午就给跑了两个,这个家到底是谁说了算的!

 

“胡闹!”荣石大喝一声,“现在什么都没查明,你们俩擅自跑出去,万一有人想借此行凶,要是有什么闪失,我怎么跟许老爷交代?!”

 

“我们现在不是回来了嘛。”荣意知道他确实生气了,可既然已经发生,那现在应该避开过程强调结果,或许能少挨一顿骂。

 

旁边的许一霖把错往自己身上揽:“荣大哥不要责怪大小姐了,是我太着急才让她陪我出去的。”

 

“一霖别包庇她!她那点鬼点子我还不知道?把你拉出去不就是为了不挨骂?”荣石正在气头上,连结巴也好了,一长串说个不停,“你身体弱,她又一个女孩子家,有点什么事能怎么办?!”

 

“我不是有枪嘛,怎么就不能怎么办了!”荣意跺跺脚。荣石这确实是担心过了,枉她一片苦心制造单独和许一霖谈心的机会,为的就是帮他把人追到手。原本还打算送许一霖回房后她就赶紧向上级汇报,现在好了,一片丹心被狗吃了,真是吃力不讨好。

 

“你自己没事,那一霖呢?!”

 

被点名的人略微一愣,头更低了。

 

“……啊啊啊我不想和你说了,总之我们现在就是回来了,我累了要去睡了!”荣意不愿意再跟他纠缠,搁下一句话就噔噔噔地上楼往自己房间走:“许公子晚安。”

 

房门关上的时候,巨大的响声在大厅里回荡。

 

荣石轻叹一声,从楼梯上下来,看着许一霖,好一会才开口:“那你们说说,都有什么发现。”

 

“我们到那个乞丐出没的巷子里找,最后找到打铁铺家的小娃娃,他说今早吃完早饭看到那个乞丐上了一辆黄包车。”

 

“乞丐还有钱坐车?”荣石挑眉。

 

“所以我和大小姐四处问,最后找到了那个黄包车夫,他说当时把那乞丐拉到了张府后门。”许一霖将今天查到的线索徐徐道来。

 

“果然是张家!”荣石捏紧了拳头,几步走到电话旁,拿起听筒拨了几个数字:“索杰,我是荣石,你赶紧派北平的兄弟盯着张老板,有什么动静马上汇报!”

 

许一霖踟蹰一阵,坐到了沙发的一边,酝酿了一下言语,说道:“荣大哥,我想和你谈件事。”

 

荣石才刚放下电话,被他这么一说,有些发懵。

 

可许一霖也没有等他回应,自个开始说起话来:“今天的事很抱歉,我们应该先跟你说一声,而不是擅自外出,害你担心了,对不起。”

 

荣石是生气了一个晚上,但现在许一霖先服软,他的火气一瞬间就下去了,倒是开始懊恼自己方才这么凶。

 

“没、没事,我就是希望你们以后能多担待,不要不说一声就、就跑出去了。”

 

许一霖颔首:“大小姐也是关心则乱,才没有先和你说,请荣大哥不要怪她。”

 

“我、我没有怪她,就是担心你跟着她会出事。”

 

“那你为什么不担心她会出事,她可是你的妹妹,就算身上带着枪,可终究还是一个女孩子。”许一霖嘴角微微勾起,眼里却没有任何能称之为笑意的东西,“我毕竟不是你们家的人,而且本来也没有多久的命,你不需要……”

 

“你、你怎么不是我们荣家的人了?”荣石脱口而出,完了又觉得自己的话可能不太恰当,又补了一句:“我是说,过、过门都是客,更何况你、你父亲把你托付给我,这病还没治好,你、你有什么闪失,我怎么向他老人家交代!”

 

“可连医生都诊断不出来什么病,你想怎么治疗呢?”许一霖嘴角微动,眼眶就又红了。

 

“那说不定就是误诊!你、你根本就没病。”荣石急了,“什么活不过二十五岁,等你到了二十五岁了不就知道了!”

 

“在那之前我都要一直待在这里吗?”

 

“当、当然,病治好之前,你都住在这,我、我会照顾你。”

 

许一霖轻笑一声,许久才吐出几个字:“荣大哥、荣石,你是把我当女人了吗?”

 

 

 

荣石有点懵,他觉得今天一整天——不从昨晚开始,就没有一刻钟是消停过的。先是又一次表白被打断,然后是宜萱的自杀,到了早上外面开始疯传的流言,下午是许一霖和荣意的乱跑,最后入了夜,还来了这么大一出戏。这可比以前打仗烦多了,而且还很窝火!

 

什么叫把你当女人了!我什么时候对一个女人这么用心?!虽然你是瘦弱了点爱哭了点,某方面还不行,可我从来都把你当做一个男人看待,不然干嘛一开始这么纠结恼火,你要是个女人我早就什么都说出来了,说不定现在连孩子都有了,哪里来的现在这样拖拉磨蹭。

 

走回自己房间的时候,荣家大少爷不免愤愤地想。可许一霖这话说得确实奇怪,他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难道他就看不出来自己待他跟其他任何人都不一样吗?不对啊,明明早上还是好好的,怎么晚上一回来就又变了个样?

 

他思索着,还是得先去问问荣意比较好。虽然刚刚才把妹妹说了一顿,现在要他拉下脸来去请教实在是有点丢面子,可为了搞清楚,这点面子问题都不重要了,更何况是自家妹妹,也不是什么耻辱的事。

 

“荣意?睡了没?”荣石站在门口,敲了敲门。

 

内里无人应答。

 

“荣意?荣意!”他又锲而不舍地继续呼叫。

 

可是这边的门还没开,旁边的门倒是开了,荣树睡眼朦胧地走出来,看了看:“哥?这是怎么了?这么晚了还不睡?”

 

“我找你姐有事,你别多事,回去睡吧。”荣石随便指了指,然后又转头继续敲门,“荣意?!”

 

内里终于有了声音,只听啪嗒啪嗒几下,然后房门一开,荣大小姐黑着脸,朝着门外的哥哥弟弟大喊:“我已经睡了!你们俩别吵了行不行!”

 

说完又是用力关门,力度之大让外面站着的两个人都抖了抖。

 

 —TBC—


【系统消息】

您的好友【史上最强神助攻】已退出【追妻小分队】


(一)

(二十五)


评论(19)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