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荣霖】咖啡豆情人(上)

晚睡的孩子有糖吃~

来,你们吃糖,我去吃药:)

 

《咖啡豆情人》

 

(上)

 

众人皆知,荣家大少爷荣石很喜欢喝咖啡,只要你看到,他就一定在喝咖啡。所以如果你愿意一张一张一张地翻开荣家的账簿,你会发现,你会讶异,有一半的支出是用来买咖啡豆的。

 
 哦,另一半是买咖啡机用的。

 
 今天风和日丽天朗气清,荣石来到自家咖啡馆,准备试试新买的这一批咖啡豆味道如何。

 
 他拿起罐子的时候就觉得有点不对劲,这罐好像意外地比平常的那些要重一点,难道是已经受潮了?

 
 抱着疑惑的荣石拆开了外包装,旋开盖子之后,看到了咖啡豆上出现了一只不明生物。

 
 “这是什么?”上过战场下过乡的大少爷有些愣,伸手去拿罐子里的那团蜷缩在一块的不明物,放在手掌上仔细查看:这是一个不到他巴掌大的小家伙,光着身子缩成一团,被他的动作扰了美梦,翻了个身挠挠脸继续睡。

 
 “噢,是个男孩子。”荣石目不转睛地看着,脸有点红。

 
 也许是他的目光太过炙热,那小家伙渐渐醒了过来,他揉了揉眼睛,定了定神,看着眼前的荣石,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呃?!你、你怎么了?”荣石哪里见过人哭,弟弟妹妹自小独立坚强,都不曾掉过几滴泪,现在眼前这个小东西一睡醒就哭了,可不把他吓得连话都不利索了。

 
 “我……呜呜呜,我是不是来到地府了?”

 
 小家伙不停地揉眼睛,荣石看不过去,把他的手挪开:“别揉了,你、你这眼睛还要不要了!”

 
 小家伙瘪着嘴,间或抽气几声,一双鹿眼里蕴了水汽,满是委屈地看着他。

 
 “这里不是地府,是、是荣家!”

 
 “荣家?”

 
 “对,承德荣家。我、我叫荣石,你呢?”

 
 小家伙眼睛转了转:“承德?我还活着?你是人吗?”

 
 荣石反问:“那你是人吗?”

 
 小家伙低头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荣石,愣了一秒后双手挡在腿间:“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脸上满是红晕,羞得低下了头。

 
 荣石一手托着他,另一手从口袋里掏出他的手帕,递过去。小家伙一把扯住这张对于他来说和被子无异的布料,在身上围得紧紧的。

 
 “谢谢……我叫许一霖。”小家伙糥糯地说。

 
 “一、一霖,你刚刚说你还活着,这、这是什么意思?”荣石找了张椅子坐下来,并把他放到桌子上。冰冷的大理石台面激得他跳了几步,荣石马上找来餐巾垫在下面,让他坐上去歇息。

 
 许一霖坐定了,吧嗒吧嗒嘴巴,问:“请问有水吗,我有点渴。”

 
 荣石赶紧起身给他找杯子,最后拿了一只品茶的青瓷杯,装了温水给他递过去。

 
 这杯子对于许一霖来说简直就是个盆,只见他拖拉着手帕凑过去,跪在地上俯身咕咚咕咚喝了几口,发出了满足的叹息。

 
 “咕——”

 
 “呃、抱歉我饿了,请问有东西吃吗?”

 
 荣石忍俊不禁,遭到对方的白眼后只得连声道歉,然后再次起身给他找食物。所幸这里是咖啡馆,除了卖咖啡也会有些西式点心,所以他成功地在柜子里找到了荣意做的慕斯蛋糕切件。

 
 会不会有点太多了?荣大少爷端着碟子往回走的时候思考着。

 
 不过事实很快证明他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许一霖没花多久就把这块他自己觉得甜得发腻的蛋糕吃完了。

 
 “谢谢荣大哥!”小家伙抱膝坐在餐巾上,扯松了身上的手帕——他的小肚腩稍微有点明显。

 
 “那、那你现在该说说自己是怎么回事了?”荣石指了指刚才那个咖啡罐,问道。

 
 许一霖叹了一口气:“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原本是住在桃花村,我家是做胭脂生意的。我娶了一个老婆叫夏禾,我很爱她可她不爱我,我爹原本想着我们生个孩子她就会老实了,可是我……”

 
 “你怎么了?”

 
 “我、我是个天阉之人,我不行。”说到这,他的头更低了,几乎要把头埋到膝盖上去,声音也是闷闷的,“我还天生怕水。我想着这样的人生太痛苦,便去投了河……醒过来就看到你了。”

 
 荣石听完他说,觉得这小家伙的命也是够苦的。虽然不知道现在是不是成了精,但既然是在自己的咖啡罐里发现的,那就得归自己管。

 
 “你、你现在变成这样,也不好回家找你的亲人,不、不如就住在我这里,我给你找变回来的方法?”

 
 许一霖想了想,乖乖地点点头:“谢谢荣大哥。”那一头乱翘翘的头发晃了晃,让荣石忍不住伸出手指帮他摁了下去。

 
 因为许一霖现在的大小太奇异,要是让外人知道肯定要被围观打听,因而荣石只把他的存在告诉给自己的弟弟妹妹和管家,妹妹荣意当即表示愿意为他做衣物。许一霖虽然觉得不太好意思,但是因为实在没有别的办法,才勉强答应下来。

 
在那之前,他就一直裹着荣石的手帕,呆在他胸前的口袋里。

 
 在等待荣意做好第一套衣服之前,荣石便带着许一霖回到咖啡馆想继续煮他的咖啡。刚刚开的那罐咖啡豆因为情况特殊就先不用了,放到一边有待考察。荣石又拿了一罐新的出来,拆包装扭盖子,在掀开之前故意把它拿到胸口给许一霖看,说:“你、你猜这次里面有没有人?”

 
 “怎么可能。”许一霖知道他在调侃自己,说完之后麻利地缩回口袋里,还把口袋的盖子给拉紧了。

 
 “哎,别,你、你这样会窒息的!”荣石慌忙放下咖啡罐,伸手扯开盖子——这并不费劲。许一霖窝在里面看着他,眼睛里闪闪的泛着水光,一看就是又觉委屈了。

 
 “生气了?”荣石低头看着他。

 
 “没有。”许一霖小声说。

 
 “我、我以后不调侃你了,你别哭呀。”

 
 他伸手抹了把脸:“我没哭!”说完眼睛更红了。

 
 “呃好好好,你、你没哭。”荣石轻声哄着,“咱不废话了,你、你站起来,看我教你煮咖啡?很好玩的。”

 
 许一霖眼睛转了几圈,最后还是抵不住好奇心,站了起来双手搭在口袋边沿,朝他一笑:“那我们赶紧开始吧。”

 
 —TBC—


(中)

评论(38)

热度(276)